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一群暴徒攻擊基督徒的驚悚畫面曝光。(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globalchristianrelief影片)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網路流傳一段暴徒攻擊印度基督徒的影片,可以清楚看見十幾位暴徒圍著一台車,以鐵棒狂毆,畫面非常驚悚…

印度暴徒拿鐵棒狂歐基督徒的貨車

全球基督教救濟會(Global Christian Relief)的消息指出,1月2日在印度的古吉拉特邦(Narayanpur)一處村莊,一群極端宗教暴民鎖定埃德卡聖心教堂(Sacred Heart Church in Edka),襲擊者據稱將近1,000多位。

 

「暴民在抗議『非法』的改信行為,和『非法』的教堂建物。」從短短的影片中,可看見暴民的情緒很激動,拿鐵棒狂毆教會會友搭乘的貨車。

 

還有目擊者表示,當時情況真的很糟糕,基督徒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他們聚會的教堂也被破壞殆盡。「這些人還打算繼續摧毀其他地方的堂會。」

 

埃德卡聖心教堂的神父哲文.德瓦西亞(Jomon Devasia)向天亞社新聞網(UCA News)證實這個消息,「這裡的局勢真的很緊張,暴民摧毀了一切,教堂、長老會堂…」有一些前往關切的警察,同樣也在衝突中受傷。

 

事實上,這並不是近期發生在古吉拉特邦的宗教迫害事件。已經有很多基督徒在這樣的壓力和恐懼下,被迫離開住處。

 

全球基督教救濟會的執行長大衛.柯瑞(David Curry)在聲明中警告,印度中部日益嚴重的基督徒迫害問題,需要被正式和被解決。他已經尋求美國國務院的協助,可以向印度官員表達此事的嚴重性。

 

「如果沒有採取更強烈的措施,這樣的攻擊事件有很大的風險會演變成更廣泛的暴力行動…地方警察需要和當地的教會領袖合作,盡可能提供幫助和資源,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大衛.柯瑞著急的說。

 

羅馬天主教總教區位在印度賴布爾(Raipur)的主教維克多·塔庫爾(Victor Henry Thakur)表示,這起事件是法律和秩序管理不彰的問題,倒不見得是極端外教徒不滿基督徒的福音工作。

 

在2022年全球守望名單中,印度被列為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第10個國家。在這個有14億人口的國家裡,基督徒人口約6千8百萬,佔總人口的5%左右。

剛果教堂爆炸案,釀至少10死

除了印度中部的迫害情事,剛果這禮拜也發生教堂爆炸案,至少有10人死亡。

 

來自《美國之音》(VOA News)的消息,剛果東部發生了一起疑似極端份子主導的教堂攻擊案,釀成10死、39傷的慘劇。

 

剛果軍方發言人安東尼.穆盧沙伊(Antony Mualushayi)表示,這起「恐怖攻擊」發生在邊境北基伍省(Nord-Kivu)的小鎮卡辛迪(Kasindi)。

 

死亡人數恐怕比官方提供的數字更高,根據鄰國烏干達的軍方發言人,死亡人數有16人,認為犯案的組織是極端伊斯蘭恐怖組織民主同盟軍(ADF)。根據流出來的照片和影片,可以看見教堂外躺著數具屍體,死者包含年幼的孩子。人們圍繞在一旁,受傷的民眾被緊急送往醫院…

 

25歲的目擊者馬卡西(Masika Makasi)說,當時她坐在教會外面,突然聽到一個很像輪胎洩氣的聲音,接著她就被炸飛了。她的腿嚴重受傷,嫂嫂則是在距離爆炸現場更近的地方被炸死。「人們在我身邊死去,我嚴重受創。」

 

數十年來,剛果東部一直有不同的武裝團體和民兵組織,在爭奪土地和控制權,因此流離失所的人們超過六百萬,好幾十萬人陷入嚴重的糧食危機。

 

經濟學人集團(The Economist Group)在剛果東部的分析師阿格拉瓦爾(Trupti Agrawal)說,「教堂襲擊事件會進一步把剛果東部的衝突,歸咎於宗教因素…加深這個以基督教群體為大宗的國家的反伊斯蘭情緒。」

 

卡辛迪的這間教會爆炸前,會眾正聚集觀看一場受洗儀式的進行。「我們當中的一些人當場死亡,其他人的腳被炸成兩半。」一位42歲的倖存者告訴媒體。「上帝救了我,我毫髮無傷的離開…今天我本來是應該死的…」

 

不論如何,讓我們為著印度和剛果發生的宗教迫害事件禱告,求上帝在極為複雜的政治局勢中保護祂的子民,在任何環境都不懼怕、仍然要剛強壯膽,願主的平安安慰失去至親好友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