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腦中蔓生的思想,經常會把我們牽引到不受控的情緒中,情緒帶出了我們的行為,而行為大大影響了我們的人際關係。(圖/Shutterstock)

知道嗎?每個人平均每天都可產出約3萬個意念,且負面思想佔了多數。根據研究顯示,這與當今如大多數的情緒問題或心理疾病的發生息息相關。

暢銷基督徒作家珍妮.艾倫(Jennie Allen)透過網站I Believe節錄出她的著作《甩開你的腦》(Get Out of Your Head),分享負面思想如何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又該如何破除這不斷惡性循環的行為模式?

 

如何中斷惡性循環

如何中斷惡性循環?使徒保羅就是最成功的例子,他的一生就是一場被中斷的故事。當鱗片從他雙眼上掉落時,他的生命從此不一樣,被重新定調了;從此以後沒有任何事能在再使他從永生的目標中分心,他只簡單專注在一件事上。

 

他在腓立比書1:21寫道,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所有他的一切,只關乎基督。他經歷了巨大的轉變,成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不再耽溺於自身的景況或情緒中。他擁有一個與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能力,那就是聖靈的能力。

 

我們身處在一個肉眼看不見的戰爭中

對此,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0:3-6做了最佳的解釋: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它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換句話說,即是你我都被神賦與了能力,能夠拆毀在我們內心的堅固營壘,能戳破左右我們思想的謊言。因為神,我們有了權柄可以這麼做!

 

基督給的能力,大過我們的念力

保羅說過,我們大可不用這樣活著,不被自己的思想所綁架。這樣,我們可以為公義行出神的能力,不論你從左從右,都可攻破堅固營壘。

 

但是只要是人類,都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我們腦中蔓生的思想,經常會把我們牽引到不受控的情緒中,情緒帶出了我們的行為,而行為大大影響了我們的人際關係,然後我們又不斷陷入之前墮落的漩渦裡面了。

 

作者在這裡想表明的,即是,我們腦中所想,直接導演了我們的人生。這樣聽來或許很糟糕,但卻是千真萬確。

 

但作者建議:雖然我們無法在每天所面對的各種情況中,主導每一個產生的想法,但至少我們可以抓住一個想法,然後以此來影響下一個產生的想法。

 

用這個想法來阻斷惡性循環

是甚麼想法可以成功阻斷負面思想的漩渦呢?就是,「我有選擇」!

 

這個阻斷惡性循環的唯一想法就是:我有選擇。就這樣。

 

如果你相信耶穌為救主,你就有來自神的力量相信擁有選擇的權利!你不再被慾望、被激情、被牢不可破的營壘或罪所綑綁。你擁有神所賦與的能力與權柄,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可以選擇你所值得的。

 

我有選擇!

我們不再被自己的習慣、基因、或環境所轄制。

我們不再被慾望、激情、或情緒所綑綁。

我們不再被自己的負面思想左右。

我們有選擇,因為我們是得勝者,靠神給我們的武器摧毀了堅固營壘。

 

 

精選要聞》

婚姻中「驕傲」的4個陷阱 它如項鍊,只有自己看不見

昔日打著「不婚主義」的招牌,神讓他點頭了! 時下年輕人戀愛觀大轉變:神預備的最合適

犯錯後的三個態度,使羞辱轉成榮耀 鄭紘彰牧師:犯錯不可怕,怕的是用錯誤的態度面對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