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以「當心裡的火焰漸漸微弱」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圖/截取自真道教會YT頻道)

你心中的火焰正在消失嗎?該如何添加柴火?

 

「你可能會覺得生活索然無味、不想與人互動,逃避服事、對任何事情都看不順眼,也不想去聚會禱告等等…」這時要小心,我們的火焰可能正慢慢熄滅!

 

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鼓勵,每個人都會有「失去動力」的時刻,坦然來到神面前承認吧!因為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神在強風當中,小心呵護你內心微弱的火焰!」

 

神是烈火,靠近神,祂會使我們再次燃燒,使麻木冷淡的心甦醒過來!祭壇上要有「火」,先要有祭物

你是否正失去「心中的火焰」?

台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以「當心裡的火焰漸漸微弱」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你曾經有「失去熱情」的時候嗎?可能是對生活、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甚至是對神失去心中的火焰…。

 

廖文華分享,過去他也曾經歷生命「燃燒殆盡」的景況,對許多事情都提不起勁:「每個人都會有失去動力的時刻,不會永遠都在『沸點』(保持熱情)!

 

如同聖經許多人物,也都曾經歷失去力量的時刻,這並不是「罪」,但是我們需要誠實向神訴說

 

「你可能會覺得生活索然無味、不想與人互動,逃避服事、對任何事情都看不順眼,也不想去聚會禱告等等…」這時要小心,我們的火焰可能正慢慢熄滅!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熄

當我們「點蠟燭」時,會用手小心保護,不讓風吹熄,神對我們心中的火焰也是如此。

 

在馬太福音12:20經文:「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神在強風當中,小心呵護你內心的火焰,讓那微弱的火焰不會熄滅!因為祂在乎我們的一切,並且祂也滿有能力,可以使我們生命更新。

 

在非洲行醫的史懷哲,是愛心與奉獻的典範,但他曾承認,生命也有軟弱時刻:「每個人生命總有段時間,我們內心的火焰會熄滅,然後因著與另一個人的相遇而燃燒起來,我們都應該感謝那些重新點燃內在之靈的人。

  • news-details
  •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熄,神小心保護我們心中的火焰。(圖/shutterstock)

為何心中的火焰會慢慢微弱呢?

1.外在的影響

在馬太福音24:12中:「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當不公不義的事情增多,可能太多詐騙,使我們不再相信人,幫助人的熱情也慢慢冷卻。

 

有時候新聞事件太多,我們已不再有太大的波瀾。廖文華分享,過去的時代,看到虐童事件時,會很憤慨,甚至想成立幫助受虐兒的事工。

 

直到後來被神提醒,曾幾何時,在看這些新聞時,只是當作難過痛心的消息,也就過去了,卻始終沒有開始重視受虐兒的事工。

 

也有些人對信仰冷淡退後,是因為看見某個牧者或領袖軟弱跌倒。但是,每個人犯錯時,都需要「自己」跟神交帳,我們「不需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2.沒有加上柴

在箴言26:20-21中:「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我們要如何為「心中的火焰」添加柴火呢?

 

不論是從神的話語、預言、別人的鼓勵、敬拜、禱告、屬靈書籍、一次旅行或與神獨處等等,讓我們單單回到神的面前,將自己獻上為祭,讓我們生命被更新,使裡面的火再次燃燒起來!

 

3.靠近神,就能使火焰重燃

在路加福音3:16中:「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神就是烈火!當我們受洗時,是被水給包覆,被聖靈充滿。

 

火的極度高溫,可以殺菌消毒。當神的火臨到時,火一瞬間就可以燒盡很多東西,神要燒去一切「不屬於祂的事物」,包含生命中的傷痛、自卑感、負面思想、憤怒、無法放下的東西,神要完全燒盡!

 

火可以在你生命中,帶來潔淨,很多邪情私欲、 軟弱和綑綁,在火中要完完全全被除掉!神的火更新和潔淨我們生命,並且成為我們裡面極大的動力!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希伯來書12:28-29

 

在啟示錄1:12-15描述到,人子耶穌的「眼目如同火焰」,「當你注視著神 你一定會被燒起來,跟神很靠近,一定會得著神的火!

  • news-details
  • 神就是烈火,燒盡一切不屬於祂的!(圖/shutterstock)

如何讓心中火焰可以越燒越旺呢?

浸泡在神的話語中

在路加福音24:32中描述道:「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當耶穌講論聖經時,門徒的心就火熱起來!當我們越靠近耶穌,越領受祂的話語,更多把自己浸泡在神的話語,心就會越火熱起來!

 

建立每日禱告的祭壇

在利未記6:12中:「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

 

每天禱告的時候,就是在我們生命中燒柴,讓心裡面的火,能夠不斷燃燒下去!

 

100年前,曾被神很大使用的復興家-塞繆爾.查德威克(Samuel Chadwick)曾說:「沒有神的火,其他一切都沒意義!而擁有了神的火,其他都不重要。

 

美國佈道家約翰哈吉(John Hagee)曾言,一個教會可以透過兩種方式合一,一個是冰凍在一起,一個是讓聖靈的火把我們「融在一起」!

 

個人為「自己的火焰」負責

在提摩太後書1:6中:「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沒有人要為我們心中的火焰負責,是我們要為自己心中的火焰負責!」當我們領受屬靈恩賜時,需要學習「啟動」、「激活」它,否則就不會看到什麼復興與改變。

 

廖文華特別提醒:「火不會落在『空』的祭壇上!在祭壇上必須獻上祭物,火才能降下來,如果你想要上帝的火,你必須先成為帝的祭物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馬書12:11

  • news-details
  • 每個人都有責任讓心中的火焰越燒越旺。(圖/shutterstock)

神要使冷淡麻木的心,再次甦醒過來

最後,他分享,在創世紀45:21-28中,當年被兄長出賣的約瑟,成為埃及宰相後,迦南地區遭遇飢荒,約瑟的哥哥們,只好到埃及試著買一些糧食,最後約瑟選擇饒恕,並讓他們帶全家來埃及地居住。

 

起初,當父親雅各得知約瑟還活著時,卻「心裡冰涼」,為何他心中「冷淡麻木」?因為他失去所愛的兒子約瑟。

 

人心的冷淡麻木,通常來自「失去」、「絕望」、「不再相信」。

 

廖文華提醒,其實冷淡麻木的心,回歸到源頭,就是「不相信神能在我們生命中動工」!

 

後來,父親雅各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最後,廖文華勉勵所有絕望、不再相信神的人:「今天神要使你『得回失去的』,如同神要讓雅各得回約瑟,神要使你的心甦醒過來,重新活在盼望中!

  • 廖文華牧師以「當心裡的火焰漸漸微弱」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圖/截取自真道教會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