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YeddaChen 耶打陳)

獲得讚賞就像拿到糖果一樣,對於曾經因遭受拒絕而受傷的人來說是解藥...

你,也是「認同成癮」者嗎?


所謂認同成癮者,因為不認識自我價值,而沈溺於別人的認同。獲得讚賞就像拿到糖果一樣,對於曾經因遭受拒絕而受傷的人來說是解藥,可以除去自我控告的痛苦。尋求外在肯定會變成一種癮頭,使他們竭力尋求更多的認同與讚賞。這麼做短時間感覺不錯,然而不久便會發現,他們需要一次又一次的認同才能使自己滿足。


人若對某樣東西上了癮,當他得不到時,便會覺得痛苦;倘若他能持續得到穩定的供應,便不再感到痛苦。我們若是對人的認同上癮,當別人不再肯定我們時,一定會感到痛苦。但如果我們仰望神的認同,就能夠免受渴望之苦,因為在神裡面有源源不絕的愛與接納,是隨時可以支取且白白得來的。


有朋友問我,要如何才能像我一樣作自己?其實我也曾是個認同成癮者,做了許多費盡心力、聽來都很荒謬的事,結果也不一定如我所願。但自從開始認識到自己是神兒女的身分時,那些覺得自己沒用、別人都不喜歡我的想法再也無法欺騙我,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到來自神滿滿的愛。

你可以不必再陷入渴望被認同的痛苦,因為你也是上帝的寶貝,你是特別的,神說:「孩子,我很愛很愛你。」

 

 

圖文授權 / YeddaChen 耶打陳

喜歡插畫,閱讀和生活是我的創作來源。

期待自己可以透過圖畫和文字鼓勵並溫暖世界:)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