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至下:年輕人熱情參與敬拜;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同工與主任牧師周湘雄擁抱;右:張茂松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這是嘉義沒有見過的聚會!」嘉義父老暨活水教會主任牧師周湘雄說:「對嘉義來說,沒有9點聚會6點30分就來排隊的,又昨天7點30分聚會4點30分就有一堆人來了,真的很難得的!」

 

雲嘉烈火特會自10日晚至12日中午於嘉基路加堂舉行,原計有500人報名就好,然最後總人數近700位!周湘雄說:「我們要迎接聖靈──渴慕、渴慕、渴慕!我這次看到,那渴慕的心在我們裡面!

渴慕!嘉義「沒有見過的」追求聖靈特會

「雲嘉烈火特會」原計2年前舉行,但因疫情當時僅辦於活水教會,此次活動確認後報名相當踴躍,周湘雄說:「神實在憐憫,神感動張茂松牧師團隊,我們就承辦了,本想路加堂(一樓)490位坐8成也不錯。」

 

然報名人數越來越多,系統在期限前10天就下架,當時已有660位,而路加堂二層樓加起來僅630個坐位──還尚未加上烈火團隊40多位同工!便再借了地下室場地,也接納私下報名,最後參與總人數將近700位。

 

周湘雄說:「該怎麼做我們不知道,但聖靈一定會給智慧,讓這一堂誰該來、那一堂誰該來配合剛好。」活動開始後很奇妙,現場很有秩序。

  • news-details
  • 10日晚至12日中午「雲嘉烈火特會」最後參與總人數約700位。(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在地承辦為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共250多人參與、100多人輪流招待;台上服事則由不同團隊配搭;周湘雄也特別感謝烈火團隊,出錢出力協助嘉義地區。(圖/記者辛毓珊)

有禱告就有神的工作,看見熱情的年輕人!

「有禱告就有神的工作,」周湘雄分享,此次參與熱烈與禱告有關,因有一群人長期禱告復興轉化,而活動一個月前,張茂松也持續與當地牧者一起為特會禱告,「其實不是辦活動,而是要經歷神蹟奇事。」

 

周湘雄渴慕恩膏澆灌下來,也感謝聖靈給予勇氣承辦,「若沒有神的憐憫,坦白說什麼都不能,你看,長老會那麼多年輕人站在前面是神蹟,(雲林)斗六有80多位弟兄姐妹來、(台南)新營20幾位,很難得!」

 

團隊本來擔心場地、交通、停車等,後來發現都很好,而他發現最大的感動是神要「透過團隊」祝福雲嘉南,他說:「絕不是單打獨鬥,是整個北部、還有肢體之間,我們也很清楚,這是很深的屬靈爭戰。」

 

有同工一早6點就來指揮交通,北部團隊許多年輕人周五早上8點就來架設音響,他說:「兩代一起服事,讓年輕人有路走,不能都講道理,他們需要有機會參與服事遇見神、經歷恩典,年輕世代要被神所用。」

 

所以,遇困難不埋怨,單單定睛於神,惟渴望聖靈的火、渴望神蹟奇事,渴望熱情、恩膏、得勝,也盼與會者傳遞渴慕火焰,「我們要迎接聖靈──渴慕、渴慕、渴慕!我這次看到,那渴慕的心在我們裡面!」

  • news-details
  • 年輕人於其中熱情參與;「嘉義榮美教會」由嘉義父老潘慶彰牧師及師母呂姿蓉牧師,陪伴60多位青年前來。(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張茂松牧師為11日(六)晚堂培靈講員,信息題目是:建立標竿教會;他從《使徒行傳》列出5項要點予以勉勵。(圖/記者辛毓珊)

使徒行傳2:42-45,「(門徒)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張茂松說:「你一定要記住,耶路撒冷教會不是神學院畢業生建立的,而是一群漁夫被聖靈充滿以後所建立的,這是歷史中第一間教會。」

 

而聖靈充滿後,有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建立神的教會,生命果子因而能鋪散到全天下。第一間教會來自上帝的原創即「教會原型」,向歷代教會發乎效法的呼籲。以下,他列出4點聖靈充滿的教會特質

 

一、傳出烈火的信息

張茂松說:「聖靈像一把火燒在他們中間,聖靈有個記號是火的記號。」路加福音3:16b,約翰也說:「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所以傳道人自己要清楚被聖靈充滿,並在教會傳講「被火燒著的道」。他引述20世紀英國福音派運動領袖鍾馬田牧師所言:「講道,就是在神學上燒一把火。」並勉勵牧者可多聽好的信息來增進學習。

 

他並說:「沒有天才講員,唯獨在上帝面前不斷下功夫去琢磨,玉不琢不成器。」也提醒會眾,要多給傳道人鼓掌、勉勵。

 

二、有烈火般的能力

張茂松坦承,自己面對醫病禱告,一開始也會膽怯,按手時都在發抖,心想:「萬一按手後,人就走了怎麼辦呢?」不料當時,好幾個會友接連離世。為什麼沒有神蹟?他飯都吃不下去了、感到無路可走。

 

他於是「被逼的」去尋求聖靈的工作,懇求上帝給予恩典,不為自己,而是讓自己能把盼望帶有需要的人,慢慢的越操練越有信心,他說:「我再說,(神蹟奇事的信心)是慢慢操練出來的。」

 

他並勉勵會眾,當牧者為病人禱告時不要看熱鬧,要鼓勵對方,讓牧者敢一而再、再而三的為下一個需要的人禱告,「也許100個都沒好,但不要失去信心,怎麼知道101個不會好?」屬靈肌肉是鍛鍊出來的。

  • news-details
  • 會中許多人舉手表示,自己被聖靈點燃了屬靈熱情!(圖/記者辛毓珊)

三、建立一群熱情的會衆

使徒行傳2: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張茂松說:「聖靈燒在一個教會,這教會一定有一個特徵叫:熱情!」而熱情有以下4點表現:

 

1.熱情的敬拜:向萬王之王唱詩,敬拜理當熱情。

2.熱情的禱告:以「瞎子巴底買」為榜樣(馬可福音10:46-52節)。

「巴底買」亞蘭文意思是「垃圾的兒子」,因人看他又髒又臭,因而他呼喊耶穌時,大家都不許他再講話,但他不顧一切、大聲向神呼求:「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罷!」耶穌就為他站住,說:「叫過他來。」

 

巴底買於是能走到耶穌面前,告訴祂:「夫子,我要能看見。」信心受到讚許而立刻看見,他並跟隨耶穌;張茂松補充,希臘文裡「巴底買」的意思是「珍寶」,表示:經過上帝的恩典,垃圾也能變成珍寶!

 

「這個(禱告的)火不能夠熄掉!」張茂松呼籲。

 

3.熱情的事奉

許多人服事能推就推,但張茂松說:「如果真的愛上帝,你會很熱情服事祂。」他以追求師母的往事說明,當時為了對方,甘願天天為她洗摩托車,而且不容其他人來搶工作。

 

「因為我愛她,而你愛上帝,要不要搶著服事祂啊?

 

4.真實的彼此相愛

什麼叫肢體?他舉例:「如果晚上香港腳癢,你睡得嗎?那怕只是那一點點小皮在癢,都睡不著啊。」人若頭痛就醫,不是「頭」自己飛去讓醫生看,「身體」卻躺在床上休息,而是為得醫治「全身」前往醫院。

 

又,若有人打「頭」,起而保護的卻是「手」;或跑步得了冠軍,但獎牌是掛在脖子上;為什麼不掛在腿上?難道不是腿花力氣的功勞嗎?

 

張茂松以此直指:「所以,肢體之間要有『生死盟』的關係。」使徒行傳2: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他以多個例子解釋此精髓:「肢體的愛,不在嘴巴上、不在唱歌裡,愛在行動!

  • news-details
  • 張茂松勉勵,要成為「生命滿有聖靈果子」的可愛百姓!(圖/記者辛毓珊)

四、尊榮你的牧師

使徒行傳2: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張茂松解釋,這表示他們尊重牧者,並不把他們當做普通人,而是當作神人,他強調:「(如果)不尊重自己牧師的教會,永遠不會復興。」

 

馬太福音太13:58,「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或提摩太前書5:17,「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會友當盡力支持牧者。

 

張茂松說:「你要相信他禱告比趙鏞基還屬靈、比辛班尼還屬靈,他禱告,比所有的國外使徒都還要屬靈!如果這樣相信,你請他禱告的時候,自然會有神蹟!」求上帝幫助教會,真誠尊重祂所設立的僕人。

  • news-details
  • 張茂松為現場牧者們禱告、祝福,並帶來滿有安慰的話語。(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活水教會同工與周湘雄牧師擁抱;張茂松勉勵,會友當盡力支持牧者、時時鼓勵對方的信心。真誠尊重神所設立的權柄,也是教會期待復興當有的態度。(圖/記者辛毓珊)
  • 2023雲嘉烈火祭壇特會動人現場,及張茂松於晚堂培靈後為牧者祝福禱告畫面。(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