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蝗蟲

【泉源之聲專欄】料想不到的時候

2020年在料想不到的時候蝗蟲壓境,巴基斯坦沙漠蝗蟲吃盡農作,中國官方發布緊急通知;4000億沙漠蝗蟲恐隨季風於6、7月間進攻中國。5月日本鹿兒島縣的新岳火山發生火山噴發,噴煙距火山口約高達7000公尺高空,並造成火山碎屑流及飛石。2月當人們張燈結彩準備過新年時,料想不到的武漢病毒襲捲全球,超過100多個國家遭到肉眼看不見的病毒侵襲,無數的生命死於肺炎。   這讓我想到馬太福音24章,論到人子降臨的日子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挪亞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   面對個人的信仰,針對主再來的應許,不知道你/妳預備好自己了嗎?是對主的再來充滿期待?還是害怕那日的到來呢?有位姐妹曾告訴我,她很害怕那日子的到來,害怕災難,她還有好多家人和朋友都還沒有信主。我自己醒思,這豈不也是我們該面對的問題嗎?我自己準備好見主的面了嗎?難道我不怕災難嗎?當然怕!但主不斷的提醒我們「不要害怕」,祂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的警告如同母親對即將臨盆的女兒說預言,陣痛是必然的而且還會加遽,只是主還說:「為選民的緣故那日子必減少。」、「主樂意將祂的國賜給我們。祂提醒我們務要至死忠心,主就賜給我們那生命的冠冕。」(啟示錄 2:10)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人子就在門口了,所以隨時要預備自己,去傳主福音,用智慧與溫柔回答個人,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將真理的道告訴他們。我們還當如何預備自己呢?   「最要緊的是要彼此切實相愛,叫人認出主住在我們裡面,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我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 4:7-10)要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照祂的應許的盼望新天新地,到那日有義居在其中。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台南聖教會 倪靜萍姐妹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上帝要人不吃蝙蝠

同學,蝙蝠與蝗蟲相互消長的意義   「不可吃的……蝙蝠」(利未記11:13、19)   學生問道:「老師,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上帝創造了蝙蝠,卻叫人不要吃蝙蝠?這是不是為難人?」   上帝叫人不要吃蝙蝠,沒有為難人,是叫我們不要為難蝙蝠。   上帝的創造也不是都要給人吃,例如上帝創造太陽,祂沒有要人把太陽,當太陽餅,拿來吃。   讓我先介紹早期的「客家人」,有種很棒的知識,他們將蝙蝠當成祝福的象徵。有蝙蝠,就等於作物、果樹有豐收。甚至在房子的牆壁,畫上蝙蝠,當成期盼蒙福的記號。   蝙蝠,在世界六大洲都有。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夜間的天空,都有蝙蝠在飛。蝙蝠不怕冷熱,與牠們披著一身毛絨,可以隔熱有關。   普世昆蟲不能生長過多,蝙蝠是主要的調控者。會飛的昆蟲,例如蚊子、蚱蜢、蝗蟲、夜蛾、白蟻、螳螂、蟑螂等,蝙蝠都吃,而且大吃。蝙蝠一個晚上可以吃體重十分之一的昆蟲。   蝙蝠會發出高頻率的音波,不只偵察昆蟲,而且會相互呼喚,一群蝙蝠會吃一大群的蝗蟲。   蝙蝠大都在日落前三十分鐘,出來覓食,清晨休息。蝗蟲白天飛翔,大都是為了吃。晚上飛翔,是為遷移,那剛好是蝙蝠尋找食物的時候,減少蝗蟲最好的方法,是蝙蝠多一些。   有些聰明的蝗蟲,會用觸角振動,發出的音頻,干擾蝙蝠發出覓食的信號,不被吃到。蝙蝠飛過蝗蟲,再折回來,改換音頻,反覆偵測。有些機警的蝗蟲改用翅膀上的角質層振動,產生另種音頻,再干擾。   蝙蝠與蝗蟲之間,不是單純的吃與被吃,而是互相更換音頻,偵測與干擾的互鬥,這一切都是在夜間靜悄悄的進行,人聽不到。   很可惜,人類大量破壞蝙蝠的洞穴,有的填塞,有的炸毀,壓縮蝙蝠的生存空間。有的當旅遊觀光的地點,太多人去,干擾蝙蝠的繁殖。然後抱怨蝗蟲為什麼來這麼多?恐懼蝗蟲前來,導致糧食缺乏怎麼辦? 實在很不智慧。   糧食不足,是歷世歷代,百姓革命的導火線。沒飯吃,比經濟蕭條、股票崩盤更可怕。環球糧食缺乏的危機,不是等到蝗災形成,才知道;要以蝙蝠量少,為預警。   同學,上帝要人不吃蝙蝠,不是蝙蝠長的怎麼樣,味道怎麼樣,而是不要我們把保護世界的環保署專員,抓來吃掉。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花輪・牧思專欄】唯有天父的愛,能流入每一個傷痕與裂隙中

我是一個獨生子,從小幾乎沒有去過同學家作客或玩耍。   雖然我並不喜歡孤獨,但每想到去別人家,除了要面對同學的父母,還有他的兄弟姊妹一家人,往往讓我覺得「更孤獨」了。那像是一種在別人的場子,而手足無措的侷促感,待在自己家,是自己的主場,感覺多好呀!   那我一定很喜歡邀同學來家裡作客囉?也從沒有!因為,當我身處在自己的主場時,為了保有它,好像也不喜歡別人所帶來的威脅感,他們會搶我的玩具、亂跳我的床、搞壞我的規矩、......。   無論是我在別人的主場寄人籬下,或是在自己的主場捍衛一切,好像都不是什麼太好的經驗。   一直到高中二年級的冬天,我剛結束了一個教會的營隊,在聽了一個禮拜從小耳熟能詳的內容之後返家,而那天剛好爸媽有一群朋友來家裡作客。天呀!那是我最討厭的場合,因為我的主場將被一群叔叔阿姨所帶來的小屁孩入侵。你可以想像的,那些小朋友到了別人家,就算再有規矩和禮貌,也不免因好齊心的驅使下,而讓我的房間宛若蝗蟲過境,更何況常常他們並不太有規矩。   我只好哀莫大於心死地等候他們的到來,印象不錯那晚至少來了五個從三四歲到三四年級的小孩。   但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是,當我看見他們,竟完全沒有絲毫那種不安、防衛或排拒!他們應該並沒有特別可愛或懂事,但我赫然發現自己能與他們一起看無聊的卡通,讓他們爬到我身上玩耍,和他們介紹我房間中許多新奇的東西!   那晚,我在驚訝中度過,而且還依依不捨與他們道別。   其實我心中明白,當時有一個巨大的轉變正在我的生命中發生。就是我在過去的一個星期的營隊中,開始明白與體會天父對我的愛,那不是十七歲的我所想像的溫馨浪漫,而是經歷到祂帶著犧牲,甘願受傷、冒險的愛。當我被這樣炙熱的愛觸碰,我也開始學會愛,學著讓自己的生命,成為天父的主場。   新的一週,不論你是八百萬分之一,或是六百萬分之一,唯有天父的愛,能流入每一個傷痕與裂隙中。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