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永久

【律師的幸福隨想】親愛的,流淚谷不是你永久之地

浮世繪的幸福本相一位當事人介紹他的親友來事務所,想要我們協助處理她的跨海婚姻,因為他們是在網路認識,臉書交往,然後見面不超過十次,就直接遠渡重洋嫁給美籍華人,當時羨煞所有人,認為網路交往仍舊有幸福期待的,怎奈賞味期不過半年,女方幾乎用逃命回台,希望我們為她處理婚姻困難。 一個才貌雙全的女子坐在會議室,高雅的談吐,讓我不禁好奇為何會如此這般的衝動選擇嫁一個只見面不到十次的人,她說兩個原因,一個是為了逃避前一段感情的糾纏,另一個原因是同情現在的配偶,覺得他好需要人愛,她動了憐憫心,決定要用一生來服事她的配偶,但想不到半年後,她發現根本不可能再過任何一天,更遑論共度一生。 其實這樣的案件,越來越多,好像婚前對方的種種生命的困難,產生同情或可憐,『拯救者』的心態被對方生命的困難激發出來,此時憐憫加上情感整個混雜,也分不清楚是愛還是其他,總覺得拯救對方脫離困難,捨我其誰,就這樣不顧所有人的反對,有種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情境,覺得自己夠堅強夠包容夠有愛,一定可以用愛改變一切,然後就慷慨就義了,也高聲願意與對方攜手共度一生。 等結婚真正相處後,才發現真的是「慷慨就義」,生命的熬練場就在婚姻中,就開始有個聲音在腦海出現「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難怪他一直沒人愛,原來他一點也不可愛」,對配偶的眼光開始從憐憫變成恐懼、嫌棄、厭惡,心態也從「拯救者」瞬時轉變為「受害者」,好像從一場美夢,變成永無法醒來的惡夢,此時開始變成「度日如年」,無法再忍受一分一秒,更遑論共度一生。 真的好辛苦,彷彿是走在骷顱地,走在流淚谷,好像看不到光,找不到路,這景況真的不好受,這歷程真的不好走。即便如此,日子仍舊要過,路程仍舊要走。 生命很多歷程,很像在流淚谷,舉目觀看好高的山壁,好像無法也無力攀爬出去。在流淚谷好像就是不斷浸淫在苦毒和哀怨的淚水中。生命的每一過程都有美好的旨意,即或好像在火爐中,是我們要被熬練成精品的歷程,當時候到了,好像生出一個美麗的品格寶寶(忍耐、謙卑、恩慈、包容等)時,你回首來時,會發現這陣痛不再是苦難,而時美麗的過程,因為有過程,就有美好的結果,生命晶瑩剔透。 親愛的,流淚谷不是你永久之地,你一定會離開流淚谷,天上愛你的父,會帶著你一起走過,讓你回首時,這段將成為生命精彩的一頁。叫這地成為泉源之地。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張文亮專欄】信心之錨在永久的磐石上

同學,我們不要把政治人物的看法,當作事件是非的分界線   真正的智慧與聰明,是上帝給的。   上帝應許我們: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箴言4:5),這種智慧,是來自祂的話語。   世界有很多的看法,希望成為我們看事的角度,看人的觀點。上帝知道這些看法會影響我們,祂給我們提醒,祂有祂的看法,不用把人的看法放在先。祂有祂的見解,不用把人的論斷,太在意。世界的看法,會過去;世人的見解,會淡無,只有上帝的看法,才是永遠立在天。   例如,我們不要把政治人物的看法,當作事件是非的分界線;我們的負擔與使命,不是隨著政黨的操作在起伏。我們不需地上權勢者,提供我們染料,來被染色或調色。   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所持守的真理,是永生與永死的分界。我們所擁有的救恩,是有主拯救或隨撒旦滅亡的切割線。我們所見證的,永遠是十字架上的主耶穌,不是坐在什麼了不起位置上的人。我們渴慕的是有主的單純,而非權力者的是非。   將人的看法,交給主吧。將世人的說法,放一邊吧。那不是我們永恆的面對,也不是最後的判語。   同學,我這樣分享,不是不管世上的事情,不是不在乎世界的是非,而是先在主裡,再來看世界,信心之錨在永久的磐石上,世上的波動就只是表面。如果人的內心,沒有被主改變,表面改的,只是風吹過去,一時的漣漪。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愛以色列之家專欄】慎選人際關係

箴言27:17「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在「朋友相感」之原文「作磨朋友的臉」,意思是:「鐵與鐵在一起如何,人與他朋友之面在一起也是如何。」鐵與鐵相磨,不致生銹,反而更加的光亮、鋒利。人之相處,也貴乎彼此切磋、琢磨,將各人粗糙醜陋的缺點磨掉,使美好的優點顯露出來,彼此和睦相待,成為良師益友。   磨朋友的「臉」就是「面」,也就是朋友之間必須經常見面,從彼此的「面」上可以察覺出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與家人、伴侶、朋友、老闆、同事…等等的關係,很大程度地影響著我們的人生。你會發現跟某些人相處,他們積極的人生態度也會激勵你持續前進;而跟另外一些人相處過後,發現他們只會不斷以抱怨消耗你的能量。我們應該學習治理自己的人際關係,放棄想要討好每個人,想當好人的念頭。唯有如此,你才能跟真正重要的人建立關係。   大文豪托爾斯泰說過,財富並非永久的朋友,但朋友卻是永久的財富。在聖經約壹4:19-20「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我們與他人的關係,某種程度上決定了我們是什麼樣的人,神給我們一個原則,因為祂先愛不可愛的我們,所以我們也當用「愛」作?我們行事之動機與準則來回報我們的神。我們的愛是出於受「神是愛」的激勵,不是出於自己的喜好,雖然從神開始的,卻不停止在只愛神上面,也應當在人的身上。因為「愛」是我們最好的動機,也是行動的能力。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花輪・牧思專欄】新的一週、心的聲音~我的永久地址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上週填寫一份政府的文件,其中一欄要填「永久住址」,可真是難倒我了,因為在我落筆的當下,就已經知道自己無論填哪個地址,都是在說謊,而且是蓄意的於公文書上登載不實!   2009.7~2019.7年我一共搬了六次家!換過三個戶籍地址,關於「永久」,到底指的是哪裡?   除了聖經會很認真地談論及許諾關於「永久」,很少看見白紙黑字上印著「永久」二字,就算敢印也多半是某種誇大(永久保固、永久有效、永久會員、......)。想想,一陣暴雨之後,萬年巨石會滑落釀成土石流,千年神木會攔腰斷成漂流木;那麼在亂世,壽命最多只有八九旬的吾等,為何以為能夠擁有永久?   我並非宿命或流浪主義者,但太輕易地以為永久就在身邊,或掛在嘴邊,恐怕是對生命的不解與不敬。移動,是人生的常態;不動,則常是陷落的前奏。   既然必定是要說點謊的,那天我索性就在「永久地址」欄中,填下了當晚的住址在三天後就要搬離的處所。若上主當晚就要取走我的生命,祂會在那兒找到我;若我被第二天的陽光喚醒,那兒也是我得蒙上主雙手引導之處。   我喜歡《聖經》中詩人的祈禱:「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驗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有祂同行,每一天都在永生的路上。   住址沒有永久,甚至臉書有一天也會倒閉,但當我們祈禱的時候,就會相遇。   新的一週,下半年的第一天,願你穩健、平安。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