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式足球克里夫蘭布朗隊近端鋒大衛·恩喬庫(David Njoku)意外燒傷,在社群軟體展示臉部傷痕藉此為燒燙傷患者發聲。左圖為他戴著面罩出席比賽的照片。(圖/David Njoku FB)

9月底,臉部和雙手意外燒傷,橄欖球員無懼傷處顯露,仍堅持上場比賽,為球隊取得勝利。

 

美式足球員近端鋒大衛·恩喬庫(David Njoku)經歷燒傷卻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感謝神保守,大方為燒燙傷患者發聲。他見證,自己從「禮拜天基督徒」到穩定聚會奉獻的信徒,更願將一切困境中的經歷,轉化成他人的祝福。

橄欖球星意外燒傷仍感謝神

本月(10)15日,美式足球克里夫蘭布朗隊戰勝此前未嘗敗績的舊金山四九人隊,奇蹟般的大爆冷門。眾人都把目光焦點投向布朗隊的近端鋒大衛·恩喬庫(David Njoku)。

 

9月29日,恩喬庫在自家後院點燃火爐時,臉部與雙手不慎被燒傷,隔天,他於社群媒體發文指出:「身體很虛弱。」10月1日,他仍然出戰巴爾的摩烏鴉隊,接住高達六次傳球。當天,他戴著一個巨大的面罩出席比賽,即便他並沒有戴多久,仍引注目。

11日,大衛·恩喬庫在Instagram分享他臉上燒傷傷口的照片。並說:「我之所以展示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從許多燒燙傷患者及護士口中,聽到許多燒燙傷患者對於自己康復期間,不願展示出受傷不好看的外表。因此,我想藉由站出來展示傷口的行動,安慰深受燒燙傷所苦的人們,期能撫慰他們的心情。」

 

他說:「總有一天,這些傷口都會痊癒的。」

 

被問起燒傷時的心情,恩喬庫:「首先,我將榮耀歸給上帝。事發當時,我的眼睛是睜開的,我很有可能因此失明,很幸運的是上帝保守了我,所以將一切榮耀歸神。」儘管事故發生後,恩喬庫被布朗隊列為傷病球員,但他的心情並未受影響。

 

恩喬庫說:「對我來說,賽季休息期間接受的強度訓練,比遭遇燒傷修復還要嚴厲的多。隊員們真的很努力要求自己要變得更強大,所以一點燒傷,並不能阻止我停下腳步。坦白說,我覺得現在仍能呼吸、保有視力和我所擁有的一切,我就覺得非常恩典。」

 

對於恩喬庫的韌性和毅力,隊友也表示欽佩,接球員阿馬里庫柏說:「恩喬庫展現出100%的強大韌性,絕大多數的球員,若在比賽前48小時前發生事故,則不會選擇參賽。」

 

事故發生後,大衛·恩喬庫特別推出「Njoku Withstand系列T恤」,渴望喚起社會大眾對燒燙傷事件的關注,也將部分所得捐贈給美國燒傷協會,支持燒燙傷護理、預防和研究等事工。

經歷醫治,全心委身信仰

恩喬庫20歲時,第一次入選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職業生涯非常順利直到2017年,他因下背部扭傷,無法參與賽季前的訓練營。

 

2019年,他再次來到職業生涯的低谷,因出賽受傷頭部腦震盪,不久後又因手腕骨折,迫使他連連缺席比賽,也使得他所在的克里夫蘭布朗隊成績大幅落後。恩喬庫曾感嘆:「2019年對我而言,是最困難的一年,不管是肉體還是精神上的,無人了解我深處的心情。」

 

恩約庫回憶年少時,曾跟著家人斷斷續續的到教會聚會。他誠實的說:「我年輕時,的確並不認真看待去教會守主日這件事,只是被動地跟著家人於週日上教會,結束禮拜後,就回家玩電腦遊戲。」

 

然而,數年前他正陷落於職業生涯的低潮,腿傷疼痛難當,迫使正在療傷的他不禁心想:「我還能打多久呢?也許僅剩一到兩年的時間,因為受傷然後就必須退休,不再是個美式足球員。」於是,他回到教會,教會牧師就為他的傷處抹油禱告,不久疼痛竟然奇蹟地消失了。

  • news-details
  • 大衛·恩喬庫於青年力量組織(YPG)Motivated特會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圖/取自Universal 事工官網)

經歷上帝醫治的恩喬庫,開始認真思索他和上帝的關係,該如何生活?

 

「我安靜並認真的看待信仰,挑戰自己倚靠上帝,完成以前我覺得無法做到的事情。我嘗試奉獻自己、奉獻更多金錢,拋開我的恐懼和憂慮,來經歷上帝的信實。」

 

當他決定跟隨神,確信「上帝是最偉大的」。上帝則更大幅度的改變他的生活,不僅醫治他的腿傷,更讓他繼續回到球場打球,上帝也持續祝福他的運動生涯,與克里夫蘭布朗隊再續約四年。

 

恩喬庫擁有奈及利亞血統,被暱稱為「酋長」,去年,他曾在一場表彰人道主義的活動上得到「榮譽酋長」的殊榮。自加入克里夫蘭布朗隊以來,他定期會捐贈食物、水和其他民生必需品給故鄉奈及利亞,並在祖先所在的村莊建造一口水井,補上最重要的水資源。

 

恩喬庫在Instagram發文說:「我敬畏上帝,非常榮幸能得到榮譽酋長的殊榮,但最重要的是,能夠將祝福與恩典回饋給他人,我什麼都不是,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參考資料:CHURCH LEADERSTHE CHRISTIAN POSTUniversa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