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最近我從神領受有關海外宣教的新啟示,改變了海外宣教聚會的進行方式。以前,為了強調我是講道者、不是鋼琴家,故意不在會眾面前演奏。

 

幾個月前,聖靈對我說:「妳的恩賜是鋼琴演奏,為什麼不使用呢?」這句提醒帶給我挑戰,於是在去年八月的美國聚會和九月在雅加達聚會裡彈奏鋼琴。

 

國際教會成長研究所(Church Growth International,簡稱CGI)去年十月於吉隆坡舉辦研習會,我在分享信息的同時加上演奏,也在趙鏞基牧師講道以前彈奏。聖靈在會眾中間運行,挑旺他們靈裡的渴慕,因此趙鏞基牧師講道結束,神的作為大大彰顯。那次聚會以後,我帶領聚會的模式便改為鋼琴演奏與講道雙管齊下。

 

曾經有好一陣子,我專注於個人演奏,也與學生合奏,教導鋼琴演奏法,但是從未想過在牧會時運用演奏的恩賜。自從領受神的啟示,第一次發現我是將恩賜埋在地裡的懶惰僕人。

 

日後只要神允許,我願挪出部分講道時間演奏鋼琴,好將榮耀歸給神。我們的恩賜都是神暫時託付的,一旦主人(神)要求我們歸還,就要連本帶利還給祂。耶穌以這個比喻,親自教導有關才幹的教訓。因此神託給我們的才幹,都要成為榮耀祂的器皿

 

當趁著年輕,盡早發現神賜給我們的恩賜、才幹,更要殷勤操練,否則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又惡又懶的僕人。我常勸勉學生必須盡快找到他們的才幹或恩賜,努力操練,我也如此教導「恩典之家」的院童。

 

神把才幹賜給所有基督徒,只是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不會有人連一項才幹都沒有。既然如此,如果有人到老都沒有發現自己的才幹,最終極可能在黑暗中哀哭切齒。

 

愈晚發現才幹,就失去愈多殷勤做買賣、替主人(神)賺取利潤的機會。現今很多年輕人喜愛找兼差取代正職,原因在於自由度高,想工作就工作,想休假就休假。

 

現今的正職工作固然難尋,但年輕人也缺少追尋一生職志的熱情。熱情促使人為了夢想迫切禱告,積極開發達成目標的才幹與能力,聖經不也說過,「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嗎?

 

年輕人隨意度日也許還過得去,但是年紀稍長必須在專業上受到肯定,要有一技之長。倘若屆時才試著了解考取證照的方式、開發就業能力的管道,未免太晚。基督徒生活不光是滿足生理需求,更要藉著你的才幹與工作來榮耀神,因為才幹是神交給你的。

 

因此要找到值得投入時間與熱情的工作,以全力榮耀主的態度而活。你如何度過一天?假若總是哀嘆自己比不上別人,整天為著錯過的機會後悔,又有什麼用處?請先為自己現有的一切感謝神,細細數算從神領受的恩典,思想從今以後,我能為主做什麼!

 

神看重忠心,勝過看重事工成果。是神讓事工結出豐碩的果實,那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結果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連接在葡萄樹上?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韓世大學校長金聖惠教牧特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開幕 海內外超過萬人聚集 只為明白傳福音如何「搔到癢處」

聖經也撩妹?新生命出「系列語錄」 網友讚嘆:不只撩撩,說到做到!

什麼營會「撩走」牧師孩子的心? 全台各縣市超過百位PK聚集

翻轉你對「師母」的想像 從「不會」到「凡事都能做」 看見金聖惠總長的事奉態度與生活化信息

葛理翰.洛茲給70國家基督徒的信息——沒有破碎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現在是悔改的時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