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之星教會師母洪百榕受訪分享,今年的復活節活動,很不一樣!(圖/洪百榕提供、本報資料照)

今年復活節,這間教會很不一樣!藝之星教會師母洪百榕受訪分享,過去教會的復活節活動,不外乎是送給會友們一人一顆白煮蛋、鹹鴨蛋,或是做些彩繪手作,但是今年全台「鬧蛋荒」,雞蛋供不應求,如何讓弟兄姊妹從中體會神的心意呢?

 

於是,教會的牧者們開會集思廣益,決定揪團「送蛋」!!

有你,耶穌愛你

教會的楊羽霓傳道有天於同工會議時,提議復活節時可以「贈送雞蛋」,隨即眾人集思廣益,決定讓教會替弟兄姊妹做愛心--弟兄姊妹以一顆蛋20元的價格,每人最多奉獻兩顆,集結250顆之後,再由教會分批送給三間育幼院: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伯大尼兒少家園和愛底家生命培育協會。

  • news-details
  • 楊羽霓傳道夫婦教會同工送蛋至愛底家生命培育協會。(圖/洪百榕 提供)

  • news-details
  •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圖/洪百榕 提供)

洪百榕師母分享,「以前復活節都給弟兄姊妹一人一顆白煮蛋或鹹鴨蛋,差不多形式,今年蛋荒,我們就想,與其送他們一顆蛋,不如他們送教會一顆蛋,我們幫他們把這份愛心轉出去,有多好!

 

考量到蛋的保存期限,由教會內從事餐飲業的會友,統一與蛋商訂購新鮮的雞蛋,同時會堂內也放置一個透明的零錢罐,讓弟兄姊妹自己投入愛心奉獻,額滿為止。宋達民牧師也常常在講台上分享相關信息,鼓勵弟兄姊妹能夠奉獻一絲心力,給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在復活節能夠補充營養

 

「我覺得神有預備,當時在發想名字叫做『一蛋有你,耶穌愛你』,意思是這顆蛋有你(會友)的份!」

 

主任牧師宋達民也說,此次復活節傳遞愛的特別企劃,讓教會不再認為復活節只有禱告會或主日吃蛋,而是可以更多為這個世界貢獻心力

  • news-details
  • 宋達民牧師夫婦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伯大尼兒少家園的送蛋活動。(圖/洪百榕 提供)

走出去服事,真的很簡單

今年教會也會帶領弟兄姊妹前往1919食物銀行包裝物資和白米、舊鞋救命整理鞋子等等,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明白--「走出去服事」真的可以很簡單!

 

另一方面,針對在教會內沒有穩定服事或不知道自己可以如何為主服事的弟兄姊妹,洪百榕師母提到「這次就是一個好機會!」

 

因教會內的服事空缺有限(如敬拜團、招待等),可能有些滿有才華或熱忱、卻不知該如何為主服事的人,不敢跨出服事的這一步,因此這次的活動就是好的開始,讓他們感覺服事也可以很簡單,一點都不困難!

 

透過牧者不斷地宣導,果真有弟兄姊妹樂意奉獻雞蛋,還親自開車跟著教會同工一起去送但給育幼院,「他們去現場就會直接看見需要,刺激到他們的感官,會想繼續做(服事),也帶動其他弟兄姊妹(投入)。」洪百榕說。

 

宋達民和洪百榕牧師夫婦分享,也許育幼院的孩子們不全是基督徒,但她希望能傳達一個心意「今天能有蛋,是因為耶穌很愛你們」,在過去復活節很輕易地拿一顆蛋的時刻,透過今年的蛋荒,更能教導人們學會珍惜的功課。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盛裝雞蛋。(圖/洪百榕 提供)

不再單顧自己的事,就會看見恩典

腓立比書2:4告訴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宋達民牧師常常勉勵弟兄姊妹,當我們的眼光侷限於個人的問題上時,心思意念只會越來越糾結,不過如果我們願意為著別人的需要而付出,便能夠看見神的心意

 

「主必興旺,我必衰微,尤其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能不能多走一哩路呢?」洪百榕師母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