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家橄欖球NFL賽事,於2日周一晚間賽場上,年輕球員倒地送醫,球員們互相搭起肩,同心禱告。(圖/ Buffalo Bills)

1月2日,在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一場全國轉播賽中,一名年輕球員在賽事中與對手衝撞後,心臟驟停,倒在球場上。場上球員就地抱膝、圍起禱告圈,並隨即於網路上,全面發起代禱!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於推特邀請眾人代禱:「一個被全世界關注的賽事球場上,上帝就在那裡,就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唯有祂是能提供幫助的一位!」

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今年第一場賽事,於2日的全國轉播賽,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與辛辛那提猛虎隊(Cincinnati Bengals)的比賽進行時,年僅24歲的比爾隊角衛—達馬爾・哈姆林(Damar Hamlin)在一次阻擋中,遭對手撞擊倒下,隨即站起來後,卻突然向後倒去並失去意識,心臟還一度停止跳動。

 

現場醫護人員隨即衝進場內緊急治療,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但仍舊沒有任何反應,讓在場的所有球員及觀眾都感到相當錯愕,甚至有人哭了出來。

 

目前,哈姆林仍在醫院緊急搶救治療當中。

 

這起意外讓比賽就此暫停,當載著哈姆林的救護車駛離球場時,在場球員們紛紛互相抱膝跪地,跪下為哈姆林祈禱;隨即在網路上,不斷出現眾多為背後3號的哈姆林Hamlin 加油打氣的聲音!

球隊在祈禱中轉向上帝

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紛紛藉由網路,同聲發起祈求代禱,顯示出人們對上帝的需要和依賴;也透過禱告,使人們團結一致。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在推特表示,周一晚上,他也與數百萬人同時觀看這場比賽,看著哈姆林被救護車載離,面對此憾事,他邀請大家與一同為這名年輕的球員禱告。

 

並表示,「對我們任何人而言,事情變化的速度之快,令人驚訝!而,看到這麼多人祈禱,互相邀請別人祈禱,並奉上帝之名的禱告力量,真是鼓舞人心。昨晚(2日晚間)一個被全世界關注的賽事球場上,上帝就在那裡,就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唯有祂是能提供幫助的一位。

 

向來熱愛關注NFL賽事的NBA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也發文寫道:「看到這種事情發生,真的是太可怕了,我希望那個孩子好起來,請一同禱告。我是NFL的頭號粉絲,你永遠不會想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所有運動中,運動員的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

哈姆林的醫生說,接下來的12到24小時很關鍵,所以,團隊隊友、粉絲和其他支持者,正用更多的祈禱,等待好消息。

 

前NFL球員伊曼紐爾·阿喬(Emmanuel Acho),現任Fox Sports 1的賽事評論員,寫道,在一個容易造成分裂的競爭賽場上,達馬爾.哈姆林的事件,卻「集結」眾人的禱告

 

這位24歲運動球員的悲劇提醒世人,人類是如此地有限,更顯示出上帝是一切主宰的權能。而每一個人的生命,皆富有深遠的價值,此時此刻,正激動人們可以藉著禱告,從內裡深處流露出愛與關懷。

 

正如約翰福音13:35告訴我們,「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所以,對於許多佈道者、牧師、運動員和體育迷來說——愛,在這一刻,就是禱告。

  • news-details
  • 眾人紛紛於網路上發動代禱。數以萬計的人興起禱告貼文。(圖/ Buffalo Bills

敬拜團領袖尚恩Sean Feucht也發表,這個事件告訴我們,「上帝,仍然是我們在需要時,唯一的希望。」

哈姆林在匹茲堡大學打橄欖球時,曾說過:「我的信仰是上帝。所以無論祂為我計劃什麼,正會如此。」

 

他堅定認為,是上帝讓他上場的

去年(2022)年11月,在One Bills Live播客中,他說,能夠進入球隊,並和兒時玩伴戴恩傑克遜一起踢球,是超級幸福的事。

 

並表示:「我珍惜每一天的每一秒,我們每週三都會一起做個祈禱,每個星期三都做。他在我旁邊,我會更抓緊機會、抓住他的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最後一天可能會經歷那些事情。我很珍惜每一個現在。」

  • news-details
  • 年僅24歲的橄欖球球員達馬爾・哈姆林(Damar Hamlin),球衣號碼3號。(圖/Damar Hamlin | Facebook

眾多NFL球員和球隊,迅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們的支持和祈禱。所有32個NFL球隊,都將他們在推特的個人資料圖片,更改為哈姆林球衣的圖片,和寫著「為達馬爾祈禱」的文字。


在1月3日下午3點,已舉行特別的祈禱儀式,因為達馬爾的球衣號碼是3。與此同時,他的母親於臉書,感謝大家為她的兒子祈禱。

 

1/13最新消息》心臟驟停後9天出院,橄欖球員復甦:上帝以不同的方式使用我!

  • news-details
  • 眾人為身穿3號球衣,為其代禱。(圖/@BuffaloSabres)

資料參考:CBNWIKICNN@BuffaloSabres@Franklin GrahamDamar Hamlin | FacebookBuffalo Bills @KingJam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