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巧巧小橘頭

【小橘頭專欄】可以勇敢是因為聽見正確的聲音

你覺得自己是個勇敢的人嗎?橘頭昨日為了和出版社聊合作,提了一大袋各種作品奔波到遠遠的新店。其實面對認識新夥伴的機會,心裡挺緊張的呢!   當我們不知道前方道路長什麼樣時,會害怕是正常的。重點不在我們是否焦慮到胸悶,或緊張得手抖加口吃,而是我們選擇如何面對這一拖拉庫足以淹沒盼望的情緒。   跟橘粉們分享昨日上帝透過一本書對緊張的橘頭說話:「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看到這段經文,一顆七上八下的心彷彿打了鎮定劑,被上帝罩著的平安充滿。知道能否談成合作不在於我,而在於活在我裡面的耶穌。   人都會有不敢面對的事情,然而當我們願意透過禱告把擔心向上帝傾吐,祂總有辦法對我們的心說話,甚至將其他事物都無法給我們的平安放在我們心中。   上帝的話語真的是充滿智慧和能力。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小橘頭專欄】我們的人生觀,決定我們可以走得多遠

我們的人生觀,決定我們可以走得多遠。   橘頭有時會發現自己卡在一個想加快案子完成速度的死胡同裡,一邊嘗試用最精簡的方式完稿,一邊又期待慢工出細活的成品。最後在一片心累累中完成了畫,卻發現連自己也不甚喜歡。   人生也是這樣,當我們不斷將付出減到最基礎的量,就很難收穫期待的豐盛果子。很認同約翰.麥斯威爾談到的領袖:「所有實踐『贏家法則』的領袖都沒有退而求其次的計劃。這樣的信念支撐著他們繼續奮鬥下去。」   唯有當我們不再甘於在「一般」中停滯,我們才有可能一步步爬出無望的泥沼;唯有當我們看見自己必會成功,我們才有機會朝著不可思議的人生邁進。   別忘了上帝創造你就是要卓越,因為祂是卓越的神。完成使命沒有「剛好就好」這種事,沒有「退而求其次」,所以讓我們在被賦予責任的事上有骨氣,採取卓越者的行動,對得起將我們造的如此美好的上帝吧!   羅馬書4:20-21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小橘頭專欄】耶穌願意為我們站著一下,等我們好了

大概沒有人天生就懂得關係,我們都在一趟彼此學習的路上。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在人際關係中努力拼了一把,沒有贏得期待的美麗,反而換來一身狼狽的傷?   其實交朋友很像跳舞,需要攙著彼此進進退退,一昧踏著自己的節奏其實挺蠢的。有時我們最擅長的方式,反而逼得對方手足無措。   很多人對耶穌到稅吏撒該家作客的故事不太陌生,但鮮少人注意到祂的優雅:耶穌發出邀請後,就站在樹下等撒該!   耶穌沒有霸氣地把撒該從樹上「變」下來,即使祂可以;耶穌沒有行使神的權柄命令撒該接待祂,即使祂可以;耶穌沒有不經同意就直接殺到撒該家,即使祂可以。   耶穌總是願意為我們站著一下,發出邀請,然後等我們好了。   「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給你。」很喜歡莫文蔚的歌。人和人之間最美的,莫過於發現不 同之處的吸引力,然後,慢慢地、優雅地、柔柔地向彼此靠近。   路加福音 19:5 耶穌到了那裏,?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巧巧小橘頭 Pinkoi 設計館開館等你們來把喜歡的商品帶回家!】 https://www.pinkoi.com/inv/gtall-studio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小橘頭專欄】現在「蠢」一點,以後聰明的就是你

現在蠢一點,以後聰明的就是你。   橘爸這貼心帥老爹每天早上都會載女兒去搭車上班,然後我們就會有段不長卻珍貴的晨間話家常。   今天跟橘爸分享最近和廠商談了寄售合約,發現有許多自己不明白的事,同時對提問後的長知識有股莫名的興奮。結果女兒的一番日常,換來帥老爹對勇敢學習的讚美。   人常說老了就要要服老,好像時間這檔事是單屬長輩的功課。其實,不只變老了要服,年紀輕也要懂得服了自己的稚氣。 不懂沒有什麼不好,請教長者的學問經驗就好。體會點尷尬也是暫時的,現在沒有面子,才能換來懂得更多的實力。   年輕是本錢,有年紀了更是,因為每一根白髮都有代表用苦力換來的經驗、每一條皺紋都蘊藏了經過時間驗證的智慧。   利未記 19:32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   【巧巧小橘頭 Pinkoi 設計館開館等你們來把喜歡的商品帶回家!】 https://www.pinkoi.com/inv/gtall-studio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暴動中的感人時刻! 國外基督教媒體:我們應聚焦在減輕社區中的消極情緒和仇恨 職場女強人患憂鬱、厭食症,不堪邪靈攪擾「逃」到墾丁 帶著滿身傷遇見真愛的歸宿 曾偏離信仰、5年虧5千萬,成立國際企業榮耀主 黃宏郎長老:爭取服事的機會就像「搶」生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小橘頭專欄】你的辛苦,祂都懂

現在的人好像習慣辛苦的活著,卻忘記在難過的日子享受上帝同在的幸福。大多人的生活大概不會天天看起來很厲害,不會天天都有值得發文紀錄的美麗,然而日日喜樂卻是上帝真實的應許,在祂裡面淚水也能有自己閃耀的光。   結束一週工作囉,今日想鼓勵正在看這篇文的橘粉:辛苦了,有時候哭一下沒有關係。因為淚水潤濕臉頰的同時,我們的心往往有更多的機會被上帝的安慰暖暖地浸透。   詩篇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巧巧小橘頭 Pinkoi 設計館開館等你們來把喜歡的商品帶回家!】 https://www.pinkoi.com/inv/gtall-studio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