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誓山盟」在人生各個不同階段都充滿著挑戰,我們如何優雅的長相廝守?(圖/Shutterstock)

現代的婚姻充滿了挑戰!世界各國都受離婚率攀高的危機困擾,「海枯石爛」是否已成沉埋在地底的古物?還有多少人對婚姻生活抱持著期待!

賀禮封上還寫著「百年好合」…。但是否能?

 

朱莉.拜瑞爾(Julie Barrier)博士及其夫婿曾受邀在許多國家帶領婚姻事工研討會,她本身是一位牧者,也常常以文章鼓勵許多人。近日她在crosswalk福音網路中分享關於終生相愛的課題。

 

朱莉提及自己的雙方祖父母都已結婚將近60年,但彼此之間愛情彌堅;在她的祖父母一起變老的過程中,每天早晨仍然相依偎、親吻。朱莉的母親雖然身患失智症,但她的父親從不曾失去耐心,總是用愛的口吻提醒老伴在哪裡可以找到鞋子;面對重複發問,也不發出怨言。

 

「時間、環境」,會令愛情變色,或者在其中生成堅貞不移的愛情?婚禮誓詞中會如此說,「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環境是好是壞,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都要支持你/妳、愛護你/妳、與你/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創健康美滿的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我們可曾牢記於心並為此委身!

 

「海誓山盟」在人生各個不同階段都充滿著挑戰,我們如何優雅的長相廝守?朱莉強調,神的應許、能力從來未曾改變,每對夫妻應該順服在祂的命定裡;朱莉提出了「聖經三金石」指引,讓夫妻能恢復浪漫並迎向挑戰。

 

1. 當彼此接納;就如同基督已經接納了我們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馬書15:7

 

夫妻之間的差異習慣會隨著生活在一起而敞露無遺。用餐咀嚼聲、擠牙膏方式…,都可能是彼此看不慣的導火線。個性的不同,夫妻之間如果無法完全彼此接納,家庭就會如同戰場。當記得耶穌完全的接納(如對稅吏、…);接納意謂著深愛一個人,不斷的肯定、欣賞對方。

 

2. 當彼此承擔;這是從主而來的命令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6:2

 

彼此承擔是在各個層面;無論是精神上、身體的、情緒的…,鉅細靡遺。所羅門王在傳道書4:9-12指出,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

「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神要成為不能折斷繩子中關鍵的那一股。

 

禱告是夫妻彼此承擔重要的秘訣。當記得基督已為我們的一生承擔了所有的一切,夫妻之間也當彼此承擔,一起互補需要、互相扶持,共同締造兩人溫馨生活。

 

3. 當彼此饒恕;就如基督已經饒恕了我們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夫妻之間要彼此善待,保持溫和謙恭、體貼理解,要求主幫助我們除去心中的麻木不仁、自私和冷漠。

 

有時候夫妻彼此之間有意見或觀點的差異,但當存著忍耐和寬容。縱使會有一些傷害,總要放開心胸,懂得饒恕而非記恨或心存報復。當存溫柔遠離所有苛薄,以恆久的良善和付出守著曾經許下「海誓山盟」的人。

 

從基督那裡要帶來真正的甜蜜美滿;丈夫和妻子不要因為結婚日久而覺得疲累、覺得不需要再努力經營婚姻。不要抱著遺憾而終一生,當盡我們從主而來的所能去愛;謹記每一分鐘的相處都是非常寶貴的!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在職場實踐信仰很難? 林注進長老:將榮耀歸神、成就歸人、享受平安喜樂

「重生得救卻繼續亂丟垃圾,不是很奇怪嗎?」 楊瑋誠副教授談上帝的環保哲學

「界線」讓關係更靠近!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把人挪到外,是要愛他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