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負面

【吳炳偉專欄】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接受自己的軟弱

「我們從前是軟弱的。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也勇敢。」﹝林後十一21﹞   你的內在有兩個你,一個是理想的你,一個是真實的你。這兩者一直在鬥爭,因為你並不喜歡真實的你,於是創造出一個形象。因為你想成為完美的人,想獲得別人肯定,想得到愛。然而,你越想保有那個理想形象,就越需要強力壓制你的陰暗面。好的那一面,永遠在批判壞的那一面。美的那一面,永遠在批判醜的那一面。這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內戰。   首先,不要否認任何你所經驗到的事實。你是不完美的,接受這個事實,那就是你。不要說:「唉,我太軟弱、遲鈍,我有許多缺點,又缺乏吸引力。」這種想法並不會讓你更完美。事實正好相反,如果你能夠活出自己,活出你的不完美,你會驚訝地發現神創造你的美。如果你是軟弱的,然而你能接受你軟弱的事實,會怎麼樣?你就已經變得勇敢了!   當保羅提起過去的事,只好羞愧地承認,自己並不像假使徒的剛強壯膽,反而顯得好像是軟弱的,不敢如此對待哥林多信徒。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接受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的缺點,懦夫是辦不到的。軟弱並不痛苦,是你認為軟弱不該存在,這種想法讓你痛苦。真正帶給你痛苦的,不是負面情緒,而是你認為不應該有負面情緒。親愛的,承認軟弱,這人勇敢!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學習停止抱怨,開始讚美!

抱怨是「自覺無力者」最典型的表現。   因為他們無力改變現況,所以他們抱怨。   因為他們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所以他們抱怨。   因為他們想要得到更多無謂的認同,所以他們抱怨。   因為他們想要帶風向、試著用裝可憐來模糊焦點,所以他們抱怨。   因為他不知道還能夠做什麼,所以他們抱怨。   抱怨,會讓你一直停留在偏激跟狹隘的眼光裡。當你不斷的去放大問題時,嚇都嚇死了,哪裡還有足夠的精力去想解決之道。   抱怨很可怕!因為它會讓一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感到挫折,讓那些可能正要幫助你的人感到卻步。   更可怕的是,會讓自己更陷入在負面情緒的泥沼裡,深陷不拔。   隨處亂抱怨呢...就像隨處亂便便一樣,很不禮貌也很不衛生,而且會被你的抱怨吸引到的,都只會是骯髒的蒼蠅。他們不會把便便清理掉,但他們會下卵,然後很快的,生出一堆更噁心的蛆。   你有時間抱怨,你就一定有時間禱告。 你有時間抱怨,你就一定有時間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一時的抱怨,是不小心的失控,那無可厚非,但習慣性地抱怨,那個就絕對是你的壞習慣!沒有人有義務成為你們的垃圾桶。   所以,請珍惜那些會聽你們抱怨,而不會跟著你們一起抱怨,還會給予你中肯的建議以及鼓勵的人。   好好的珍惜!因為如果你們還不懂得改變,大概很快的,他們也不會再繼續消耗時間在你們的身上。   我感謝我身邊有這種智慧人,他們總是能夠在我需要改進的點上提醒我,並不怕得罪我   所以讓我們一起學習停止抱怨,開始讚美!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律師的幸福隨想】我知道愛我的主,祂掌管明天

疫情肆虐,每天打開媒體就是看到各國疫情人數,越覺得病毒就在身邊,越來越恐慌。   再來看到股市匯市一片綠油油,甚至數度斷熔,我想有投資的朋友最近一定很恐慌。   然後口罩酒精大缺貨,甚至連衛生紙也缺,大夥開始到賣場搶購,卻看到的是架上全部大清空,又是一陣恐慌。   接下來看到各國開始鎖國封城,在外的留學生拼命想回國,外交部和機場更是出現恐慌擁擠。   現在只要在大眾交通工具上,聽到有人咳嗽,大夥拼命挪移位置,深怕被飛沫感染,好恐慌。   就這樣,我們身體沒有被新冠狀病毒侵犯,我們的心先被恐慌病毒給攻擊。最近的我也開始出現各樣身心焦慮狀況,但就在我覺得十分受攪擾的情形下,心裡突然出現「我的心啊,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為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讚美他」。   是的,此時我的心已經被外在這些狀況起了煩躁和憂悶,我便放下手邊的事,閉上眼睛,為自己的心禱告,那一瞬間,好像恐慌就離開我了,說不上來為何,但我經歷到一種平安和喜樂,此時我有點懂了,不管環境如何的糟,只要我們抬頭仰望神,他總是笑瞇瞇的幫助,為什麼他能笑,因為各樣環境不能攔阻祂要給屬祂的孩子各樣美善的祝福。   其實疫情爆發後,不少人問,如果有神,為什麼允許這樣事情發生,說真的,這問題在我們心裡一定也問過好多遍,但總是無法有讓人滿意的答案。但我在網路上看到幾則文章,有講述到因疫情後大自然彷彿進入修養狀態,也有文章提到疫情發生後,很多人的關係反而進入修復狀態,更有文章講到疫情產生的一些大改變……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著眼就是「感染人數激增」、「罹病後的痛苦」,然後因著疫情導致百業蕭條,經濟大退縮,民生物資短缺…….全部都是負面負面超負面的訊息,恐慌就這樣進入人心裡。   我抬頭看天,在心裡為疫情禱告,為經濟禱告,為人心禱告……這時我心好平和,一節詩篇的經文跳出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我想不管疫情或經濟或各樣景況,未來將會如何,但我知道愛我的主,祂掌管明天,我不憂慮也不恐慌了。   親愛的,這位愛你的主,也要將一個從祂那裏的平安賜給你,讓你不憂慮也不恐慌,因為祂愛你!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梁蓓禎專欄】其實你的孩子沒有你想的那麼需要你

希望這可以釋放一些媽媽...   前幾天聽到一個朋友分享,他有一個媽媽友人有3歲多的孩子,一直覺得孩子很需要他。不管到哪裡,孩子一定要緊緊在她身邊,即使在跟朋友聊天,眼睛也都是掛在孩子的身上。當孩子一有什麼狀況,媽媽當然是立馬手刀奔去處理因為媽媽覺得孩子很需要她?!   結果有天在家孩子玩完玩具沒有收拾,爸爸就責備說不收玩具就整個丟掉,孩子放聲大哭,媽媽當然又馬上衝過去,一邊收拾一邊說:來我們一起收(當然都是媽媽收)   有天孩子在玩的過程中跟其他孩子起了紛爭,孩子的反應- -大哭,然後就看到媽媽處理兩個小小孩的紛爭。   有的媽媽真的很用心的在照顧孩子,不過隨著孩子的年紀越來越大,爸爸媽媽應該也需要學習放手,在適度的範圍中,讓他開始處理自己的狀況。   「哭」是其中一種解決的方式,孩子從出生開始就習慣先用「哭」來表達,但這絕對不是爸媽希望孩子一直使用的方式,給孩子一些時間跟空間!   小小孩的爭吵,爸爸媽媽慢點出手吧!你沒有讓他試過「哭」以外的方式,他頭腦能想到的反應永遠只有plan A「哭」!   讓他們從邊哭邊爭吵的過程,開始學習溝通吧!畢竟爭吵也是一種「激烈的溝通」,至少孩子開始「表達意見」了。   在搶誰先玩玩具的過程中,讓他們去「溝通」吧!社交能力不就是實際練習而累積出來的?   即使在失誤中,透過邊哭也邊想可以怎麼補救的過程中,開始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吧!如果每次都只結束在哭,爸爸媽媽可能要做好一直幫孩子善後的打算。   因為孩子未來的生活不是只有爸爸媽媽,還會有其他人...,如果孩子只會以「哭」表達,那爸爸媽媽就必須要隨侍在旁擔任「翻譯」,還有收拾者!   當孩子有狀況時,放慢速度吧!多給他們一些「反應時間」,不是斥責孩子「不准哭」,也不是馬上去幫孩子做接下來的反應!   而是除了哭,再多等一下,多引導一下,讓他們開始嘗試自己處理,讓孩子不只用哭表達情緒,接著也能開始自己試著解決問題。   雖然不太可能一開始就有圓滿的結果,但不就是一次一次的練習,熟能生巧。相信孩子「哭」的時間與次數一定會越來越少的!因為他不會再容易有那麼多的「負面情緒」,也知道自己是可以有更多表達方式以及能力來處理的。   爸爸媽媽,其實孩子沒有你想的那麼需要你,學習放個手吧!給他們還有給自己一些喘息、成長的機會與空間。   放手是門有智慧的功課。   (文章授權/梁蓓禎老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