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年「友愛智者、社區相伴」Run伴台南場,11月14到25日結合台南在地社會福利機構、社區據點、教會、醫療院所共襄盛舉!(圖/台南YMCA 提供)

「我們繼續為台南努力,為台灣加油!」 台南YMCA(社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已連續數年參與「RUN伴台灣」。2023年「友愛智者、社區相伴」Run伴台南場,結合台南市在地社會福利機構、社區據點、教會、醫療院所共襄盛舉。

 

11月14日到24日「Run伴接力快閃」,依序由10個單位分別在台南市各地區進行,並於最後一日(25日)接續展開盛大的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

  • news-details
  • 2023年「友愛智者、社區相伴」Run伴台南場,主辦單位為: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活動自11月14日開始至25日落幕。(圖/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南YMCA結合台南市在地社會福利機構、社區據點、教會、醫療院所共襄盛舉,「Run伴接力快閃」從11月14日開始到24日期間,依序由10個單位分別在台南市各地區進行。(圖/台南YMCA 提供)

多單位在台南市各地區進行「Run伴接力快閃」!

11月14日到24日期間,在各地區進行「Run伴接力快閃」的單位有:德輝苑、悠然山莊、開元日間照顧中心、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小西門據點、Y’café照顧咖啡館、臨安教會、迦勒日照中心、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家庭關懷協會、新樓醫院、台南市立醫院。

 

11月25日中午1點30分,活動從迦勒日照中心正式起走,由「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與「林澄輝基金會」總幹事劉淑惠擔任第一棒,在社區各點接力的隊伍,包括:迦勒日照中心長者、志工、照服員,樹河基金會開元日間照顧中心長者、臨安教會松年團隊、家庭關懷協會同工、台南國際聯青社,以及台南護專學生志工、嘉藥科大學生志工等。

 

眾人浩浩蕩蕩走在社區巷弄裡,並邀請鄰里民眾一起

 

第二棒來到澄輝日照中心,由澄輝日照長者與志工接續參與,由「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總幹事葉全浡、「樹河基金會」執行長蔡蕙鞠接棒領軍。

 

第三棒來到臨安教會,由臨安教會松年團契、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臨安日照中心長者與照服員接續伴走;在第三路線中,並遇見正在準備太鼓表演的YMCA協進幼兒園,一瞬間,長幼不分一起玩了起來!

 

最後,大家來到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現場,而博覽會序幕即「Run伴台南場」的閉幕;「林澄輝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為博覽會進行開幕祝禱,並由「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依序介紹參與的各團隊及各單位代表。

 

會中,單位也透過「樂齡一刻講堂」、「社區共好攤位」、「樂活伸展台」等不同活動形式,讓各團隊跟社區民眾分享對於失智友善、高齡友善、長幼共好、青銀共創的「超高齡社會」之未來願景。

  • news-details
  • 最後一天11月25日,活動自中午1點30分從迦勒日照中心起走,第二棒來到澄輝日照中心,由「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總幹事葉全浡、「樹河基金會」執行長蔡蕙鞠接棒領軍。(圖/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在社區各點接力的隊伍,包括各日照中心的長者們、教會松年團隊等,眾人浩浩蕩蕩走在社區巷弄裡,並邀請鄰里民眾一起伴走。(圖/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大家留下大合照紀念。來到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現場後,展開博覽會的序幕即「Run伴台南場」的閉幕。(圖/台南YMCA 提供)

「樂活伸展台」看見高齡生活的多面向

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由YMCA協進幼兒園22位小朋友的太鼓表演盛大開場,會場座無虛席,長者看見小朋友們的活力深受鼓舞,全場氣氛也瞬間拉升。接著,由台北YMCA蔡三雄牧師來帶領大家「衰弱預防活動」,呼籲「從40歲開始」就要預防衰弱。

 

接著表演的是,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的小西門據點安樂聖教會「樂齡節奏樂」,以及西賢據點的「非洲鼓樂團」,最後則是青銀共創的「Oh Old!+Lin陶笛團」。

 

「樂齡一刻講堂」由迦勒日照中心鄧純美主任分享「擁抱愛,共創失智友善社區」、台南市立醫院蔡玒廷個管師分享「下一站幸福」、德輝苑臨安日照中心林倢伃社工師分享「益起來動腦」;最後,臨安教會吳明漢牧師為大家介紹對於臨安社區共生的想像,並為整個樂齡博覽會做閉幕祝禱

 

參與「社區共好攤位」的單位分別提供知識教育有獎徵答、學習體驗活動、長者創意創作、青銀共創產品、友善店家產品等,包括: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臨安教會、市立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林澄輝社福基金會、澄輝居家中心、璐德養護中心、迦勒失智日照中心、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南YMCA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台南YMCA 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Ycafé森活轉角+Oh Ol。

 

台南YMCA深深感謝各個在台南一同努力的夥伴,讓2023年「友愛智者、社區相伴」Run伴台南場&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圓滿完成,並表示:「我們繼續為台南努力,為台灣加油!」 

  • news-details
  • 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由YMCA協進幼兒園22位小朋友的太鼓表演盛大開場,全會場座無虛席,長者看見小朋友們的活力也深受鼓舞。(圖/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右下圖:「台南YMCA」總幹事陳振傑依序介紹參與活動的各團隊及各單位代表。(圖/台南YMCA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南YMCA深深感謝各個在台南一同努力的夥伴,讓2023年「友愛智者、社區相伴」Run伴台南場&第二屆「臨安好鄰居」樂齡博覽會圓滿完成,並表示:「我們繼續為台南努力,為台灣加油!」 (圖/台南YMCA 提供)

活動合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林澄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臨安教會、新樓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台南護理專科學校、臺南國際聯青社、YMCA協進幼兒園、華山基金會。並由臺南市中西區藥王里辦公處、臺南市中西區西和里辦公處協辦、衛生福利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指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