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興望法律事務所負責人葉光洲律師(左)與教會全職傳道歐陽聖康傳道(右)同心服事。(圖/葉光洲 提供)

願意聽課的人,90%以上有機會信主…


葉光洲律師上過兩次培訓,成為「懷相工人」說道:「本來擔心人會睡著,沒想到,自己教會決志受洗者,竟有62%的人都因上過課程。


「從懷疑到相信」10堂課,每次2小時,對未信者到底有什麼魅力?


葉光洲律師,帶領興望法律事務所,亦擔任中台神學院董事會代表,曾說過自己願意回應神的呼召,是因「神說話,就要快跑跟隨」。

 

他回想自己當初也是因心中存有許多疑問,也曾覺得耶穌的故事不太可能是真的,一個神怎會被欺負得這麼可憐?為什麼要死了又復活?有一天在禱告看聖經時,突然感覺到身體有一股暖流,他並不熟悉,心中冒出疑問:『祢是誰?』雖然沒有得到回應。但當下他就決定要受洗。

 

接觸從懷疑到相信,都是神動工

大約8年前,律師事務所同事的媽媽,陳瑪莉師母。女兒在事務所遇到可傳福音的對象,總會介紹給母親幫他們一對一,好讓他們能認識上帝,有很好的果效。

 

葉光洲,因此也想學習這套傳福音好工具,上了「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的培訓課程。他相當震驚,每次上課,他都被引導進入有系統性的神學,完全翻轉他過去對聖經的認識,同時解除了過去一些深植心中的信仰疑問。他心中好奇:「這些課程竟然都有顧慮到聽者的需要!」令他非常驚喜。

  • news-details
  • 左至右:葉光洲律師、歐華神學院胡維華院長親臨教會講道,右者是蔡宏昌長老,也是教會中主力的懷相工人。(圖/葉光洲 提供)

一堂課兩小時,會不會睡著啊?

葉光洲受訪時分享,成為「懷相」工人後,最多一週分別一對一5個對象,剛開始他還擔心課程內容非常充實,會不會讓人睡著,一次兩小時,還要上10堂課?會不會進行不下去?後來在多次對課之後,發現這顧慮是多餘的!看到自己的教會一百四十多人,5年來有48人決志受洗,其中30人是因著「懷相」課程

 

在他對課的過程中,一位慕道友只上到第三、第四課就想快點受洗,如今仍繼續在教會。

 

一位男性上班族,因著太太被一對一「懷相」課程受洗後,他正值工作面臨轉換期,心中忐忑不安,太太教他禱告,他也照做,不久順利進入理想的外商公司。於是,太太希望葉律師跟她先生對課,上至第八課決志,課後他就受洗歸入主名!這一切都是神動工,相信只要去傳,就能經歷神的同在! 


  • news-details
  • 葉光洲(左)與教會全職傳道歐陽聖康傳道(右)同心服事。(圖/葉光洲 提供)

一對一,傳福音不再是難事

2018年,葉光洲開拓「Arise&Shine興起發光教會」,一個目的就是成為傳福音、宣教的教會。他在教會推動「懷相」,希望牧者同工、弟兄姊妹都能實際出去,一起傳福音。他看見藉著「懷相」教材,對那些較為膽怯、不敢、不肯傳福音的弟兄姊妹,因著有「逐字講話稿」照著講,弟兄姊妹傳福音的信心與熱忱被挑旺起來。

  • news-details
  • 教會弟兄們一起出遊。最右者是葉光洲。(圖/葉光洲 提供)

末後世代集體傳福音

這樣的經歷讓葉光洲感受到,使用「懷相」傳揚福音,不但可以跟福音朋友建立扎實的關係,對方也能穩定留在教會!

 

同時發現傳福音,不再只是教會內「幾個人」長老同工的責任,而是無論任何學、經歷背景,身分都沒有限制;教會無須安排任何活動、小組或一群人配合;也不用特定的大場地…..

 

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工人,走到羊圈、聚會地之外,主動出擊,就能搶救靈魂!



◆「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活動,了解更多

 

相關報導》

讓百億董座棄偶像、信真神?她總遇上「各行翹楚」:有神不怕,我都接

「你拜的不是神!」基督徒一句話就把人推遠 試試「八成信主」方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