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知名拳擊手喬治.福爾曼的見証故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兩度拿下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的美國知名拳擊手喬治.福爾曼(George Foreman),從拳擊場上退休後,仍然時常出現在新聞媒體和影視作品裡。今年74歲的他,還是目前最年長重量級拳擊冠軍的紀錄保持者。

拳擊場上勢如破竹,一次慘敗中見主異象

喬治.福爾曼近日接受《基督教靈恩網》的報導,他自1968年在拳擊場上展露頭角,多次擊敗重量級拳王弗雷澤(Joe Frazier)──弗雷澤是世界上第一個打敗拳王阿里的人。喬治.福爾曼當時勢如破竹,一路打下重量級拳王金腰帶。

 

然而就在1977年,28歲的喬治.福爾曼敗給當時還未出名的吉米.揚(Jiimmy Young)。他被打的渾身是血,在更衣室裡的他幾乎覺得自己就要死了,四處都是死亡的氣息。

 

他聽到內心有一個聲音:「你相信上帝,為什麼還要怕死?」事實上,喬治.福爾曼非常害怕,他不知道對他說話的是誰,但他試著表示自己很有錢,想要用錢來換得自己的性命。

 

接著那個聲音又對他說:「我不要你的錢,我要你」喬治.福爾曼無法控制的雙腿發軟,他感覺自己所在的地方一片黑暗、盡是絕望。「喬治.福爾曼不在了,他已經死了。」直到今日,他都還記得那間更衣室裡的死亡氣息。

 

接著,喬治.福爾曼出於本能地說,「我不在乎這是不是死亡,我仍然相信上帝。」突然之間,他彷彿從虛無裡被拯救出來──「我發現自己躺在更衣室裡,還活著。」

 

「我請身旁的醫生移動他的手,因為耶穌頭上的荊棘頭冠讓祂流血;我告訴我的按摩師,把手移到耶穌被釘十架的位置…」喬治.福爾曼不知為何說出了這些話,然而這卻成為他強烈經歷耶穌的時刻。

 

「我從桌子上跳下來,跳進更衣室的淋浴間,開始無法克制的大叫:哈利路亞,我得潔淨了,我重生了!」喬治.福爾曼回憶,這已經是46年前的故事了,但他直到現在都未忘記,當時出於靈魂的吶喊,直到今天仍未停止。

 

這段奇特的故事將出現在他的傳記電影《偉大的福爾曼》(Big George Foreman)裡面。此電影將在4月29日上映,描述著他是如何從一個充滿仇恨的人,轉變成一個寬恕上帝、饒恕自己和他人的人,並且找到了尋求已久的平安。

  • news-details
  • 喬治·福爾曼在1994年與麥克.摩爾的比賽畫面。(圖/擷取自Fight Source YouTube

年屆40回應呼召再上拳擊場,二拿冠軍

在更衣室的屬靈遇見以後,上帝呼召喬治.福爾曼成為一名牧師。他毅然從拳擊界退役,也一度在妻子瑪麗.瓊安(Mary Joan)的異象中重返拳擊界。那時他已經快要40歲了,身形體態也大不如巔峰時期的自己。

 

他解釋自己當時的決定。「如果上帝這樣告訴我,那麼我就一定要這樣做。我要減肥、恢復體型…我要再次成為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喬治.福爾曼說,自己在健身房裡是年紀最大的人,每次去鍛鍊的時候,總覺得所有的人都在嘲笑他

 

如果有人在笑我的時候,我就禱告。這是上帝帶進我生命中的時刻。」於是在喬治.福爾曼45歲的時候,打敗了職業拳擊手──比他年輕18歲的麥克.摩爾(Michael Moorer),第二次拿下了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的寶座。一直到現在,他都還是最年長的冠軍紀錄保持者。

 

談到《偉大的福爾曼》這部電影,他形容這是關於「愛和救贖」的電影。

 

「生命中可以擁有的第二次、第三次機會。」喬治.福爾曼向上帝禱告,這不是與他有關,而是關於上帝在他生命中的見證。「上帝如何走進我的生命?怎麼樣導正一切的事情?我希望每個進去看電影的人都能明白,假使你失去了一切,耶穌還在那裡,祂始終都在你身邊。

 

(資料來源:《基督教靈恩網》Beliefne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