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鄧招美因擔任教會長輩據點志工,而感動信主,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圖/鄧招美 提供)

人生上半場,鄧招美為前夫債務勞碌;人生下半場為「讀書夢」求問算命師,然否定的回應,使她將夢想收進內心最深的抽屜。

 

直到某日,她禱告,聽到上帝問:「妳的夢想呢?」長期參與教會長者事工的她才勇於追夢,並以第一名之姿畢業!雖最後一個學期差點繳不出學費,但神調度供應,使她發揮所學,運用在服事上。


人若無夢想,可能將失去方向感與前進動力,箴言29:18更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透過約瑟、彼得等門徒的生命,可知上帝會藉著異象、夢想,帶領我們走在祂預備的道路上。

 

鄧招美也有個「大學讀書夢」,為此甚至求問算命師,對方聽聞後不禁笑了出來,因從未有人問過這樣的事情,接著又說,若很想讀書的話仍可以讀,但無法獲得正式文憑。

 

聽完一席話,她雖感到落寞,但也只能將夢想,珍藏在內心最深處。

 

然而,我們以為夢想已死時,上帝並沒有忘記,反在最適當的時候成就,而這要從鄧招美「支持女兒嫁給宣教士」開始說起……

 

支持女兒嫁給宣教士的異教母親

尚未認識主時,鄧招美雖與女兒不同信仰,但仍支持其就讀臺北基督學院,及教會全職服事。

 

甚至,當家人提出質疑,認為大學學費高昂,與其工作薪資不成正比時,她有智慧地說:「我們每個月雖賺不少,但也會捐款出去,剩下的才是自己能花用的呀」,意思是女兒薪資,與家人認捐後能使用的金錢差不多。

 

鄧招美微笑著說,自己沒有太多限制,或許是神給她樂觀、正向的特質。因此,當女兒試探性問:「可以嫁給外國人嗎?過去他是個『古惑仔』(不良少年),現在是宣教士妳會介意嗎?

 

當時信奉民間宗教的鄧招美,不但沒有攔阻,認為網際網路發達,可以隨時保持聯繫,反要女兒多珍賞男友,因基督信仰被翻轉的得勝生命!

 

結婚後,藉著在機場為女兒送行搭機之際,教會牧師與她攀談,並邀請參加長輩據點活動,女兒也幫腔表示,她這麼喜歡唱歌、跳舞,很適合當志工。

 

但鄧招美工作為兩班制,難以挪出時間參加,直到女兒從宣教地回國述職時再次提起,神的時間彷彿到了,她起意卸下店長職責,又因一些職務調動,之後能固定上晚班及參與長輩據點活動!

 

擔任志工時,她發覺教會是很有愛的地方,推展長輩、兒童的事工,加上牧者暖心關懷,因此不久受洗歸主

  • news-details
  • 左起,劉建宏傳道、教會長輩、鄧招美姊妹。(圖/鄧招美 提供)
  • news-details
  • 鄧招美(中)參與教會2021年學園祭舞蹈展演。(圖/鄧招美 提供)

在主裡有真實喜樂

信主前的人生上半場,鄧招美早和前夫分居多時,且為擔其債務終日奔波;那時,雖尚不認識上帝,她卻因經濟短缺,繳不出當月款項而望天禱告:「天公伯阿(台語)!我該怎麼辦?要繳錢但不夠,怎麼辦?

 

很奇妙的,她剛好看到旁邊有間彩券行,於是入內買了張彩券,中獎的錢恰好能填補缺口,有多次像這樣的奇妙供應,感覺一直有位神在幫助自己。

 

談及受洗後最大的改變?鄧招美微笑地說:「真實的喜樂!

 

生性樂天的她,雖然行為表現活潑,內心卻並不喜樂,過去甚至一度因家庭、生活、工作等方面壓力,欲從高樓跳下,或騎車時在馬路上結束生命,易往負面思考。

 

感謝神的是,現在的她,於主裡獲得真實的平安和喜樂,碰見困難,就和小組肢體彼此禱告交託,因此鄧招美說:「信主就是很自由!感受由內而外的開心。

  • news-details
  • 鄧招美在學期間成績優異,以第一名之姿畢業。(圖/鄧招美 提供)

進入全職服事,神完成讀書夢

償還債務後,神彷彿帶領鄧招美進入新的季節,因任職公司發生一些變動,讓她離職回家,照顧膝蓋開刀的家人,並全職在教會據點服事,及參加教會裝備、醫治課程。

 

回過頭看,鄧招美覺得這段歷程,是上帝在製造自己生命,不但完成夢想,更願意「饒恕」前夫的傷害,進入更豐盛的人生。

 

某日禱告時,神問她:「妳在做什麼?」

 

鄧招美不解地回覆:「在幫助長輩完成夢想阿!」上帝又說:「那妳的夢想呢?」

 

聽聞此話時,如同神輕輕吹拂夢想上的蒙塵,鄧招美才想起塵封已久的「大學讀書夢」,驚喜求問:我真的可以去讀書嗎?!

 

於是,她就放膽報名,經由分發,順利錄取「臺中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每學期獲得健康學院菁英獎,並以第一名之姿畢業!破除算命師的否定控告。

 

回顧讀書過程並非一路順遂,她在高山低谷中,經歷神的真實供應。為專心讀書,鄧招美辭掉工作以存款供應生活,眼看就要畢業了,最後一學期卻繳不出學費,心中不禁焦慮起來,該怎麼辦呢?

 

小組中她提出代禱,小組長有所感動,於是禱告若神能幫助自己以理想價格,脫手國外的房產,願意支付其學費,很奇妙的,一直賣不到好價格的房子,一周內就成交了!

  • news-details
  • 鄧招美與家人們餐敘合照。(圖/鄧招美 提供)
  • news-details
  • 鄧招美(左一)和小組家人、新受洗的家人,洗禮後合照。(圖/鄧招美 提供)

神愛我們,必帶領我們

如今,靠主完成讀書夢的鄧招美,發揮所學更好地運用在服事上,甚至入圍2016年社區金典獎卓越講師,教會與家人們同慶同賀,並將一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主。

 

因其每個人生季節轉換,都看到神巧妙的工作,所以她以自我見證鼓勵家人信心跟隨祂,越親近神,就會越明白未來的人生道路,神必親自帶領我們!

 

「只要有願意的心,不管服事長輩或做任何事情,只要是出於神的旨意,願意去做,恩典不用特別跟神求就會來到!」鄧招美鼓勵道,服事主的,主必不虧待。

 

相關新聞》

人生在同地方「卡住」已久?柳子駿:停止找藉口,三招達成夢想的關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