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ible2School陪著孩子一起禱告。(照片來源/Bible2School Facebook)

在美國,宗教自由和教育體制的界線,仍有待討論之處,然而名叫「Bible2School」的組織卻找到了一種方法,成功讓學校的孩子有機會在「上學的日子」裡,學習聖經、認識基督信仰。

每週三午餐時間,孩子到教會學聖經

根據《Faithwire》報導,美國賓州的一所公立學校與「Bible2School」合作,在午餐或午休時間,給有興趣學習聖經的孩子,短暫離開學校的機會。

 

Bible2School執行長柯瑞(Kori Pennypacker)表示,他們是有超過40年歷史的非營利組織,鼓勵學生們的爸媽或祖父母,向當地的公立學校孩子教聖經。

 

有興趣學習聖經的孩子,會搭車到附近的教堂上課,接著再返回公立學校的教室。柯瑞說,他們接觸到的孩子多半沒去教會,「有很高的比例──60%的孩子沒有加入教會。所以當他們從我們這邊聽見聖經時,也是第一次聽進耶穌的教導。」

 

其中一間配合的教會,是賓州的豐盛教會(Harvest Church),教會同工會在每個禮拜三接送西丘小學(West Hills)的50個孩子到教會。大約一小時的課程,內容包括陪孩子吃午餐、進行手工藝活動、敬拜與背誦聖經金句…等等。

 

豐盛教會的外展事工負責人梅根.卡波拉利(Megan Caporali)說,他們的聖經課程是專門為「沒有讀過或不熟悉聖經」的孩子設計的。

 

「我們的目標是那些可能永遠沒有機會去教堂,但卻可以在平日上學時間,來到我們這邊的孩子。」梅根強調他們給孩子上的不是主日學課程,是更簡單、更好明白的聖經道理

 

參加「Bible2School」計畫的孩子,可以在其中認識聖經的大概內容,了解福音與上帝到底是什麼。「孩子們真的非常喜歡這裡的課程,也學到很多東西。能夠看到這些本來不認識耶穌也沒看過聖經的孩子,竟然會愛上來這裡,真的很令人高興!」梅根開心的說。

 

起先,很少有學生會在上課時主動舉手回答,但現在他們不但願意參與課程,也真的更瞭解聖經的內容。

 

豐盛教會與山西小學的合作計畫自2021年底開始,來參與的學生都是自願的,父母也都知情一開始只提供24個上課名額,沒想到一下子就額滿了!現在有50個孩子,他們不得不租一輛公車來接送學生

  • news-details
  • Bible2School努力聯繫學校與教會作橋梁,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聽見福音。(照片來源/Bible2School Facebook)

一切皆為大使命!接觸35校18,00名孩子

從國小二年級、三年級到四年級,「Bible2School」持續拓展福音工作的版圖。此外,豐盛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人數也明顯增加,可見外展事工的果效。

 

他們的目標是完成耶穌交代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章19節)

 

梅根說:「這個成功的計畫,讓孩子們興奮的渴望更認識耶穌,即使只有一個孩子願意來,我們也會這麼做。我們同樣希望看見,這些孩子的父母也開始愛耶穌。

 

「Bible2School」至今接觸了賓州35間學校共1,800個孩子,也對這些孩子的生活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Bible2School」的一位志工艾瑞卡(Erica Ringler)說,她希望藉此強化孩子們對聖經價值觀的理解,也讓孩子不只是被世界的聲音影響──「孩子被太多的謊言、來自世界的價值觀和各樣困難淹沒…他們可以每個禮拜有一天來到這裡,明白自己是如何被造被愛,而他們的人生是有目的的。」

 

「Bible2School」甚至在美國其他地區建立團隊,幫助有心的爸爸媽媽參與在聖經的教導工作上。艾瑞卡說:「在世界鋪天蓋地的告訴我們孩子無數謊言時,我們能教導他們真理,這是非常重要的。」

 

(資料來源:FaithwireBaptist Pres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