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加利利海北邊地震頻傳,專家憂心最嚴重的主震尚未臨到。圖為加利利海北部提比里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以色列時間7月8日週日,北部地區發生三起地震。第一次芮氏規模2.9,時間發生在週日早晨,地點靠近加利利北邊;稍晚同一地點發生二次地震,芮氏規模3.2;當日下午,以色列北部提比里亞(Tiberas)又發生規模3.9地震。

 

以色列北部近日地震頻傳,專家憂心,最大的主震恐怕還沒來到。


 

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防範大地震災害的工作會繼續,雖然政府需要投入巨額成本,但為了預防災害,還是要強化建築和公共建設的安全。「針對地震的問題,過去已達成重要一步─成立第38號國家計畫大綱(National Outline Plan 38),當然還需要更多步驟,而且成本極高,理當在多年中攤提,不過近日就會在內閣中提出。」

 

週三,以色列國家緊急應變機關(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uthority)與國土司令部(Home Front Command)、以色列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警方、消防單位和市政官員等共同討論地震災害預備。週四,以色列國防部再與國家應變機關商討。以國國防部部長阿維格多·李柏曼(Avigdor Leiberman)表示:新的長年計畫將於本月提交內閣。

 

以色列媒體批評政府針對學校、工廠、住家強化抗震行動延遲。建築部官員傑基·利維(Jackie Levy)表示:若有嚴重地震發生,恐有8萬棟建築倒塌。又說政府投入強化建築的預算,只是滄海一粟。他認為這乃需要龐大且有系統的解決方案─國家級的計畫,特別加強高風險地區的建築物。

 

根據以色列時報,1600間處於危險狀態的學校,僅有53間強化過。此外108間危險工廠建築,僅有1間遵循兩年前環境保護部頒布的命令,強化建築。

 

以色列與鄰國約旦位在非洲裂谷,從中非延伸到紅海、死海和約旦河河谷,科學家認為該裂谷為地球地殼中最深的。

 

聖經約書亞記記載過耶利哥城城牆倒塌,可能也是大地震造成的,除了聖經紀錄外,其他歷史文獻也顯示,當時黎凡特(Levant)地區發生大地震,該區域包含以色列、約旦、黎巴嫩和敘利亞。

 

1927年7月11日以色列地曾發生芮氏規模6.2的大地震,造成3百人死亡、7百餘人受傷,根據歷史紀錄,該次地震震垮了納布盧斯(Nablus)三分之一的建築。

 

無論是過往或現在,步入地震週期的以色列,隨時面臨危機,聖經教導我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願上帝的安慰和智慧臨到所有政府官員,也願相關單位能在災害防治上彼此配搭,讓以色列的居民平安生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朱家祥專欄】溝通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脫離罪的唯一機會是基督 「前黑道」洪漢義安息禮拜:斬斷捆鎖,叫我自由

【張文亮專欄】同學,社會上講話大聲的,都不是貧窮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