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內蒙古露天煤礦場22日傳出嚴重坍方,已知50多人生死不明。(圖/@我的焦炭微博)

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昨(22)日下午,大陸內蒙古一座「露天煤礦場」發生大面積坍塌,根據一名員工初步估算,坍塌長度約400公尺,現場工作人員和車輛遭掩埋,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6人受傷,另有53人失聯,當地多支救援隊正展開救人工作。

 

今(23)日,塔吉克與新疆邊境也傳出發生規模6.8強震,並於兩小時內連震6次,目前未知是否釀災情。邀請基督徒一同於禱告中守望,扶持受災害影響的民眾和家庭。

採礦場坍塌,司機驚喊:完了

綜合新華社澎派新聞央視報導,位於内蒙古阿拉善的一處露天煤礦場,發生大面積坍塌,國家礦山安監局內蒙古局已啟動「事故救援一級」,由當地公安、消防、醫護展開救援工作。

 

有司機目擊大面積坍塌的瞬間,驚喊:「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

 

根據知情者透露,其他失聯人員恐怕凶多吉少,預估可能有逾30人罹難,其中大部分為司機。網友們紛紛在微博討論:「都是家中的頂梁柱呀」、「要不是為了生活,誰願意去幹這種高危險的工作,他們的小孩、父母是多麼的難過」、「希望有奇蹟發生」。

 

依據網友在微博上發布的影片,可見大量石頭順著陡峭山坡滑落,山坡下有多量採礦車,工人瞬間被塵土掩埋,接著煙塵瀰漫

 

因發生事故地點位於煤礦開採點,且正值上班時間,有多輛採礦車排隊等待進入礦區載運,因此造成多人遇難

習近平對內蒙古煤礦事件作出重要指示

事故發生後,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此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要搜救團隊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妥善做好安撫等善後工作,且要盡快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責任、加強監測預警,防止再次發生憾事。

 

然而,據內蒙古阿拉善地方首長匯報,此次坍塌事故發生區域在山谷,山體坍塌後,大幅提高救援難度。經專家連夜勘差、評估,已制定救援方案,正組織救援人員和相關機械,加緊時間進行搶救。

  • news-details
  • 塔吉克和新疆邊境附近,23日早上連發生6次地震。(圖/中國地震台網

  • news-details
  • 震央位於塔吉克、新疆邊境地區,目前死傷不明。(圖/中國地震台網

塔吉克、新疆邊境發生強震

此外,今(23)日早上,大陸西邊靠近塔吉克、新疆邊境的附近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且兩小時內連6震,多地網友皆表示「感受到強烈搖晃」。目前地震未傳出傷亡消息。

邀請基督肢體,為內蒙古採礦場坍塌和塔吉克強震守望代禱,求上帝保守此刻正在進行的救援工作,看顧救難人員的身心安全,並願神蹟出現;求神安慰罹難者及其家屬,醫治因突如其來災害而受傷的每個心靈。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 news-details
  • 挖礦車司機目睹山體崩塌,感嘆:「這心都是碎的!」(影/@DetectiveTM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