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4日,天品山莊舉辦「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圖/天品集團 提供)

如果家人復活來到你面前,願意給我們「再愛一次」的機會,你願意為他做什麼呢?

 

3月4日- 5日,天品山莊舉辦「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期盼在這專屬基督徒的墓園,讓家人們能夠溫馨追思,在當中體會基督信仰永恆的盼望。

 

上午場追思聚會中,莊育銘牧師分享,天上家人有很深的渴望和代禱,就是地上家人彼此和睦相愛,走上帝的道路。「讓我們再愛一次,就是好好完成家人沒有完成的事情!」你會以什麼方式來紀念已逝家人呢?

走進天品山莊,映入眼簾的是青翠草地,矗立著座落著羊群與牧羊人的雕塑,周圍繽紛的花草設計、還有給孩子的遊樂設施,絲毫感受不到一般墓園帶來的沉重氣息。

 

3月4日,天品山莊舉辦「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讓弟兄姊妹們可以前來悼念自己的家人親友。

 

上午場10點的追思會,由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分享「再愛我一次」信息。下午場2點的追思會,則由林慶忠牧師以「有福的確據」為題分享信息。

  • news-details
  • 天品山莊是為基督徒設計的墓園,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當天,提供家人們熱食,現場讓人感受到溫馨氣氛。(圖/天品集團 提供)

  • news-details
  • 園區中擺放卡通公仔,營造讓人放鬆的氛圍。(圖/天品集團 提供)

再愛我一次

很多時候我們沒機會好好處理遺憾,(我們會想)真的還有機會再愛一次嗎?」莊育銘分享,在聖經中,彼得從沒想過會三次不認主,當他偷偷到耶穌被審問的地方,被人認出時,他矢口否認三次:「我不認識祂!」

 

此時,雞叫了,耶穌走出來,看了他一眼,彼得痛哭跑出去,回到原先的捕魚事業,卻半天都無收穫,突然聽見岸邊有人說:「小子們,有吃的嗎?」彼得一聽就知道是耶穌,立刻跳下水游泳,等不及要到岸邊看愛他的耶穌。

 

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彼得也三次回應:「主啊,你知道我愛祢!」最後耶穌告訴彼得:「你願意再愛我一次,那就餵養我的羊,像我願意付上生命一樣付出代價!

 

我們到底能為愛的人做什麼呢?如同彼得表達再愛一次!」莊育銘分享,耶穌給了彼得三次表達再愛一次的機會,意思是:「你虧欠我幾次,就有幾次機會表達對我的愛!

 

他讓大家反思:「如果家人復活來到你面前,願意給我們『再愛一次』的機會,你願意為他做什麼呢?

  • news-details
  • 在天品山莊舉辦的「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由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分享「再愛我一次」信息。(圖/天品集團 提供)

對天上家人表達再愛一次的方式

在約翰福音第16章中,有一個乞丐拉撒路,生前被財主欺負,死後到上帝那裡去,躺在亞伯拉罕的懷中,財主多行不義,就在地獄受苦。

 

財主燥熱難耐,拜託亞伯拉罕,可否派拉撒路沾一點水給他,卻被拒絕,因為他們無法到地獄那裡去;於是財主央求道:「可否讓拉撒路復活,告訴自己還活著的五個兄弟,不要再走我的冤枉路?

 

在主裡的家人一定渴望上帝派人來告訴你:「不要走冤枉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擔當你我犯罪的代價,天上家人有個很深的渴望和代禱,就是地上家人彼此和睦相愛,走上帝的道路。

 

我們做他想做的事情,傳承他想做的事情,是對天上家人表達再愛一次的方式。

  • news-details
  • 清明聯合追思紀念會現場,家屬追思、悼念家人。(圖/記者王詩瑜)

體認在耶穌眼中的愛子形象

最後,莊育銘分享自身生命見證,從小家裡遭逢巨變,即使上了名校,仍不知道生命意義,26歲那年,他選擇跳樓輕生。

 

當他打開窗戶,爬出九樓,準備往下跳時,忽然從旁邊飛出一個鴿子,打到他的臉,令莊育銘反射動作,往後滾回窗框內。

 

當耶穌在約旦河受洗,看見天開了,聖靈像鴿子一樣,並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回想年少輕生時的經歷,他聽見神問他:「我派鴿子去救你,你當時怎麼看自己?」莊育銘回應道:「我覺得自己很糟,祢派鴿子拯救我,是因為可憐我。

 

但是神卻說:「雖然你不喜悅自己,但我看你跟看耶穌一樣,你是我的愛子,我愛你!你的生命是被我贏回來的,你要幫助沒有喜樂盼望的人,讓他們的人生也被上帝贏回來!」從此,莊育銘的傳道生涯就此改變!

 

聖靈鼓勵我們,不要讓爸媽(家人)擔心是最好(去愛)的方式,願聖靈今天在我們當中工作,讓我們再愛一次,就是好好完成家人沒有完成的事情!

  • news-details
  • 追思紀念會最後,家屬們獻花紀念已故家人。(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下午場2點追思會,則由林慶忠牧師以「有福的確據」為題分享信息。(圖/天品集團 提供)

喪禮是人心最敞開的時刻

天品集團董事長李振寬受訪時分享,每年舉辦清明聯合追思會,除了幫助家人聚集外,也是讓未信家人有機會接觸福音!

 

特別自己身為三個孩子的爸,在園區打造了很多給孩子的遊戲區,還有玻璃屋可以喝咖啡、吃點心,營造出溫馨感,適合一家大小都可以來追思紀念。

 

面對全台灣僅有4%基督徒人口的市場,李振寬坦言,要有一定的負擔才會來經營這個產業,其心境已轉變為把客戶當作家人,盼望能有一個地方,讓安息的家人可以安置在一起。

 

對於基督徒來說,死亡之後並非真正離去,而是擁有永恆的盼望。教會一直希望福音能復興,其實在喪禮上是人心敞開的時刻,在最需要陪伴的時候,每句安慰都能成為對方的力量!

 

他也看見,許多未信家人來到天品山莊,在處理家人後事過程,內心被基督信仰所觸碰,而決定受洗!期盼這座專屬基督徒的墓園,能夠繼續帶給許多人安慰與盼望!

  • news-details
  • 天品集團董事長李振寬致詞,對家屬致意。(圖/天品集團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