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生子

【花輪・牧思專欄】唯有天父的愛,能流入每一個傷痕與裂隙中

我是一個獨生子,從小幾乎沒有去過同學家作客或玩耍。   雖然我並不喜歡孤獨,但每想到去別人家,除了要面對同學的父母,還有他的兄弟姊妹一家人,往往讓我覺得「更孤獨」了。那像是一種在別人的場子,而手足無措的侷促感,待在自己家,是自己的主場,感覺多好呀!   那我一定很喜歡邀同學來家裡作客囉?也從沒有!因為,當我身處在自己的主場時,為了保有它,好像也不喜歡別人所帶來的威脅感,他們會搶我的玩具、亂跳我的床、搞壞我的規矩、......。   無論是我在別人的主場寄人籬下,或是在自己的主場捍衛一切,好像都不是什麼太好的經驗。   一直到高中二年級的冬天,我剛結束了一個教會的營隊,在聽了一個禮拜從小耳熟能詳的內容之後返家,而那天剛好爸媽有一群朋友來家裡作客。天呀!那是我最討厭的場合,因為我的主場將被一群叔叔阿姨所帶來的小屁孩入侵。你可以想像的,那些小朋友到了別人家,就算再有規矩和禮貌,也不免因好齊心的驅使下,而讓我的房間宛若蝗蟲過境,更何況常常他們並不太有規矩。   我只好哀莫大於心死地等候他們的到來,印象不錯那晚至少來了五個從三四歲到三四年級的小孩。   但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是,當我看見他們,竟完全沒有絲毫那種不安、防衛或排拒!他們應該並沒有特別可愛或懂事,但我赫然發現自己能與他們一起看無聊的卡通,讓他們爬到我身上玩耍,和他們介紹我房間中許多新奇的東西!   那晚,我在驚訝中度過,而且還依依不捨與他們道別。   其實我心中明白,當時有一個巨大的轉變正在我的生命中發生。就是我在過去的一個星期的營隊中,開始明白與體會天父對我的愛,那不是十七歲的我所想像的溫馨浪漫,而是經歷到祂帶著犧牲,甘願受傷、冒險的愛。當我被這樣炙熱的愛觸碰,我也開始學會愛,學著讓自己的生命,成為天父的主場。   新的一週,不論你是八百萬分之一,或是六百萬分之一,唯有天父的愛,能流入每一個傷痕與裂隙中。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以斯拉專欄】靜默等候

我們信主以後,生活有時順利,如同帆船順風而行;也有陷入風暴,不知所措的時候。此時,我們應當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一切平安順利,我們會喜樂讚美神;然而當諸事不順,彷彿深陷泥沼而窒礙難行時,應該如何面對?一般人在混亂當中常深感絕望、手足無措;或者為了解決問題而想盡辦法,東奔西走。   聖經清楚教導,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當抱持何種態度。當摩西帶領三百萬以色列人到達紅海時,前有汪洋大海阻擋去路,後有窮追不捨的埃及大軍。   此時,以色列人在進退兩難的絕望中,不知何去何從。摩西從神領受了啟示,向百姓宣告神的話語:「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出埃及記十四章13~14節)   由此可知,不論順境或逆境,神都會與我們同在。為能看見神的拯救,我們必須在祂面前靜默、忍耐、等候,並且仰望。環境越是艱難,越要在神面前安靜禱告、等候。我們要仰望神,等候祂施展大能,耶和華必為我們爭戰。   聖經教導我們︰「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內心混亂、失序、恐懼、慌亂忙碌的人,難以經歷神的作為。當我們靜默、信靠、仰望耶和華,神會施行祂的大能,不論我們亨通或失敗,神會在我們中間施行神蹟,彰顯祂的拯救。   創世記裡提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黑暗就變為光明、無秩序變為有秩序、死亡變為生命、貧窮變為富足,完成了開天 闢地的歷史。全能的創造主施展祂的大能,沒有人能夠阻擋。   耶穌應許我們:「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約翰福音十四章18節)「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20節)神不會撇棄我們,祂一直與我們同在,並且在我們當中動工。   神看我們為寶貴,我們是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付上捨身流血的代價買贖回來的。神不會把我們丟棄在黑暗、空虛、絕望中,被魔鬼吞吃,祂常與我們同在、施行救恩,直到世界的末了。   文章摘錄整理自《五分鐘默想》/趙鏞基 牧師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549208.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底波拉媽媽專欄】要做多少好事才能上天堂?

孩子:「媽咪,一般人都說只要多做好事就可以上天堂,那要做多少好事才夠?一生做的好事比壞事多就可以了嗎?」 媽咪:「孩子,你覺得呢?」 孩子:「我覺得好難訂出個標準喔!比方說,該讓坐沒讓坐比較壞,還是說人閒話比較壞?用話羞辱人比較壞,還是打人比較壞?還有,如果我早上罵妹妹是垃圾,下午去探訪獨居老人,那我今天就可以將功贖罪了嗎?」 媽咪:「孩子,多做好事就上天堂,那是人說的。但正如你剛剛說的,人根本訂不出個標準來。」 孩子:「人訂不出來,神總訂得出來吧?」 媽咪:「神不用訂,因為天堂是完全聖潔之地,人只要沾染過一點不潔,就上不去。」 孩子:「那怎麼辦?」 媽咪:「孩子,我們能上天堂是靠著神的恩典,不是靠著我們做多少好事……」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我們往往以為,樂善好施、造橋鋪路的大善人,死後一定能上天堂。但是,如果我說,他在家裡是個大男人,而讓老婆小孩一生痛苦不堪,你還覺得他可以上天堂嗎?做好事就能上天堂的想法,是為了要人多做好事所說的,不是神的法則。因為,天堂聖潔到必須毫無瑕疵的人才能進去。也就是說,縱使你做了一萬件好事,但曾經有過一絲絲嫉妒的心,你就上不去了。也就是說,只要是人,就不可能毫無瑕疵,要靠自己成為完美的「好人」而上天堂,是不可能辦得到的!   天堂是靠著神的恩典才能進去。神讓他的獨生子,也是毫無瑕疵的神─耶穌─降生為人,為我們的瑕疵而付上代價贖罪後,我們就像披上耶穌的外袍般,神就「定意」不看我們的瑕疵而接納我們,這樣才讓我們有機會上天堂。當你相信這個救贖時,你才開始有機會上天堂。但請注意,我說的是「開始有機會」,因為接下來,你得緊緊依靠聖靈的幫助,改變生命,往成聖的道路前進,天堂大門才會為你而開。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我如此不配進你的國,但因著你的恩典,我才開始有機會進你的國。你在我還是罪孽深重的時候就接納了我,不但給我時間與機會成聖,還派遣聖靈幫助我成聖。謝謝你完全的接納與救贖,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孩子。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林羿?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