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鈺璟為今年(2018)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的工作坊講員,也是大會隊輔。她曾經歷認定自己「一無所有」的生命,倚靠神重新找回自己。(照片來源/Go Happy with Q;攝影、製圖/記者林葶熙)

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前學員陳鈺璟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每一趟志工旅程都拓張我自己的舒適圈、放大我的世界觀。」

 

陳鈺璟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曾對生命感到迷惘的她,因海外志工找到熱情、重新委身信仰決心用經歷激發大家找到熱情,看見這位生命導演──上帝的傑作。

 

17日下午,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邀請多位講員於工作坊分享,陳鈺璟為其中一位。(攝影/記者林葶熙)

 

陳鈺璟已連續4年參與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她以「Dare to be different 海外志工,我的選擇」為題,分享過去3年海外遊歷的學習。2014年,她隨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的海外國際志工團至尼泊爾;2017年至泰北服務,同年7月再到印度服務。

 

「國際志工是『遊』還是『行』?」曾為2屆TED演講主持人,2017年Volcom國際品牌公益大使,陳鈺璟問大家。

 

寒暑假期間,不少學生會主動報名參與海外志工。陳鈺璟表示,每趟服務不只「看見」更要「觀察」,意識到更深的部分。海外服務能看見人的需要,即使生活不富裕,卻樂意給予,就像在人生中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若調整對事情的態度,實踐於生活,就能影響更多人。

 

陳鈺璟曾參與4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透過海外志工,陳鈺璟找到對生命的熱情,直言正全是上帝的帶領。她在高中是風雲人物,曾任2屆TED演講主持人、參與校隊代表出賽等。前往泰北服務前,正申請上台中逢甲大學,她修讀的系有兩年出國唸書的機會,但考量家庭因素,她只好選擇就讀別間大學。

 

一直以來,出國讀書是陳鈺璟的夢想,未能進入理想大學,她曾埋怨上帝「為何不出手」。對生活的不如意讓她一度放縱自己,用盡各種方式想找到自我價值,也離開教會。

 

泰北的志工服務卻讓她的生命歸零。她發現當地生活雖然辛苦,卻是踏實、真誠的過每一天;反觀物質生活不缺乏的自己,卻經常抱怨;每日除服務學習,也有團隊反思、彼此對話的時刻,陳鈺璟被磨塑更新,再次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回台後,她決心振作,報考大學轉學考,也與家人恢復關係。

 

經過半年的低潮,雖對生命感到失望,神卻使她得到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去年(2017),她投入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服事,正好是轉學考放榜時間,收到家人通知考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隔日又收到Volcom國際品牌公益大使資格,給她一筆獎金、邀她前往美國。

 

台下學員仔細聆聽分享。(照片來源/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如果沒(把神)擺第一位,沒辦法經歷祂,沒辦法活出神的樣子。」

 

陳鈺璟重新將神再次擺在生命的首位,站上舞台不再為得眾人掌聲。每年投入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服事,與學員們建立如家人的緊密關係,用生命影響生命,也因此多了一群朝夢想前進的夥伴。

 

未來她將持續堅持對海外志工的熱情,也鼓勵大家勇敢嘗試,寧願做了沒結果,也不要因沒做而錯失機會。只要眼光對準上帝,祂必用最好的步調帶領我們的生命。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2:17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高齡91歲老翁無故被毆 頭破血流卻說「願神饒恕她」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