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第十三屆軍人禱告大會」中,牧者們為國軍弟兄姊妹祝福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在局勢變化多端之中,一群保衛國家的國軍弟兄姊妹,身著軍服、接受牧者們的祝福禱告,並來到施恩寶座前祈求、感謝,將軍中生涯,交託在主的手中掌權,也讓天上萬軍之主得著頌讚!

 

「生存危機,革命軍人要靠主剛強!」廖天威勉勵,面對危機四伏的軍旅生活,唯有回應神聖使命與呼召,堅守基督精兵的屬靈崗位,始能戰勝魔鬼的計謀,為國家、弟兄姊妹守望!

2日上午,在93軍人節前夕、颱風來臨之際,加利利傳道會於台北榮耀堂舉辦「第十三屆軍人禱告大會」,現場有陸、海、空三軍的弟兄姊妹齊聚一堂,一同在敬拜中來到主前,將職業生涯交託神,為國軍禱告、祝福。

 

會前敬拜,身著軍裝的弟兄姊妹向萬軍之主獻上讚美,不只展現出軍人柔情的一面,並激發對主的渴慕之心,要讓這位至高真神得著最大尊崇。

 

信友堂執事、同為「中華亞太安全學會」的廖天威博士,以「生存危機下,基督徒革命軍人的神聖使命呼召」為題分享,盼在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中,基督徒軍人能堅定回應呼召,並在使命中活出基督精兵的榮耀。

  • news-details
  • 敬拜團帶領下,國軍弟兄姊妹歡呼歌唱、讚美主。(圖 / 記者莊宇欽)

軍人的神聖使命與呼召

一開始,退役快滿9年的廖天威表示,上帝沒有排除戰爭作為「引導世界前行」的方式。

 

在俄烏戰爭未止、台海局勢升溫之中,世界變得更加動盪不安,而軍人會面臨眾多生存危機,也許是權力、金錢和色情的引誘,又或是軍中霸凌、升遷不公和信仰逼迫的苦楚。如今,軍人也要面對生存之下的「複合型危機」

 

廖天威進一步解釋,「複合型危機」會出現在戰備訓練、榮譽認同、軍中環境和生涯發展等面向,不只是在軍人職涯中環環相扣,同時必須神兒女的身分提醒自己,靠著主戰勝多重複雜的危機。

 

「除了戰力,聖潔的品格在哪裡?」軍人重視戰力的提升,而魔鬼也可能在其中干擾;革命軍人會是榮耀的志業,當追求與神一樣「聖潔」。

  • news-details
  • 廖天威以「生存危機下,基督徒革命軍人的神聖使命呼召」為題,分享信息。(圖 / 記者莊宇欽)

對於軍人的身分,廖天威以「三個思考」予以勉勵:

 

1) 揀選人的神,如何看待我們?

廖天威指出,神與人有直接相通的關係,如同「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埃及記 33:11a)」一樣親密。因此,當你感受到神在說話時,會是神在環境中特意興起,要成就祂美好的工。

 

若是陷入困苦中,則要求神在時候滿足時,拯救自己脫離險惡環境,因為「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 24:10)」,唯有神是你我的力量,革命軍人在剛強中,要靠主得勝。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利未記19:1-2)

 

「在認罪中,也要追求聖潔,」廖天威提及,在行為舉止上,應以聖潔的神為追求,並從命定中尋求祂的旨意,透過禱告中的感謝與認罪,全心歸向神,得著祂所應許的賞賜。

 

2) 該如何效法神、專一事奉祂?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1-2)

 

廖天威提醒,追求神,使自己生命成為聖潔之後,不能再隨從世上慾望享樂,而要以耶穌基督作為專一事奉,因為「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路加福音16:13)」。

 

期盼,士官對士兵的關愛,也會是神對人們的慈愛,軍中也要發揮弟兄姊妹的相愛之情,尤其,「我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以弗所書5:1)」。

 

若是發揮基督徒的美善力量,不只讓軍人都可以認識神,也能體會耶穌的憐憫、慈愛,如此不僅是效法神,也是對祂的專一事奉。

 

3)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破解生存危機?

面對軍中生存危機,廖天威呼籲,軍人要回應神的呼召,在思考與行動中,擁有摩西的敬畏、約書亞的勇敢、底波拉的智慧、基甸的謀略…等好品格,並不忘記國軍前輩榜樣,在服役中堅持對神的信心。

 

他進而強調,在信仰中建立屬靈代禱與支持,並穩定靈修、追求生命更新,加上積極參與服事、為主做工,能使軍人職涯被賦予極大化的奉獻。

  • news-details
  • 廖天威以「三個思考」勉勵基督徒軍人,當在聖潔中靠主剛強得勝。(圖 / 記者莊宇欽)

最後,廖天威給予現場的軍人祝福:

今天,雖然時空環境不一樣,社會變遷挑戰也不相同,求神讓我們不忘記起初的呼召,以及在身上所命定的榮耀,並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獨特的心意,也透過更加經歷神,成為我們每日的嗎哪,以及智慧的供應。

 

願神祝福每一位,成為領受恩典、活出祝福、榮耀主名的革命軍人!

禱告:為陸、海、空軍及士官代禱

接著,國軍弟兄姊妹以軍人的氣魂及效忠,高唱三軍各自的軍歌;陸、海、空軍及士官代表,上台分享代禱事項,集結眾人一同禱告。

 

現場有羅中明牧師、伊冀牧師、邱錦健牧師和陳鴻福牧師,分別為三軍和基層士官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三軍及士官代表上台分享代禱事項,接受眾牧者祝福禱告。(圖 / 記者莊宇欽)

羅中明牧師為「陸軍」代禱:

1. 求神賜下屬靈智慧給各級主官(管)。

2. 為陸軍各階層推展實戰化訓練的預備禱告。

3. 求主保守看顧陸軍執行任務之安全與防護工作。

願神在當中掌管一切,在陸軍各階層推動實戰化的訓練預備上,求主賞賜智慧、能力,能有效保衛國家安全,也在訓練中有實質果效,並在演習行動中,能平安無事地進行,在神的看顧之下,得著榮耀光輝。

伊冀牧師為「海軍」代禱:

1. 祈禱潛艦國造工程及後續海上測試,均能安全且順利執行。

2. 祈禱海軍袍澤於海上執行戰訓任務,出入平安;眷屬能體諒其不穩定的工作型態。

3. 台海周邊外國軍艦通過頻繁,海軍執行任務負荷加重,願任務順利,官兵也能得到適當休息。

願海軍司令擁有從神而來的謀略,能按照任務計畫進行,並以安全作為至高標準,也讓海上船艦都能順利達成交派指令;以及,陸戰隊在下部隊受訓時,都能靠主堅持,在國軍職場中,成為軍中的重要影響力

邱錦健牧師為「空軍」代禱:

1. 台海局勢緊張,官兵任務增加,造成身心疲累、緊繃,尤其一線人員面對極大壓力,求神保守人員執勤任務時,能有冷靜的心面對一切,避免戰爭一觸即發。

2. 地勤同仁機務整備更加繁重,求主使執勤時提升技術水準;防砲飛彈同仁終年辛勞,求主賜福,使心靈得享平安。

3. 為空軍人員招募禱告,求主使更多榮神益人的基督精兵進入該領域,為共同捍衛領空而努力。

願主成為隨時的幫助,當兩岸局勢對國防造成極大壓力時,空軍同胞身心俱疲,而儘管身體上充滿疲倦,盼靠主剛強壯膽,不論是空勤或地勤,主都與其同在,成為空中航行的總聯隊。

陳鴻福牧師為「基層士官」代禱:

1. 培養士官士兵擁有尊榮文化。

2. 平時保持喜樂的心工作。

3. 有信心地在部隊發揮影響力。

4. 基隆彈庫爆炸一事,祈禱受傷官兵能順利康復。

願軍人所付出的代價,都能蒙神記念,在他們身上也能有榮耀見證;透過接觸基層士兵,神必賜其喜樂的心完成事奉,並且,神要成為元帥,將基督的美德內化在每個肢體心中,擁有忠心、愛國、服事主的心志。

  • news-details
  • 眾牧者為國軍弟兄姊妹祝福禱告。羅中明牧師(左上)、伊冀牧師(右上)、邱錦健牧師(左下)、陳鴻福牧師(右下)。(圖 / 記者莊宇欽)

陳宜韻姊妹見證:軍中服事的微小聲音

最後,由國軍陳宜韻姊妹,上台分享軍旅生活中的恩典見證。

 

高中時期的陳宜韻,立定追求耶穌成為生命的主,並在教官室工讀期間,慢慢認識軍中工作業務。事實上,她心中深處有個微小聲音,且深信,是主在呼召她進入軍中服事。

 

當時,她在全國性比賽中榮獲佳績,並能保送到夢寐以求的大學就讀。然而,她最終決定順服神的呼召,選擇進入軍校就讀,盼在軍中為主作見證。

 

面對師長的不諒解,陳宜韻只能靠著神,面對自己作出的選擇;而軍校的訓練,對當時體弱多病的她來說,可謂困難重重,但是靠著主的恩典,最終堅持下去。

  • news-details
  • 陳宜韻上台分享軍旅生活中的恩典見證。(圖 / 記者莊宇欽)

儘管軍中生活充滿艱難、困苦,也時常會有格格不入的感受,但只要想起神給予自己的使命,陳宜韻的心中便得著安慰,也相信,成為軍人是神所賦予的呼召,並要在軍中成為服事主的好管家。

 

面對軍中環境的壓力,陳宜韻鼓勵,要將神視為生命中的大老闆,自己只要成為好員工,忠心事奉主、成為神的兒女,祂也會成為時刻與人同在的神,並將超乎想像的恩典,賞賜給信靠祂的人。

最後,陳宜韻感謝「加利利傳道會」給予的關心與扶持,儘管軍中基督徒不算多,但有一群充滿愛心的夥伴,在不同地方為職業軍人代禱,也一起為著守護台灣而奮鬥,以神的光,帶給他人更多支持與溫暖。
  • news-details
  • 「第十三屆軍人禱告大會」大合照。(圖 / 記者莊宇欽)

相關閱讀》

颱風天呼求主名!「93軍人節」軍人於祭壇齊心獻上:願耶和華軍隊興起

93軍人禱告大會》近80位軍人、牧者齊心敬拜讚美神 盼耶穌再來之前為主當兵、作光作鹽!

化慟為禱!2020年國軍16人殉職 一群基督徒發起每天禱告,守護軍人靈魂及國安

  • 2日上午,加利利傳道會於台北榮耀堂舉辦「第十三屆軍人禱告大會」。(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