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海靈糧堂劉冠宏牧師以「天國福音的大能」為題,講述末世如何倚靠聖靈,使人因體驗天父的全能而重生得救。(圖/ 擷取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人生的最賺的是什麼?是用地上財寶換天國獎賞,最賠的是什麼?是得了今生,賠了永生;最大的悲哀是什麼?是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一生勞碌所得全存進了銀行,未投資於神的國,而最大的痛苦又是什麼?是錢在銀行,人不在天堂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劉冠宏牧師勉勵信徒當積極傳福音,但他說:「只靠愛心傳福音是不夠的。」基督的門徒當效法基督,遵照天父的心意、倚靠聖靈的大能「將天國帶到地上」他並分享五個實踐「神所賜的權柄」之看見。

靈魂得救超乎物質,福音惟有連結耶穌

教會進入福音季,人人積極展開傳福音的行動。

 

劉冠宏說:「我們都知道『靈魂得救』有非常大的價值。傳福音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傳福音其實不難,難在怎麼讓對方看到福音的價值,並且歡喜接受」他以一個故事作為說明。

 

曾有位牧師,在某村落傳福音多年,但不知道為何,信耶穌的人一直不多。忽然一天主日早晨,大批村民湧進教會,早早就在外面排隊,大門一開,從第一排到最後都坐滿了人,甚至還有許多人想擠進來!

 

這位牧師甚感欣慰,心想:「神國復興的時候到了!」於是,他在講台上講得非常起勁;但才剛講到一半,台下就有村民舉手說:「牧師,我有問題。」牧師回答:「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村民說:「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水牛?」

 

牧師疑惑道:「水牛?哪裡來的水牛?怎麼會有水牛呀?」村民回答:「可是你教會門口寫著『信耶穌得水牛』」。原來,前一天颱風過境,風雨把「信耶穌得永生」的「永」字上的一點,及「生」字下的一橫都吹掉了,以致村民們看到的是:信耶穌得「水牛」,所以蜂擁進教會。

 

此則故事雖然幽默,但令人省思;一個靈魂得救的價值,豈止於水牛所帶出的耕作價值呢?幾千甚至幾億的財產,都無法使一個靈魂得救、脫離地獄,但當人沒有經歷到福音的大能,多數人寧可選擇水牛,也不會選擇相信福音。

 

馬可福音1:1,「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由此可知,因為有「耶穌」才有得救的福音,我們當與這位福音的主連結、對齊;求神幫助你我,恩膏每一位神的兒女,都能經歷福音的大能。

  • news-details
  • 耶穌基督救恩的價值,無論多少金錢都無法換取,我們唯有透過「耶穌」才能與父神和好。(圖/ shutterstock)

倚靠聖靈大能傳福音,彰顯神的道之真實

馬太福音4:17-25,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裡、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

 

耶穌在施洗約翰殉道後開始傳道,祂走遍各城各鄉,除了不斷宣講「天國近了,應當悔改」,也教導門徒「應該如何傳福音」。馬太福音10:7-8,「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耶穌在傳福音的現場,除了傳揚天國的信息,更伴隨著醫治釋放,解決人們生命中實際的問題,藉此印證神的道之真實。當差遣門徒出去傳福音時,祂也囑咐當透過醫病趕鬼,彰顯天國福音的大能。

 

平時公出時,劉冠宏很喜歡開教會的福音車,除了性能穩當,行進間也有不會遇到逼車,十分安全,但若是平時開自己的車,就不免會遇到逼車或他人危險駕駛的情況。

 

劉冠宏說:「但每次只要我開的是福音車,大家都自動跟我保持安全距離,從來沒有發生過逼車。」他感到,原因可能與福音車身上所印的幾個大字有關,即:天國近了,耶穌快要再來「福音車是有權柄的,不只是屬靈的權柄,在交通上也有權柄。」

  • news-details
  • 耶穌傳道時,不只宣講救恩,更透過醫病趕鬼等神蹟,來解決人們生命中的實際需要。(圖/ shutterstock)

天國福音的大能「現在就能經歷」

無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許多人都常將「天堂」和「天國」混淆。

 

天堂的英文是Heaven,天國則是Kingdom of Heaven,指的是上帝的國,也叫做神國。啟示錄紀載,「天堂」是上帝居住的地方,有神榮耀的寶座、成千上萬的天使、二十四位長老晝夜敬拜,有黃金城、玻璃海,也是信主的人將來靈魂的去處。

 

「天國」則是上帝的國度,國度和「國家」的概念一致,具有政府(君王)、人民、土地及主權;而只要是主權涵蓋的範圍,無論距離多遙遠,都必須服從君王的治理。

 

因而從屬靈地理上來說,天國的首都就是天堂,天國所涵蓋的範圍,在時間上是今世和永生,在空間上包含天上和地下,全都是上帝的主權範圍因此,天國的權柄與能力,是我們今生就可以經歷到的。

 

上帝非常樂意擴展主權到地上,當神的名越被尊崇時,天國的榮耀和能力也將越多彰顯;天國所呈現出來的,就是醫治、釋放、拯救、自由和恩典,所以許多人被禱告服事時,就經歷神國降臨,身心靈得到極大釋放。

 

門徒在跟隨耶穌的過程中,發現:許多神蹟都是在耶穌「向天禱告後」發生的,而當門徒請教如何禱告時,耶穌並沒有教導「把人接去天堂」,而是:「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門。

 

耶穌遵照天父的心意,將天國帶到地上。

 

當耶穌說天國近了,應當悔改時,便是說「天國已經在地上」,人不用等到離開世界,才能享受天國的恩典。路加福音17: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當一個人接受救恩、降服於耶穌的權柄,神的國就在其心裡彰顯,當一群人同心禱告,神的旨意及能力就可以在其中暢行無阻。

 

馬太福音12:28,「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透過台前禱告的事奉,人心中的壓力、痛苦被釋放而變得健康,神的國降臨在被禱告的人身上,每個台前禱告都是神蹟發生的現場。

  • news-details
  • 耶穌親自教導門徒如何禱告,人們「在地上」就能經歷到天國的大能。(圖/ shutterstock)

原汁原味的天國福音,透過信的人持續彰顯

劉冠宏也分享教會相關的見證。

 

曾有位婦女在金融業服務,職場表現非常卓越,去年卻因不明原因罹患早發性的帕金森氏症,漸漸不能動彈,吃不下也睡不好;後來,有人將她帶來教會,主日結束後,劉冠宏和同工一起服事對方、與之分享福音。

 

劉冠宏為對方進行醫治禱告,並透過方言禱告,帶領對方被聖靈充滿,這位婦女的身體於是慢慢鬆開且得到醫治;如今,她已能正常生活上班,並於上個月受洗歸主。

 

「神的國是可以經歷的,祂不僅帶下救恩、醫治,也釋放平安,幫助我們明白人生的目的。」

 

劉冠宏說:「我們要求神幫助我們,再次與神對焦,讓所傳的是『原汁原味的天國的福音』,讓我們不只傳道、見證,更要操練『倚靠聖靈事奉』,當人親身體驗神的能力的真實,他們自然就會接受耶穌。」

 

福音的大能不只會在Best身上,也會在信主的基督徒身上;信主後的人持續跟隨神、不斷追求,福音的大能就持續彰顯。

 

最大的神蹟是生命改變,不只個人也在社會國家

人們可能總想「神蹟」就是:瘸腿的行走、瞎眼的看見、腫瘤消失...但劉冠宏更說:「這些當然都很好,但最大也最難的神蹟,其實是讓一個人的個性、生命態度可以完全改變。」

 

福音的大能也不只在人的身上,更在社會國家運行,提摩太前書2:1,「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因而無論在上位者屬於哪一個政黨,信徒都要常常為之守望禱告,使其蒙福而施政正確,社會國家也隨之被祝福。

 

每年台中的城市祈禱早餐會,都有許多教會牧長及各界領袖出席,市長特別感謝眾教會常常為城市祝福,讓人感受到神的能力和平安,台中市也在媒體調查中被選為「六都第一」,是過去幾年沒有的榮景。

 

這幾年,台中策盟與市府合作使全12月成為聖誕月,報佳音活動因此更盛大舉辦、更多人聽聞福音,教會界也和市府合辦「攜手愛無限」,以公益幫助低收入戶,使居民不僅得到幫助,也聽到福音。

 

他說:「感謝主,因為我們積極為城市禱告,也積極傳福音,對城市帶來很大影響!」

 

實踐運用神所賜的權柄,積極傳福音

如何使用「神所賜的權柄」積極傳福音呢?劉冠宏分享以下五個看見

 

一、 看見福音的迫切性,主再來的腳步近了

主再來的腳步近了,約翰福音9:4-5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經文告訴你我,當趁著還有時間殷勤做主工。

 

路加福音21:10-11,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飢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此狀況是不是已經發生了呢?劉冠宏直指,近來不只有許多突然爆發的戰爭,還有地震、疫情、極端氣候災難等,這些末世狀況皆記載於啟示錄,聖經說這是「災難的開始」。

 

「災難」一詞,在希臘文原文意指「生產之難」,就像產婦產前會有陣痛,而陣痛的頻率和強度到最高點時,孩子就生出來了;所以當各種天災人禍達到最高峰時,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到了。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這句話,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都是有意義的;對非基督徒而言,這與是否得救有關,對基督徒而言,則是要向主交帳的時刻,所結的福音果子及聖靈果子,都會在最後審判有獎賞。

 

因而,他呼籲:「求主幫助我們,趁著白日,積極地趕快傳福音!」

  • news-details
  • 末世時就像產婦經歷產難,戰爭、天災、人禍越來越頻繁,你我當把握時間領人歸主!(圖/ shutterstock)

二、 看見人心的需要

馬太福音9:36,「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耶穌在傳道的過程中,看見有人困苦流離就憐憫他們。人們往往會先看外表及物質條件,但其實許多人看來富足,心裡卻很空虛、勞苦、沒有平安。

 

國際巨星CoCo李玟幾個月前輕生逝世,劉冠宏說:「我非常驚訝她會選擇這樣的方式離世,無論財產、名聲她都不缺乏,所缺的是愛和平安。」求主幫助你我關懷周遭的人們,不帶著有刻板印象的色鏡。

 

「不要小看教會的能力,因為神的兒女所擁有的,是社會上所沒有的,我們有愛、喜樂、平安、醫治和神的恩典,這都是世界所沒有的。」

  • news-details
  • 財富和名聲無法保證一個人擁有平安喜樂,敏銳於人的「內在需要」,能成為福音的切入點。(圖/ shutterstock)

三、 各界肢體用「諸般智慧」傳福音

歌羅西書 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

 

劉冠宏說:「感謝神,讓我們是一個火熱傳福音的教會,弟兄姊妹都領受這份傳福音的熱忱。在各領域火熱傳福音。」

 

上個月,他前往榮總探望一位剛開完刀的小組弟兄,在醫院走廊上遇見已退休的陳院長;對方即便退休了,仍每週參加團契、傳福音,當時,他才剛剛為三個人施洗,正準備回家。

 

劉冠宏覺得很感動,對方醫術精湛也退而不休,持續擔任神國大使。「我們非常多弟兄姊妹在各業界,醫療界、教育界、服務業及商業界,都把握機會傳福音,真的很棒!願主紀念你們,你們也激勵了我們!」

 

四、 「倚靠聖靈大量」收割

路加福音10:2,耶穌對門徒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帖撒羅尼迦前書1:5,「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過去,教會舉辦幸福小組時,同工們每每精心準備,聚會後也往往整理到深夜才結束,但不免遇到一時收割的人數不多,因而深感挫折。

 

劉冠宏猶記,有個家庭很喜歡幸福小組的氛圍,尾聲時,他問先生願不願意接受耶穌,沒想到對方回答:「哪有那麼簡單?信耶穌罪就得赦免?」當時他就明白:「只靠愛心傳福音是不夠的。

 

幾次經驗後,同工們因而達成共識,決定完全照教會教導,講完見證及信息後,就為Best作醫治釋放的禱告,而感謝神的是,最後有十個Best受洗,且同工都不覺得疲累,反而感到輕省喜樂。

 

五、 領受上頭來的「最好獎賞」

腓立比書3: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馬可福音10:29-30,「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當你我願意為神國與福音擺上時,上帝應許要給予獎賞

  • news-details
  • 哥林多前書 9: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無論今生有多少物質財富,離世時都無法帶走,當把今生投資在永恆、努力為福音奔跑。(圖/ shutterstock)

今生豐盛是「紅利」,真正獎賞乃「永生冠冕」

最後,劉冠宏分享讓自己「特別受用的話」。

 

人生的最賺的是什麼?是用今生換永生,用地上的新台幣換天國的獎賞。人生的最賠的是什麼?是得了今生,卻賠了永生。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麼?是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一輩子賺了很多錢,卻全都存進銀行,最後過世了什麼都帶不走。而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是錢在銀行,人不在天堂

 

他以這段話提醒會眾:「我們投資的眼光在哪裡?若把時間和金錢投資在『拯救靈魂』上,不只今生得豐盛,在永生中也得生命的冠冕。」

 

最後,他以兩個見證作結勉勵。

 

有個在美商公司的姊妺,事業非常成功,上班二十幾年,薪水頭銜都很好,但她感覺工作沒什麼突破,經過教會培育後,成為了幸福小組福長,後來竟得到「最佳工作職場」的殊榮,是過去從未有過的榮譽。

 

另有位在傳統產業的同工,生意情況不易,但他每一期幸福小組都忠心委身,從同工當到教練。教會也一直為對方公司的經營禱告,後來,這位同工接到一間香港科技公司的合作案,使經營狀況完全翻轉。

 

「當我們願意把時間金錢,投資在神國及福音上時,在今生必得豐盛,這豐盛是神給我們的『紅利』,而真正的獎賞是『永生的冠冕』;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殷勤、堅定做主工,豐豐富富地進神的國!」劉冠宏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