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火車

【花輪・牧思專欄】深願有一天我們都在天父所預備的家,再見!

【新的一週、心的聲音】~旅行的人   週末,有一趟必須北上的工作,託高速鐵路之福,單日往返的旅行竟也從容。   在疾速的車廂中,窗外景物飛也似地向後方閃逝,令我有一種好像當自己超越所有的風景,並把它們全部拋諸腦後時,就會以第一名之姿抵達目的地的錯覺。   這也讓我想起了兩年前在台北文學獎的舞台,作家雷驤回憶起半世紀前,第一次從南方搭著平快火車進台北的感受。他說「火車穿越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傳說中的大城市,讓我驚訝的不得了的是,所有的人車,竟都整齊地停在平交道前,目光一致地注視著我的火車,彷彿在列隊歡迎我的來到,這是個多麼熱情的城市啊!」   當然,多年之後,他曉得路人的眼光只是不耐久候,毫無歡迎之意,也與熱情無關。   文學家對這城市的溢美之詞,總是這麼貼切地隱喻及嘲諷著,人生中那些過多的想像與自我中心。平交道前的人們,一如高鐵沿線的農田與房屋,兀自矗立並沒有為我而移動;他們看似成為了我眼前的風景,但其實這轉瞬間的交會,並沒有互放什麼光亮,我也並不被記住。   我們其實是闖入這個世界的旅人,路過了童年、奔跑在少年、徜徉於青年、漫步在中年、徐行過老年,每一段風景並不為我們而生,但卻織就了我們的一生。   有時覺得此行豐富,有時感到不受歡迎;但除了「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我們並不帶走些什麼。從前什麼都慢,現在什麼都快,但無論如何,高鐵終會到站,旅人終要回家。   握著我手中回家的車票,讓旅程感到踏實;看著票上的到站城市,讓疲倦了有歸處。《聖經》說我們的生命是寄居的客旅,而我們有永恆的家鄉。   新的一週,願你每一天不是原地踏步,而是走在回家的旅程。更深願有一天我們都在天父所預備的家,再見。   花論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花輪・牧思專欄】到底誰不準時?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最近比較常有機會搭火車,因此發生了不少久違的趣事,例如:火車到底準不準時?   那天我因為路途耽擱,而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火車站,抬頭看見了跑馬燈正如我所期待地顯示著,原訂要搭乘19:40的車,會晚8分鐘。我心中為它的誤點而歡呼,還有時間可以去買便當呢!   我買完便當是19:46,沾沾自喜還有3分鐘的我,卻發現將遲到的原來是一列同時同分的南下列車,而我的北上列車,6分鐘前已經消失在月台......   又有一次,我算準了時間,好整以暇地走往火車站,並估計我剛好會在發車前2分鐘抵達。看著身旁急匆匆飛奔的人群,我想著人生何不悠哉一點,急什麼?!口裡哼著歌,手上拿著飲料,我登上了月台,果然車子還沒來!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火車進站,心想鐵定是誤點了。但剛剛那些飛奔的人們去了哪裡?我在空蕩蕩的車站狐疑著,這時才發現,自己的手錶竟慢了5分鐘!而那群飛奔的身影,不是進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月台,而是在7分鐘之前就搭上了準點的火車。   為什麼,我以為誤點是火車的正常?就好像自己對上主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祂似乎也常會誤事。   我在月台上驚覺,經常誤點的原來是我!我依靠一廂情願的直覺、我信賴忽快忽慢的手錶、我甚至因此嘲笑那些信賴火車會準時的人。   耶穌說:「兩個麻雀不是只能賣一分銀子嗎?但若天父不允許,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原來,天父總是準時,但我總愛誤事。   新的一週,願你信賴天父在你生命中的時刻表,祂永不誤事。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