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福上緬甸區聯合進修大會」在戰亂壓力下舉辦,然人心渴慕超過2000人參與!(圖/青青傳道 提供)

「第39屆華福上緬甸區聯合進修大會」正在緬甸臘戌市進行,聚集了來自90多個不同單位及教會,約2,000多人,不少人遠道而來、極其渴慕,其中年輕人佔了多數!包括:青年組705人,少年組410人

 

然而,有些人沿路必經戰亂之處,昨(13)日臘戌市也發生了爆炸事件致人員傷亡, 4月中旬的「潑水節(Thingyan)」亦容易生亂,導致事故發生。

 

「反正非常非常混亂,」青青傳道說:「全國就處在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然而,她更求神在此時使用聚會,弟兄姊妹都要遇見神,主也大大掌權在緬甸,「相信祢的榮耀,讓祢的光照在這國家!

戰亂中2000多人的聯合進修大會正進行

緬甸音樂敬拜中心及聖光堂崇拜部負責人青青傳道,目前人位於緬甸撣邦北部臘戌市,是緬甸華人主要的聚集地。緬甸有7個省7個邦,近日驚動國際的空襲事件,地點位於實皆省(Sagaing region)坎巴魯鎮(Kanbalu)百其吉村(Pazi Gyi),與臘戌市相距約8-9小時的車程。

 

12至16日晚,第39屆華福上緬甸區聯合進修大會「捍衛真道.福延萬民」在臘戌市進行,開始前三天(9-11日)會前訓練,各組受訓同工約150位參與。昨(13)日,臘戌市也發生了爆炸事件,導致百姓傷亡;另外,對佛教國家緬甸而言,4月中旬「潑水節(Thingyan)」是個盛大節日,然而,活動期間容易生亂,導致事故頻繁。

 

青青傳道說:「其實緬甸我們現在非常非常的混亂,然後全國就處在一個非常緊張的一個狀態。」她表示,國內戰亂來源有時來自反抗組織,有時來自軍政府,「反正非常非常的混亂。」

  • news-details
  • 此次特會主題:「捍衛真道,福延萬民」,為疫情前所定下,相信神對聚會有特別的心意,要預備弟兄姐妹面對此艱難時刻,需要海外肢體禱告支持。(圖/青青傳道 提供)

潑水節期間教會舉辦特會,人心渴慕

緬甸的教會面對潑水節,全國不同地區縣市—尤其華人教會—多會舉辦退修會,一方面也避免年輕人因跟著上街潑水遭混亂波及,而華福上緬甸區在臘戌市所辦的特會,聚集了約2,000多人,年輕人佔了多數,包括:青年組705人,少年組410人。

 

其中,敬拜團約40多人。另有兒童組約400人,成年組285位。總共2,000多位弟兄姐妹,來自90多個不同單位及教會,不少人遠道而來,有些人路程就要花上兩天的時間,並且沿路非常危險,需要避開很多打仗的地方。

 

固然也有許多教會因戰亂無法前來,然而,她更看到人心渴慕,神也保守了到來的弟兄姐妹,「外面馬路其他人還是潑水啊、喧鬧喧嘩呀,很多很多這些很複雜的聲音…但是神就把這些祂的子民召聚在一起,來聚會、來敬拜!

 

青青傳道說:「很不容易的一個環境,在戰亂、混亂當中,還是有很多教會的這些肢體們來聚集,就是要來一起來被造就。

  • news-details
  • 此次聚集約2000多人,其中年輕人過半數。特會已因疫情停擺三年,今年才再次啟動;然內外兩極的景況,同工們也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圖/青青傳道 提供)

我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禱告托住

青青傳道分享,緬甸的華人教會集中於緬北或緬東一帶,而戰爭較激烈的地區多在中下緬甸,緬甸人較多,華人教會較少;在緬甸的不同地區,有不同機構所辦的活動,華福每年特會聚集都約有上千人規模。

 

我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禱告托住」她表示,教會牧者及領袖,或身處較敏感地區的肢體,都對此很有感受,然神的兒女聚在一起,大家仍安心敬拜,只是真的很需要海外教會禱告托住,盼一切順利進行。

 

「我們今天才第二天,還有兩天(16號晚)才會結束,」她很期待,大會所有的信息分享及敬拜都能順利,「求主來挪開一切危險,讓我們被保護。」

 

另一方面,她也深感要為國家禱告在此混亂時,願教會的聚集成為國家的祝福,並為國家求平安在非常掙扎時,能更深看到黑暗勢力被推開、神的光照亮緬甸,即使目前看來,人心消極、非常沒有盼望。

 

「但是,我們不知道上帝祂在暗中做什麼事,我們會持續鼓勵弟兄姐妹聚焦神、仰望神;也期待特會真正帶下復興、復甦,建造門徒、建造教會,能跟隨耶穌、對跟隨神的心意。」青青傳道說。

 

青青傳道禱告

主我們謝謝祢,是世界的真光,是緬甸的盼望,唯有、唯有耶穌的名,在這樣一個混亂動盪不安的國家中掌權,願的名顯出的榮耀!

 

讓我們這個大會所有的教牧同工,還有所有各組的小組長,到了這些的組員,年輕人、少年人、兒童的心理,主要來幫助,讓這個特會真正成為這些孩子們的祝福。讓他們真的在這個大會當中遇見祢。

 

雖然外面非常混亂,戰亂讓我們沒有安全感,讓我們失去很多的保障,甚至失去盼望,但是在耶穌基督裡我們都有盼望,都有慈愛憐憫隨著我們,所以我求親自祝福,也祝福臺灣教會,讓他們在靈裡跟我們同心,在禱告上托住。

 

讓整個緬甸各地各縣市,舉辦這樣一個退修會或青少年營會福音營,都能夠成為緬甸的祝福;主自己大大掌權在這個國家,相信的榮耀,讓的光照在這個國家,人的心都可以歸向,謝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求主挪開一切危險、榮耀同在,讓緬甸肢體全然被保護,人人都要遇見神。(圖/晏發卓牧師 提供)

禱告:雙頭政府裡的基督徒,帶出真實和平

出生緬甸的華裔牧師李開武,自基督化家庭長大,在泰國讀神學院,畢業後服事於泰緬金三角及在神學院教導,並從事宣教工作,目前身份是加拿大浸信會聯會差會的本地同工。

 

「我為這件事情(空襲事件)感到心痛。」成長於緬甸的他,情感尤深:「其實這幾年政變後,一想到緬甸,就感覺到有一種心裡邊的傷感,我們為這國家一直禱告,也一直在關注,事情還沒有解決的情況下,一直會有這種的心情。」

 

他深信,緬甸最終的出路仍在上帝手中,緬甸唯有仰望神的憐憫。

 

目前雙頭政府的局面,衝突極大,一邊是軍政府,一邊緬甸民族團結政府(NUG),後者已實際上在一些地方掌權,此次軍政府空襲百其吉村,目標正是NUG反抗組織「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PDF)的行政據點開幕儀式。

 

李開武表示,其實雙頭政府裡,各自都有不少基督徒。希望這些基督徒能發揮信仰的影響力,帶下上帝心意的和平,因為他們認識聖經、認識上帝,「這是我的一個期待,希望大家為這件事情禱告。」他說。

 

李開武牧師禱告

親愛的天父,現在我們要祝福緬甸,緬甸有135種民族一直努力想要和平共處。祢的僕人生長在緬甸,愛緬甸這塊土地,也有感情,一直關注著緬甸,當緬甸好轉起來時,我們跟著快樂,現在看到戰爭連連,有很多無辜的百姓被殺害…

 

天父啊,緬甸雖然有一個很好的理念,就是和平,但是政府領袖就不能坐在一起交談,我們不知道他們裡面有多少的恩恩怨怨。只求祢引導帶領我們,因為唯有在你裡面,才有真正的和平。

 

我們也祝福在兩邊政府執政掌權的弟兄姊妹、能發揮出光和鹽的作用,能夠影響他們所處的環境、價值觀、思想,實際影響這個國家,走向合祢心意的和平道路。感謝天父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

 

相關報導》緬甸政變以來傷亡最重的襲擊!含婦孺逾百人亡,倖存者:到處都是肉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