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兩個月,有超過150名美國陸軍士兵接受洗禮,得到新生命。(圖 / 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NAMB) FB)

沒有什麼比洗禮更能呼喊「得到新生命」了!

 

一位美國陸軍牧師,駐紮在密蘇里州的夏季新兵入訓,期間為150多名士兵施洗,興奮表達:「很高興看到神在軍隊中的行動。

密蘇里州倫納德伍德堡(Missouri Fort Leonard Wood)參加入伍訓練的新兵,排隊接受洗禮;過去兩個月,有超過150名美國陸軍士兵接受洗禮,其中,7月有84人受洗、8月有73人受洗。 

 

SBC Chaplain(CPT) 陸軍牧師羅根·萊爾(Logan Lair)於2019年起,在新兵入伍基礎訓練基地投入服事,今年一月,他駐紮在密蘇里州倫納德伍德堡的訓練中心,陪伴美國陸軍新兵完成訓練。看到了上帝工作的他說,這真是值得非常感動流淚的事!

  • news-details
  • 美國陸軍士兵接受洗禮,受洗後,喜悅之情滿溢。(圖 / 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NAMB) FB)

2000名新兵,對福音是渴慕的

萊爾解釋,整個夏天,大約有2,000名新兵,參加週日舉行的教會敬拜和讀聖經計畫,由在此工作的牧師,提供相關心理諮商、陪伴指導。

 

當中,大多數是剛從高中畢業的年輕人,這裡高強度的訓練、高壓環境,的確導致他們渴慕尋求心靈上的幫助,而,這正是牧師傳講福音的好時機。 此狀態也顯示出,新兵對於心理諮商或靈性協助的需求是「大」的。

 

「牧師是軍隊中最好的工作,我會為此與任何人戰鬥。」

 

牧者肯定能站在第一線,與其一同經歷生活的高低起伏,樂在其中的萊爾,看到每主日都有人願意接受洗禮,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直說,這是一個驚人的祝福,對於自己能身在其中,感到榮耀。

 

事實上,新兵基礎訓練的壓力很大,實習生完成高中學業,也許一、兩天後,就得搭乘巴士前往軍事基地報到。他們一下車,會立即遇到教官、陸軍長官,面對嚴謹的軍隊結構和紀律。

 

有別以往的生活,規律訓練日復一日,連續數週,面臨高壓環境,以致有許多士兵尋求上帝的幫助

  • news-details
  • 軍隊牧師陪伴入訓新兵,提供牧養與讀經需要,正是使士兵們聽見福音的好時機。(圖 / U.S. ARMY 官網)

「從我的角度來看,這些受訓者非常渴望在心靈上得到力量。

 

萊爾指出,牧師在這一切中,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因為在這裡,為士兵們設置一個安全的抒發場所,使許多諮商對話能順暢交通。過程中,他看到許多眼淚,因此身上制服口袋中總備有紙巾,且通常每天消耗一包左右。

 

這些陪伴、安慰皆成了動力,扶持他們繼續參訓。所以,可以說「洗禮」是陸軍牧師在全國各地開展的出色工作之一,亦成國家軍隊中的見證。相信,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美好帶領。

  • news-details
  • 新兵入訓隨即進入高強度訓練,高壓環境下,促使他們尋求神的幫助。(圖 / U.S. ARMY 官網)

今年夏天經歷的洗禮,是上帝在軍隊中最美行動

萊爾是擁有北美宣教委員會資格(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endorsed)的牧師,畢業於西南浸信會神學院,於2019年被任命為現役陸軍牧師,並於今年1月來到倫納德伍德堡。

 

服事多年來的他進一步補充,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般教會牧師和植堂者,今年開始來到這裡,身為美國陸軍牧師團的一員,能感受到在其他職業中不會有的成就感。服事士兵和其家人的生活,為他們提供支持、鼓勵和情緒引導,一起度過充滿挑戰的日子,對他來說是一種極大快樂。

 

「我的同事、其他牧師,在其他職位上做了很棒的事,也有許多生命故事。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絕對的祝福。這是團隊努力所共有的。」

 

最後,萊爾勵教會和弟兄姊妹們,為所有軍隊牧師團隊禱告,也為所有士兵能得到福音禱告,因為基督的生命,時時刻刻都可能發生奇妙大改變,使人得著更新的生命!

 

(參考資料:CBNBaptistpressWNDU.S. ARMYNAM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