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事工」創辦人-撒督孫大索牧師,於2月18日、19日再度來台舉辦「關鍵時刻—台灣先知性特會」。(圖/主辦單位 提供)

耶穌基督的誕生,隨之開啟「末後世代」,如今的基督徒已然身處「末日的最末」。而在最黑暗的時日,撒督孫大索牧師表示,上帝也要傾倒祂末日的恩膏與榮耀,教會要成為大光、超自然的教會,而非軟弱膽怯的教會。

 

末後的教會將面對前所未見的爭戰,從歷史上來看,「初代教會」有哪些特點值得我們學習?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耶穌事工」創辦人-撒督孫大索牧師,自1979年起,被呼召至列國傳講神的話語,2018年曾來台舉辦特會,今(2023)年2月18日、19日,再度來台舉辦「關鍵時刻—台灣先知性特會」。

 

在第一場給牧者的聚會中,撒督牧師分享,聖經中描述末後的日子,將有越發多的瘟疫、疾病,這是世人「逃離不了」的光景。特別,過去的疾病往往只影響一個國家,但新冠疫情在短時間內,就擴散世界各地、成為全球性問題,這也顯明,離耶穌回來的日子越來越近。

 

不同時代,上帝的靈都在做新事,而在現今時刻,教會應如何行呢?撒督牧師表示,初代教會不用面對敵基督、假先知、獸印記等問題,然而末後教會面對的「屬靈爭戰」則非常不同。

 

從亞當墮落到摩西領受律法前,稱為良知時代;摩西時期之後,稱為律法時代;耶穌升天後,被稱為恩典時代;如今所處的時代,被稱為末日時代。

 

從希伯來書第一章來看,耶穌基督誕生時,末後日子就展開,而你我如今所處光景,已是「末日的最末」。

  • news-details
  • 首場給牧者的聚集中,眾人專注敬拜。(圖/主辦單位 提供)

最大黑暗中,也將經歷最榮耀的恩膏

現各國政府都期待發展更好世界,但據聖經描述,末日時世上一切,只會越發糟糕,有更多疾病、飢荒、地震等發生。

 

撒督牧師引用以賽亞書60:1-2,「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他相信,在最大的黑暗中,教會要成為大光,神要傾倒祂末日的恩膏與榮耀,末日的榮耀要大過先前榮耀的7倍,教會要成為超自然的教會,而非軟弱膽怯的一群。

  • news-details
  • 撒督牧師表示,末後將經歷極大的黑暗,也會經歷最大的榮耀與恩膏。(圖/主辦單位 提供)

疾病在上帝榮耀中都要消失

撒督牧師舉例,有次非洲遭受嚴重瘟疫,曾有一位神的僕人獨自到南非服事,幫助醫護人員照顧病人,其向醫生表示,自己不需穿防護裝,因為身上有神的榮耀,但遭醫生拒絕。

 

於是,他讓醫生透過顯微鏡,在自己皮膚傷口上,放上一小部分的致命病毒,而令人驚訝的事發生,當病毒一碰到他的肌膚,就全死光。此人也向眾人見證:「基督在我裡面是榮耀的盼望,我帶著上帝的能力。」從那以後,醫護人員就允許他進去服事,使得許多人因著禱告而得醫治。

 

教會不該關上門。外面的人在垂死中,他們應該來到教會,這是永生神所在的地方,能釋放人得自由!」撒督牧師說。

 

末日教會應成為得勝的避難所

撒督牧師分享,1997年他來到台灣某個城市講道,禱告中,看見巨大邪靈在城市中間,要把可怕疾病帶來,因此,他邀請當地基督徒一同禱告,在城市周遭豎起「防護網」。後來,真有疾病臨到台灣,只有該城市不受影響,見證因著聖徒的禱告,神蹟似地保護這座城市,成為「避難所」。

 

當上帝把榮耀澆灌在你的教會,你的教會就成為『避難所』,人們要跑到你教會來。」撒督牧師鼓勵,每位基督徒都要成為帶下神蹟的人,而末日教會應是榮耀且得勝的。

  • news-details
  • 教會應成為黑暗中的避難所。(圖/主辦單位 提供)

回顧初代教會歷史,撒督牧師提出,有「五大特點」可依循的原則:

 

1.初代教會被聖靈充滿

初代教會滿有聖靈,由聖靈來掌管,他們完全倚靠聖靈。

 

主耶穌告訴他們,在開始組織教會前,需先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要賜下能力,以致能為耶穌作見證,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逐步向外擴展。

 

撒督牧師說,然而,今日的教會一直「往內看」,想辦法讓教會蒙福、信徒成長,卻不再關心傳福音的事情。「教會應該是流動的水,不可以成為池塘,一旦成為池塘,就開始孳生蚊蠅,慢慢就『死』了!」他提醒,教會應是活水泉湧,流到各處,去滋潤他人——贏得靈魂應是最主要目標。

 

以弗所書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每位基督徒都應當被聖靈充滿。聖經中,每次使徒去到新的教會,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們有沒有受水的洗禮?」、「相信之後有沒有受聖靈的洗?」第一是救恩,第二是水的洗禮,第三是聖靈的洗,這是初代教會最基本的教導。

 

使徒行傳2:1-4記載,初代教會首次被聖靈充滿後,並沒有停在那裡,使徒行傳4:31提到,「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當時的門徒,再一次被聖靈充滿,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經歷。

 

使徒行傳9:31,「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得見,初代教會降服於聖靈,不倚靠自身聰明或想法,而是凡事求問聖靈。

 

當神呼召你,祂對你是有計畫的,每位牧者都有很獨特的呼召!」撒督牧師分享,曾有一位牧師,因教會人數一直無法突破,決定趁著安息年,前往當時在美國、多倫多等復興發生之地考察,並請撒督牧師為其祝福。

 

「當我們一跪下來禱告時,我看見耶穌站在中間,祂說『告訴我僕人,教會的人數要增長,他不需要往東往西,他需要坐在我的腳前求問我,我會把計畫賜給他因為我給每個地方的計畫是獨特的』。」後來這名牧師仍去到各地取經,考察回來後,教會人數不增反「減」。

 

你不能複製人的教會,你可以學原則,但我們必須求問上帝,賜給我們明確計畫,『倚靠聖靈』是如此重要!」撒督牧師提醒。

  • news-details
  • 基督徒當求聖靈充滿,降服聖靈的帶領。(圖/主辦單位 提供)

2.初代教會有剛強的禱告生命

「禱告」是初代教會的根基,他們恆切禱告使徒行傳2: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使徒行傳13:2,「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得見,初代教會作任何重大決策前,是禁食禱告,任何事情都是先尋求聖靈的意念。

 

撒督牧師問,教會的牧者領袖們,有花心力在禱告中嗎?還是只忙碌於經營教會呢?使徒行傳6:4,「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牧者領袖們,在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中,需要花時間禱告

 

3.初代教會在愛與合一中團結

初代教會非常合一,因為他們同心合意,才能彼此相愛, 齊心服事、幫助窮人,教會行各樣的慈善工作,是對基督徒,也給非信徒。

 

當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時,上帝說:「當你有衣有食,要記念窮人!」基督徒不僅要幫助肢體,也要幫助寄居的客旅。非信徒會問:「你為何要做這樣的事呢?」基督徒行善,是為要顯明基督的愛,在愛與恩慈的行動中,讓耶穌基督進到人們心中。

 

4.初代教會行在超自然的膽量中

「膽量」是教會增長很重要的因素。使徒行傳4:29,「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第一世紀的基督徒,被嚴重警告不准再傳耶穌的名,但他們仍放膽奉耶穌的名傳講福音。他們順服馬可福音16:17-18中,主所吩咐的命令,放膽按手在病人身上,醫好他們。

 

使徒行傳4:18-21記載,當使徒遭鞭打、逮捕,仍有膽量面對此景,寧願順服神,而非順服人。此膽量從何而來?使徒行傳4:29提及,他們向神求,讓僕人能大放膽量傳講神的道,那是一種超自然的膽量

 

末日時將會面對極大逼迫,撒督牧師表示,「膽量」是從「禱告生命」而來,從「默想上帝話語」而來,常在主裡面,就會領受到膽量!

  • news-details
  • 末日將會面對極大逼迫,教會當求神賜下「超自然的膽量」,傳講耶穌的道!(圖/shutterstock)

5.初代教會以超自然大能事奉

使徒行傳3:6,「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神的能力充滿在初代教會中。

 

使徒行傳8:5-8提到「聖靈的九種恩賜」,在初代教會都非常明顯,教會中的每位基督徒都能做上帝的工。從使徒行傳6:7-8可見,每個門徒都能奉耶穌基督的名行神蹟奇事。

 

撒督牧師分享,15年前,他們曾在印度的小村落裡舉辦佈道會,最後一天 ,小小帳篷裡擠了相當多人。講完道後,他領受到,主在醫治一名患有子宮癌的婦人。他們邀請領受神蹟的人一一上台作見證時,這名婦人走上台分享,原本要到南印度開刀的她,聽說有這場特會,便決定在前往機場前,前來村莊參加。

 

她原本期待能單獨被禱告,但因群眾太多,禱告過程中,她向主呼求醫治,感受到有一股很大的能力打進肚腹,上帝醫治了她!所有不舒服的感覺都消失。

 

撒督牧師表示,這應是在教會中要發生的超自然神蹟。在末後越發黑暗的時刻,教會更要發出璀璨光芒,見證神的榮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