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十屆「職場達人班回娘家」活動,唐漢光老師帶領眾人一起在職場上經歷神。(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你滿意現在的工作嗎? 

該不該換工作?如何跟神求一個「不去」換工作的理由?

工作銜接中,又該如何遇見神?

 

職場轉化學院職場達人班,歷屆學員「回娘家」,近百位基督徒歡聚一堂,數算職場蒙恩,並且彼此交流,一同研討「轉職、創業」,眾人滿載而歸。

  • news-details
  • 10月29日溫馨之夜的「職場達人班回娘家」活動,邀請第一到第九屆的學長姐及現屆第十屆學員,相聚研討。(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10月29日,由第十屆學員主要籌辦、於國度轉化學院舉辦的「職場達人班回娘家」活動,邀請第一到第九屆學長姐及現屆第十屆學員,相聚一同研討「轉職創業」,交流彼此經歷。

 

尤其,職場達人班課程,雖經疫情後迎來線上課程,加上數次實體聚集、企業參訪等兼具,參與學員越來越多,一屆一屆學員都願意從職場出發,在職場上經歷神。

 

活動一開始,先以詩歌《不動搖的信心》拉開序幕。眾人於敬拜聲中,一同進入神同在。

  • news-details
  • 活動開始,眾人以詩歌《不動搖的信心》敬拜神。(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信仰是職場優勢

職場轉化學院講師唐漢光(Stan),從第五屆職場達人班起擔任講師,過去以實體課堂為主,後因疫情關係,第八屆起轉以線上授課,學員報名人數卻一屆一屆超越以往

 

今(2023)年,迎來第十屆「職場達人班回娘家」活動,唐漢光身為「致新科技」總經理特助暨副發言人、台北靈糧堂常務執事,喜樂強調:「信仰是職場的優勢!一個領袖的養成,所要經歷的過程是都要在基督台前交帳的。」

 

職場達人班是虛實整合,跨教派、跨產業、跨年齡資歷的課程,經由課堂分享、小組討論、企業參訪、營商短宣等面向,使學員們更能確立信仰根基、向下扎根,擁有在職場上的實力而向上生長。

  • news-details
  • 學員們分組研討,彼此交流、並代禱。(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 news-details
  • 職場轉化學院院長喬美倫,以影片祝福眾人。(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職場轉化為禾場,從軟實力開始

唐漢光提起當老師的源起,感謝職場轉化學院喬美倫院長、及職場達人班兩位李老師擔任第一至四屆講師,十幾年來,齊心開啟職場轉化學院課程,豐富授課內容,使許多職場上基督徒,得以重新得力。

 

喬美倫透過影片祝福大家,以亨利•克勞德出版的《Integrity職場軟實力》一書,勉勵所有學員,除裝備硬實力需有的專業能力,更當提升自身「軟實力」

 

所謂軟實力,是誠信,也是個人內在品格整合力,表現在能影響他人的意志,是一種影響力。當能發揮面對事實、擁抱負面的價值觀時,就算在某些地方並不完美,依然能成熟地面對現實各樣挑戰。基督徒擁有耶穌的人性,也有神的智慧,更能成為職場上的鹽與光。

  • news-details
  • 唐漢光特別強調,一個領袖的養成,需經歷一些過程。首先要確立「你的職場就是你的呼召。」(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3L:Like 、Learn 、Leader 」開啟領袖養成

唐漢光特別強調,一個領袖的養成,需經歷一些過程,他帶領學員們抱持該有的態度,以「3L:Like 、Learn 、Leader 」開心學習,凡事倚靠神來進入領袖養成課程。

 

他以人生職涯三階段,「學習、加值、升級」等三方面省思,提出「人生三問」,反思該如同運用在職場生活?職場第一階段是25歲的學習,是否累積正確工作態度和習慣;其次進入加值階段,約莫35歲之際,工作累積了一些經歷後,能否發揮即戰力?到了45歲的升級階段,該如何創造人生下半場熱情?

 

我從哪裡來?從神來的命定與學習是什麼?

我到底是誰?活著的目的是得著生命的豐盛或工作?

我要去哪裡?將來去哪裡?工作30年後,基督徒知道如何好好地下台嗎?

唐漢光再次強調「你的職場是你的呼召,你的工作是你的敬拜,你的職務是你的講台,你周圍的同事就是你要牧養的羊群。」

 

凡你所在之職場,都是你發光之處,都可成為榮耀神的見證。


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他們要安然居住;因為他必日見尊大,直到地極。

—彌迦書5:4

  • news-details
  • 職場達人班學員至企業參訪,使職場人大得加力,無論轉職或創業都能有同伴。(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活動中,有來自雙北、新竹、宜蘭及澳洲的學員們,分組包括:創業、科技、金融、醫護、商業、媒體、教育及法政等組別,分組討論中,分享個人職場經歷,並彼此激勵。此外,活動也邀請幾位在職場轉化學院的優秀學員,激勵所有職場菁英。

 

特別的是,創業組同學分享自己「烘培內含經文的幸運餅乾」,成為同學們回家後的「伴手禮」,靈裡滿足、也手裡豐富赴歸。多位學員企業主更表達,期待能進一步合作,以餅乾經文傳揚福音。

  • news-details
  • 創業組同學分享自己「烘培內含經文的幸運餅乾」,成為極佳伴手禮。(圖 /職場達人班 提供)

尤其,藉著宣教營商,職場人學員們可祝福弱勢教會、關懷疲乏辛苦的教會。唐漢光分享,日前學員們自動自發前往台西,透過與台西靈糧堂連結,學員們實際去實踐耶穌的愛,從職場出發,將所學轉為當地祝福。 

  • news-details
  • 宣教營商,職場人借用各種專才前往台西,開設語文班、親職教養、精油按摩、店商經營等,真實祝福當地弱勢族群,關懷疲乏辛苦的教會。(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除了轉職,創業也可以

職場上神供應,成為祝福之源

晚會中,唐漢光特別邀請王國信弟兄到場分享創業經歷。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王國信,從小在基督長老教會長大,相當熱愛猶太文化,因而為自己取名為波阿斯(Boaz,取自舊約聖經.路得記)。他深知,神有多麼愛以色列這塊土地及人民,並且,神當年對亞伯拉罕應許的約定,如今要應驗在世人面前。

 

王國信身兼美商CEO、以色列餐廳老闆,也是以色列流浪旅人作家,著有《以猶未盡》一書,當晚,以「時間的藝術家」為題至現場分享。

  • news-details
  • 職場達人班講師唐漢光(左)特別邀請王國信弟兄(右)來到現場分享。(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創業不是計畫性的。」王國信坦然分享,「發生的一切是神的恩典。」

 

當時的他停留於以色列,期許將以色列文物、文化、美食帶給更多人認識。王國信曾受本報專訪表示,店名取名Wave(意為波浪)的由來也很特別。「我希望以色列的漣漪,可以在台北,溫柔一點地散發出去,不用大風大浪,卻可以祝福這地。」

 

然而,回憶2年前餐廳剛開幕時,仍受全球疫情影響,營運調度不順,數次都想放棄,而神的恩典與供應,接二連三地出現;不但有各地牧者紛紛前來支持,廠商也主動接洽合作,「真的很感謝神,這都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王國信感恩憶道。

  • news-details
  • 第十屆職場達人班回娘家大合照。(圖 / 職場達人班 提供)

職場達人班學員取用神原則,經歷神蹟

唐漢光回憶,第八屆學員中,有位慕道友渴慕參加,且每次課程皆認真參與,企業參訪使其慢慢更加認識主,而後受洗得救。

 

該學員除了職場上得幫助,同時也更多認識第七屆學姊,因而交往、結婚。

 

課程中,也有人轉職創業,學員跨宗派、跨世代、跨地區,從證券公司副總裁到水果店老闆娘皆有,見證不同行業別都能發揮職場影響力。

 

因為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因此,每位學員都要去使每個領域的人,得以聽見福音

 

職場達人班的課程歡迎洽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