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丁金牧師給人感覺開朗直率。(圖/記者林子騫)

「真道神學院」創辦人莊丁金牧師,昨(8)日晚間安息主懷,享壽75歲。

 

這位笑容滿面、認真待人、努力完成主所託付之事的忠僕,多年投入國度工作;當榮歸天家的消息一出,牧者群組紛紛表達不捨及緬懷。

曾開拓5間教會、2007年創辦「真道神學院」的莊丁金牧師,多年投入國度工作,給人的印象爽朗親和,動作明快且思緒清晰。


2019年莊丁金曾接受本報專訪,談到過去上帝如何呼召他的奇特生命歷程。

 

1948年4月2日,母親於47歲高齡生下他,因兒時身材瘦小,曾讓偶像當義子以求保護,父親則善於畫符咒,故成長環境較無機會接觸基督信仰。

 

直到長大後創業、開皮鞋工廠,當年還在職場的闕明毅牧師是其連襟,常三天兩頭「藉故」來皮鞋店裡找他,實為傳福音。

 

然當時莊丁金認為已拜夠多廟了,沒必要增加一位,對方說不動,只好送他一本聖經。

 

某天,莊丁金牧師拿起放在案頭的聖經,隨手一翻,讀到撒母耳記上第3章,內容描述童子撒母耳,能聽見老師以利聽不見的聲音

 

莊丁金對此現象深感困惑,為什麼只有一個人能聽見聲音呢?

 

此時,兒子從幼稚園放學回家,將頭靠在正於書桌前沉思的父親肩膀上,沒幾秒,突然拍他問:「爸爸,您的耳朵怎麼會說話?」因為兒子聽見了聲音,但看父親的嘴巴卻沒有動,以為是爸爸的耳朵在說話

 

但莊丁金當時並沒有聽見聲音,眼前的兒子就彷彿童子撒母耳,聽見以利聽不到的聲音,印證了這段聖經發生的事是真的

 

當下他內心無比澎拜,決定要跟隨耶穌,開始每星期自動準時到教會做禮拜、積極服事並擔任執事。因莊丁金信主後,捨棄常跑宴樂場所的生活,母親看到他的改變也跟著信主

  • news-details
  • 莊丁金牧師給人的印象爽朗親和。照片於真道神學院圖書館內所攝。(圖/記者林子騫)

33歲參加小組長訓練會時,當周聯華牧師呼召,他腦中浮現了「小時候家中稻田收割時」的場景,希望自己也能幫忙「收割稻子」,故舉手回應呼召。

 

然,那時連初中都沒有畢業,完全不符合讀神學院的資格,怎麼辦?其牧師說:「沒有讀完初中,那就去讀完!」

 

於是莊丁金單純地順服,開始讀補校三年級,並順利通過資格檢定,用「高中同等學歷」報考聖光神學院,從選修生當起。

 

有段時期,他每天輪流上兩間學校,揹著補校和神學院兩個書包,並連續4年幾乎每天搭火車,從家鄉台南到高雄上課。

 

因走過這段辛苦的過程,讓莊丁金日後竭盡所能,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孩子完成學業,並放寬神學院入學門檻,致力於超教派的神學教育

 

創立教會後,數度面對又大又難的挑戰,莊丁金受訪時曾說,當時我和師母最常做的事,就是跪下來禱告。最終,上帝也幫助他們順利度過難關。

 

直到2007年接下神學院,和8年前標到真道神學院現址,他都緊緊跟隨主,經歷無數神蹟和豐盛的恩典。

  • news-details
  • 真道神學院十周年慶,台上為莊丁金牧師身影。(圖/真道神學院 提供)

真道神學院院訓「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上帝恩惠的福音。」(使徒行傳20:24)是其辦學時領受的異象,盼造就更多主工人,一同跟隨耶穌收割莊稼。

 

在上帝的恩典和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真道神學院」走過許多嘗試、創新和艱鉅挑戰,直至今年3月,學生註冊人數已達142位。

 

去年(2022)年,莊丁金牧師將「真道神學院」院長一職交接予秦明盛牧師,轉任董事長。

 

據神學院同工表示,莊丁金董事長本週一(6月5日)因急性肺炎入院急診,8日榮歸天家,享壽75歲。

 

邀請主內肢體,為莊牧師的家人代禱,願神親自安慰家人的心此外,因明(10)日正好為「真道神學院」第十七屆畢業典禮,今(9)日則為董事會,諸多公務仍待處理,也請為學院守望,讓神國事工順利進行。

 

相關報導》

浪子屢遭偷放符水,聖經奇蹟「真實重演」終降服 莊丁金牧師踏上信心之旅,創真道神學院

「兩個女人」超自然的信心,改寫神學院長人生:信仰需要「冒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