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清泰博士:當女人找到自己定位,知道自己是誰,常常連結於永遠愛她的源頭,活在合神心意的次序裡面,就可以去愛、去成全、去幫助丈夫與身邊的人。(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在現今世代,合人心意的女人該是如何呢?是身材好、臉蛋漂亮、會賺錢、會打扮…?台灣家庭更新協會於8月16日晚間在台中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幸福講堂,邀請國際家庭更新協會會長邱清泰博士,他鼓勵姊妹們回到聖經的價值觀裡,看見自己三種重要的身分,成為合神心意的女人。

邱清泰博士在聚會的一開始就跟在場200多位的姊妹們說:「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但很可能是幻滅的開始。唯有在耶穌基督裡面,才能找到自己,找到自己之後並常常連結於神,生命才有光有愛有力,才有謙卑、忍耐與等待,才能堅持走完人生應走的旅程。」

 

邱清泰博士提到在《等一個人》的歌詞裡有一段道出世上人心深處的渴慕,歌詞如下:「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保留著的空位,等一個人出現,擁抱著我的世界。」

 

當兩個人都在找愛他的人,殷殷期盼對方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最後兩個人就會變得像有不共戴天之仇一樣。邱博士說,當一個人沒有找到自己,卻去尋尋覓覓一個愛你的人,那是天方夜譚。邱清泰博引用奧古斯丁的話:「上帝造人的時候,在人的心裡放了一個空缺,這個空缺只有神自己才可以填滿的。」 他鼓勵姊妹們,「找一個愛妳的男人之前,先找到愛妳的主。」

 

無論我們買多高端的手機或產品,一到手我們總會先看看說明書。而人常問「我是誰」,當然要問造我們的主,就可以明白自己被造的目的和意義了。邱清泰博士帶領大家從聖經來看女人的三個重要身分,來明白自己是誰。

 

ㄧ、我是蒙恩的罪人(提摩太前書1:15-16)

邱清泰博士說,我們都如保羅所提到的是蒙恩的罪人,在我們生命裡實在一無可誇,全是恩典而成的,可誇的只有一位就是基督。當女人知道自己是蒙恩的,就願意站在幫助者的位份上,不是跟男人較勁,也不再需要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可能;當女人知道自己是蒙憐憫的,是恩典而成的,就明白原來自己需要天天緊緊抓住神、與神連結,接上生命的電源,生命就會滿格,有愛又有光,成為男人的幫助和眾人的祝福。

 

二、我是蒙愛的女兒(約翰壹書3:1)

找到耶穌基督,就找到愛。有一位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願意為我們的罪而死,祂來到地上為要成全我們,讓我們有新的生命和開始。女人不是去找男人來填補自己內心愛的渴望,是找到這個愛的源頭,就明白自己是蒙愛的。人的愛會改變,神的愛永不變,是一個人打拼一輩子還不一定得到的。邱清泰博士對在場的姊妹們說:神愛妳,不是因為妳的條件好與壞,不是因為行為對與錯。神今天要對妳說,妳是我蒙愛的女兒,是我的寶貝。

 

三、我是蒙召的使女(彼得前書3:9)

神給我們特殊的地位和權柄,在千萬人中呼召女人做祂的使女,而這使女的特質不是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神呼召女人是要承受祝福並成為祝福的。

 

當女人找到自己定位,知道自己是誰,明白自己是蒙恩的罪人、蒙愛的女兒、蒙召的使女,並常常連結於永遠愛她的源頭,活在合神心意的次序裡面,然後就可以去愛、去成全、去幫助丈夫與身邊的人,而她的價值勝過珍珠,眾人皆稱她為有福。

 

精選要聞》

神不會給你所不能承受的?

10年乩童走出挾制 女兒問:「爸爸,為何我們家亮起來了?」

這是末後的日子 康麥克牧師:成為以利亞,站立起來抵擋耶洗別的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