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都知道要等候神的回應與動工,「等待」尤其是最難的部分。(圖/Shutterstock)

等候是怎樣的心情?暢銷書基督徒作家珍妮特.湯普森(Janet Thompson)要給正在等待中的你一些鼓舞,以下節錄她所著《每天都勇敢:以勇氣活出真實信仰的女人》,告訴我們,身為一個現代女人,如何靠主勇敢起來!

要耐心等待真的不容易,不管是等待身體檢查報告、考試成績、錄取通知、浪子回頭、賣房子、搬家、找工作、懷孕、家人團聚、等一個重要電話、疾病的醫治…..等等。每個人一定都曾經歷這種煎熬的過程。

 

作者曾在出書前,訪問周圍不少姊妹,關於神出的難題中,甚麼是她們感到最需要勇氣的部分,「等待」與「信靠神」這兩個答案是最普遍的回答。我們都知道,我們要等候並信靠神回應我們的禱告,但多少人了解,等待是需要勇氣的呢?詩篇27 : 14這樣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在我們生命中,都曾經歷過自己無能為力、只能依靠極大毅力等候主的時刻。此時我們只能把自己全然交給神,以祂的旨意來覆蓋我們肉體的意念,很多人說:這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等待「神的時間」

當我們把請求與意念放到神的面前,沒有人能知道神會在何時回應、或神會用甚麼方式動工。要說「在主裡交託」這句話很容易,但是,難在「等候」。等候需要耐心與不變的勇氣,相信神會在「最佳的時間」動工

 

只是…..焦慮、憂心、與煩惱的感覺在這段時間一一自動湧出,或許妳也會產生一種迫切、敬畏或充滿期待的感覺,這完全要看每人的個性與面對的事而有不同。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人喜歡等候,大部分的人都是「我現在就要答案!」。作者談到自己的經驗,她說,一旦她遇到這樣的狀況,她會先以禱告來平靜自己,接著專注在既定的日常工作,試著不把心思放在這件事情上。

 

即便是有23年服事主經歷的她,平靜對她來也非易事,她形容自己,從來就不是個「安靜」的人。

 

以等候來信靠神

有時,處在等待的期間,我們很難相信神是否會真的幫我們照看每個地方。但是主耶穌曾這樣提醒我們:將你的注意力放在神現在所為你預備的事上,不要被尚未發生的事給攪得心煩意亂。當事情發生時,神會幫助你的。(馬太福音6 : 34)

 

宣教先鋒伊莉莎白.艾略特(Elisabeth Elliot)也曾在她的書中談到關於等待的勇敢,她說:「我非常相信,『等候神』需要有承擔不確定性的意願,每當事與願違時,就要把心交給上帝。」

 

相信妳我都經歷過等待的煎熬。有時候我們信心十足、能勇敢面對,不管事情如何發展,定意跟順服神的帶領,但軟弱的時刻也不是沒有。聖經女子哈拿對生育的盼望也是;在她交托重擔之後,在神應允之前也曾心煩意亂,但終究她也勇敢順服神的旨意,無論有無生育,她都能平靜,在等待神的過程中感到滿足(撒母耳記上1:1 - 2:11)。

 

每天,我們都有需要等待的事。當妳敬虔等候主,妳已經有了勇氣。

 

(文章來源/Strength For The Sou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