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圖上)和希臘(圖下)發生船難事故,傷亡人數超過百人。(圖/oneindia news、BBC YouTube畫面截圖)

國際代禱》近日兩國接連發生船難事件,12日凌晨3點奈及利亞一艘載著婚禮返程賓客的船隻傾覆,造成108人死亡;緊接著14日希臘一艘載滿移民的船隻疑似因人數超載而引發故障沉沒,至少造成79人死亡,成為當地重大的意外事故(截稿前統計數據)。

 

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上帝大能的雙手托住一切面臨困境的人們,安慰受傷的人,也賜下平安給祂的百姓。

婚禮返程,奈及利亞船難沖走多人

綜合外媒報導,12日半夜三點,一艘從婚禮返程的船隻在奈及利亞北部傾覆,包括兒童在內造成至少108人死亡,該船乘客大多是參加完婚禮要返程的賓客,甚至是新人的親戚好友。

 

當地首領盧克帕達(Abdul Gana Lukpada)表示,由於返程的道路被一場傾盆大雨淹沒,因此不得不乘坐當地製造的船舶離開,然而船上載了將近300位乘客,並碰撞到水中的大木頭,因而造成災難的發生。

 

這場事故發生在尼日河沿岸,盧克帕達指出,由於水量很大並且地形嚴峻,許多乘客因船舶傾覆而被水沖走,釀成重大傷亡的悲劇。再加上,船隻傾覆時約在凌晨3點左右,許多人正在睡夢當中,過了幾個小時才知曉事故發生,故儘管附近的村民迅速前往現場,搜救過程仍然相當緩慢及困難,目前約有144人獲救。而這也是近年來當地最嚴重的船隻事故。

 

奈及利亞氣象局也警告,該國正進入雨季,大雨恐會引發大洪水,若尼日河氾濫也將威脅周遭社區。

 

人口走私,希臘船難凸顯移民問題

就在兩天過後,14日凌晨1點40分左右,希臘一艘載滿移民的船舶,疑似因引擎發生故障,在皮洛斯(Pylos)西南約莫80公里處沉沒,該地點靠近地中海最深的地區之一,並造成至少79人死亡。

 

希臘海岸警衛隊表示,船舶殘骸在國際海域中被歐盟邊境機構Frontex的飛機發現,由於海上颳起陣陣強風,導致救援工作困難重重。目前約有104人獲救,令人意外的是,船上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穿著救生衣。

 

初步報告顯示,甲板上幾乎每一寸地方都擠滿了人,而船上看起來將近有數百人,可能是因為推擠造成船隻翻覆,而船舶內部似乎也是超載的情況,推測船上多為非法移民的走私。

 

事實上,海難的頻繁發生,可能和歐盟的人口政策脫不了關係,尤其在移民政策的規範下,人口走私容易成為常態,並增加移民遷徙的風險。

 

《鐵達尼號》船難,留下來榮耀神

面對船難事件,儘管我們無法掌握命運,但若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是否能夠勇於面對?在無法逃脫時,是否能夠有留下來的勇氣?

 

電影《鐵達尼號》中,述說著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直到如今依舊令許多人印象深刻。然而,在歷史上真實存在的《鐵達尼號》沉沒故事中,並沒有太多浪漫情節出現,反而是看見神的子民努力到最後一刻的堅毅性情,讓許多原本早已毫無盼望的遇難者,在臨終前聽見了希望。

 

這兩段令人看見信仰真諦的真實故事,教導人們在面對死亡時不要懼怕,而是要見證主的榮耀。

 

哈波牧師》

從英國準備前往美國宣教的哈波牧師,在生死瞬間中不放棄宣揚耶穌,並站出來鼓勵船上的基督徒:

 

「我們有神的眼光,我們還要學習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神的兒女,把救生艇讓出來給老弱婦孺!

 

特別是給還沒有相信耶穌的人!我們馬上就要進入永生,安息在主的懷中!」

 

拜爾神父》

另外,拜爾神父則是堅持拒絕登上救生艇,反而走進人群中聆聽他們最後的告解,並為他們祝福祈禱,最後與這些乘客一同沉入冰冷的大海之中。

 

哈波牧師和拜爾神父的犧牲奉獻精神,以及努力傳福音到最後一刻的身影,成為後世基督徒的美好榜樣。

  • news-details
  • 在鐵達尼號的船難悲劇中,許多人紛紛搭乘救生艇逃生,卻有兩位神職人員留下來,在死亡面前見證主榮耀。(圖/shutterstock)

讓我們一同為船難事故的人們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掌管生命的主宰,面對船難事件的悲劇,我們相信祢的旨意仍在其中,盼望主祢親自安慰並醫治,這群深受創傷的倖存者及罹難者的家屬,也願平安的福氣時常與他們同在。願祢垂聽我們的祈禱。

 

主啊,我們也禱告,讓我們能夠擁有哈波牧師和拜爾神父面對死亡的沉著和勇氣,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以神的話語作為勉勵,見證主的榮耀!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資料來源:CNNAPnewsBBCAl Jazeeranew telegraphngtasnim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