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29日早晨開啟!基隆市長謝國樑(中)接受眾牧者按手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今日(29)早晨,神賜下美好的溫暖日光,一掃基隆多雨印象!基隆市正式開啟2023「第一屆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不分你我,基督教、天主教及各界代表,同心禱告,神聖祝福傾倒,讚美聲、阿門聲不絕於耳。

 

基督徒市長謝國樑滿滿感動,喜樂拭淚,說:今天只有看見兩個字:『合一』,相信神要大大祝福基隆。

基隆齊禱,讓愛起跑

29日上午,於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由基隆市長謝國樑率領市政團隊參加,以及多位基隆市議員、基隆市社會處楊玉欣處長及環境保護局長馬仲豪皆踴躍出席,基隆眾教會牧者同工齊聚同唱詩歌祈福,公部門、企業代表及50間跨宗派教會牧者超過200位擠滿會場,為城市攜手,同心為市長與市政祝福禱告!

 

敬拜詩歌聲中,基隆市長謝國樑他不住向神低頭,一同舉手敬拜、參與。

  • news-details
  • 謝國樑市長感謝眾教會前來參與。右圖謝國樑與基隆市社會處處長楊玉欣(右)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謝國樑向眾人感謝,並說道:「今天是我們基隆第一次的城市祈禱早餐會,榮耀歸給上帝!這個首屆祈禱早餐會,意義重大,我心裡只有『合一』兩個字,自己的城市開啟祈禱早餐會,期能繼續第二屆、第三屆,每年辦下去;讓更多牧者參與關懷上、施政上,都能得到更多的祝福。 特別是,期望教會能主動邀請今天蒞臨的市議員,他們都是長期為地方服務的人。」

 

他笑著以自身的經歷說:「我誠實地說,在政治界當了三屆立法委員,11年間,從來都沒有被邀請進去過教會,希望基隆各教會都能主動邀請公部門者及全境未得之民。」



基隆市社會處處長楊玉欣姊妹特別出席,喜樂參與並說:「有兩三個人在這裡禱告,就有上帝在其中」,她雖乘坐輪椅,身障障礙,然而喜樂沒有障礙。她滿滿感動,感謝眾教會的參與,並且樂見教會成為社會的「助力」,更能攜手成為基隆全境之福。

  • news-details
  • 會場充滿人,不分宗派、不分業界,眾人敬虔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上:謝國樑市長(左)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右)一同敬拜。左下: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張益禎牧師。右下: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張益禎牧師禱告:「當我們為執政掌權者禱告時,這是神的命令。這也是神的帶領,讓基隆港成為讓愛輸出的大港口,讓神的愛從這裡湧流出去。但願神賜福眾教會,可以繼續在禱告當中,努力的完成上帝的託付。」

 

天主教主教鍾安住與副主教林天德神父連袂前來,靈糧周神助牧師及劉群茂牧師都不遠千里而來,看見眾教會震動的禱告!非常喜樂。

 

除了牧長代表外,還有來自多位市議員、政界、警界、醫界、公益團體、教育界、企業各界基督徒領袖代表出席,同心為城市祝福!讓第一屆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因著基督徒市長謝國樑的帶動,正向翻轉這個城市!

  • news-details
  • 天主教會台北教區總主教鍾安住神父(左二)、副主教林天德神父(右一)及基隆天主教會台北教區第八鐸區許德訓神父(右二)與社會處處長楊玉欣(坐者)合影。(圖/許德訓神父提供)

哪裏有祭壇,哪裏就有祝福!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說:「哪裏有祭壇,哪裏就有祝福!基隆城市因著基督徒市長,展開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相信是神的喜悅。」

 

基隆教會本堂胡發宗牧師持續深耕於基隆,提到400年前,基隆港正是西班牙宣教士傳入福音的入口,當時的福音傳揚影響至今,多年來藉著眾教會的禱告,基隆如同一塊一塊拼圖,正在成形。相信必要成為基督興隆之城,形成最有基督之愛的城市。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與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兩人不遠千里一同出席。周神助牧師80歲退而不休仍積極投入,致力於族群與海內外華人「合一旅程」,更說道,基隆的城市是神要動的工,要成為全台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左)及基隆教會本堂胡發宗牧師(右)(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一同祈禱、敬拜。(圖/記者吳旻樺)

齊心齊禱,將神「行公義,好憐憫」的心帶到基隆全境

會場上,謝國樑市長與眾教會牧者上台,眾人攜手將9顆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掛在十字架形狀的樹上,代表將「行公義,好憐憫」的正向風氣深耕於基隆,創造良善的社會風氣,人人都能彼此關心,期能以有愛城市、活力基隆為主軸,帶動基隆成為安全、和諧的城市,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愛無限。


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林富山牧師擔任此次主責,表示這乃是三一神回應眾教會多年來的禱告,我們看見整個基隆市正在轉化中。

 

他上台說道:「當我們同心合意聚在這裡,不是一個熱鬧的會議,而是一個禱告會,禱告上帝,將神的愛澆灌在這個城市裡,同聲禱告。神的愛彰顯,讓這個城市成為有愛,成為幸福美滿的城市!」

 

帶領眾人同聲宣告:基隆齊禱,讓愛起跑!

  • news-details
  • 眾人攜手將9顆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掛在十字架形狀的樹上,表徵將「行公義,好憐憫」的正向風氣深耕於基隆。(圖/記者吳旻樺)

眾教會多年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今天一同聚集同心合意,要為一切在上位者、為基隆城市、為基隆守望亞太區域,合一禱告。

  • news-details
  • 不分宗派眾教會同心合一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 第一屆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基隆齊禱,讓愛起跑!(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相關閱讀》

會後專訪》基隆首屆祈禱早餐會,用禱告回應神,全境讓神的愛復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