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數年前患上「腺樣性囊癌」的Sarena,病情反覆,早前因著呼吸困難,要在喉嚨上開洞,加上種種後遺症,導致面癰。採訪當日,Sarena說話仍是辛苦。 (攝影/記者吳蘊渝)

當我們有夢想時,任何疾病都不會成為夢想實現道路上的障礙。——香港歌手李明蔚

她—李明蔚(下稱:Sarena),從小夢想成為歌手,6年前簽約給經理人,出了第一首歌曲,此時,卻被診斷患上「腺樣性囊癌」,經4次化療、前後38次電療,腫瘤未完全清除,現時擴散至肺部……

上年藝人馬浚瑋被其見證感動,為她出碟,但由於癌細胞仍在Sarena體內,早前喉嚨亦需接受手術治療,在各方因素下導致面癱、左耳聽力只剩下2-3成,現時說話有困難,並暫時無法唱歌。

然而,靠著那加力量的神,Sarena仍然堅持夢想,因為深信,雨後就是彩虹。

「當我知道患上『腺樣性囊癌』時,我腦內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到…」Sarena回憶道。

從小夢想成為歌手的她,當時剛簽經理人公司,以組合團體「小龍鳳」出道,第一首派台歌曲推出後,卻發現自己患上罕見的「腺樣性囊癌」,腫瘤長在鼻咽;當年才22歲的她,剛向著夢想邁進,卻突然面對如此大的疾病,以致被迫暫停剛起步的事業,去接受治療,心中有著深深無奈感。

得知Sarena患病的姑姐,一直在旁鼓勵她要有信心,不要放棄,並常為其禱告。每次的禱告,都讓Sarena很感動,進而慢慢接觸這一位神,在祂裡頭找到一份平安;一邊繼續治療的Sarena,一邊參加教會聚會。

Sarena在牧師祝福下受洗,成為基督徒。

Sarena在牧師祝福下受洗,成為基督徒。 (照片提供/Sarena)

治療的路很漫長,後遺症也很多。因腫瘤在鼻咽位置,不能以手術切除,只能用電療及化療控制,也因此導致牙骹肌肉痿縮,造成吞嚥困難、聲音沙啞,更影響她說話及進食的能力。但不論療程多辛苦, Sarena仍是堅持面對每項治療,希望有朝一日能康復起來,再為觀眾唱歌。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出院回家,看到媽媽煮了很多餸菜給我,但我沒辦法吃,之後媽媽一直研究一些我能吃的菜式給我,爸爸也為了我,轉做兼職,希望多點時間照顧我,家人的付出,讓我很感動,給了我很大的支持,也讓我更堅定知道,我一定要接受每一個療程,我要健康的回到他們身邊,不想他們擔心。」Sarena說。

病情開始受控下,Sarena更與其他癌症病人組成「我們都是同樂人」樂隊,到不同學校、機構或商場等演出,為觀眾發送正能量。

抗癌期間,與其他病人組成「我們是同樂人」樂隊的Sarena,繼續發送正能量。

抗癌期間,與其他病人組成「我們是同樂人」樂隊的Sarena,繼續發送正能量。 (照片提供/Sarena)

2017年,Sarena的癌細胞擴散至肺部,雖腫瘤情況受控,仍導致面上神經發炎,出現面癱情況,聽力亦只剩下2-3成,在朋友支持下,Sarena錄製一首個人歌曲—「交換愛情」;抗癌5年的堅毅故事,也傳到藝人馬浚偉耳中,其深受感動,並決定為Sarena出碟,以及舉行簽名會,完成Sarena的夢想。

之後,Sarena的健康情況再度惡化,有天呼吸很困難,醫生在其喉嚨開了一個小洞,幫助她呼吸,但也造成更多後遺症,使其一段時間無法說話,要用文字來表達、溝通。

藝人馬浚偉被Sarena的堅強深深感動,為她出單曲。圖為《信、望、愛》慈善簽名會當天倆人合影。

藝人馬浚偉被Sarena的堅強深深感動,為她出單曲。圖為《信、望、愛》慈善簽名會當天倆人合影。 (圖片來源/Sarena臉書)

「人生充滿了困難,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問題很大,但係當你回望時,你會發現問題其實很小;我們或許都不知道將來會怎樣,但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我相信雨後一定會有彩虹,神會為我們安排一切。」Sarena鼓勵。

病痛沒有把她打倒,甚至在病痛中,她存著感恩的心;原本不是基督徒的母親,看到女兒的情況其實很擔心,情緒低落導致抑鬱;但因著這個苦難,Sarena的媽媽陪著女兒一同參加教會聚會,因而經歷到神的愛,現在媽媽也信主了,母女倆會靠著禱告、彼此支持。

「真的很感激媽媽及家人對我的照顧,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的。」Sarena感動道。

Sarena在家專心休養,也會設計一些乾花飾品—Sarena

Sarena在家專心休養,也會設計一些乾花飾品—Sarena'sHandmade。 (圖片來源/Sarena臉書)

Sarena感恩身邊有很多伯樂,如藝人曾志偉知道Sarena的故事,以行動支持,讓Sarena的手作在其餐廳寄賣。

Sarena感恩身邊有很多伯樂,如藝人曾志偉知道Sarena的故事,以行動支持,讓Sarena的手作在其餐廳寄賣。 (圖片來源/Sarena臉書)

「幸福同健康不是必然的,很多事物就算擁有,也不代表永恆,所以我更珍惜我擁有的一切,常常感恩,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仍然要見證神,把我的經歷告訴更多人,遇到挫折,也不要輕言放棄。」

Sarena的見證提醒著我們,不論面對任何逆境,仍要充滿信心,因耶和華是成全關乎我們事的神。

Sarena感恩一路以來,親人與朋友的陪伴和支持。

Sarena感恩一路以來,親人與朋友的陪伴和支持。 (照片提供/Sarena)

有時候,我們或許無法確定前路當怎麼走,也不知將來如何,但我們知道,上帝掌管明天—我們的每個明天。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蔡頌輝專欄】禱告的真正含義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二)爭戰、得勝,是以色列的使命、任務,也是命定

從傳統新聞戰場邁進新媒福音禾場 唐德蓉接任基督教今日報執行長

【王翠如專欄】一場錯誤,還是一個決定

從核武研究員成為神學院院長 一生不斷見證基督所言:「叩門就開門、尋找就尋見」的信實應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