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回顧轉化十年的道路,並延續「心與祭壇」的信息。(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今年第三次「祭司總聚」昨(28)日下午於新竹台灣新恩堂舉行,來自全台灣142間教會、及新加坡轉化團隊宋牧師等一行12人,總計近600位牧者和弟兄姊妹參加。

本次為期三天的聚會中共七場聚會,深度探討人心的受傷和祭壇修復的大能。信息包括:祭壇與修復創傷(潘劉玉霞牧師)、ACEs與回復力(陳芳茹牧師)、重建好的大腦氛圍(潘榮隆牧師)、神愛整合醫學的實踐(吳光顯醫師)、祭壇與心理韌性的加強(潘劉玉霞牧師)、大腦傷害與急救讀書報告(走到神的祭壇破除心的憂悶、祭壇領我走出頑梗悖逆、祭壇修復我的專注力)以及由職場人、代禱者、敬拜領袖分享祭壇與回復力見證(我的ACEs轉化成為我服事的祝福、堵住祭壇上的破口與回復力、用生命彈奏走出傷害等)。

 

國度祭司持守祭壇氛圍

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於首場信息引言回顧轉化十年旅程時表示,感謝主,在這十年轉化旅程當中,神給我們極大的恩典,帶領我們朝國家轉化的方向邁進,在我們中間點點滴滴做成祂的工作。十年來,牧者兩天一夜禱告聚集超過100場,除了每年的國家祭壇、以色列新人合一之旅、轉化教導、敬拜聚集、職場聚集、代禱聚集、青年聚集之外,還有一周五天的晨禱直播、午間祭壇、晚間祭壇等,禱告網絡出版信息書籍超過70本,外加諸多影音出版品,並年年頒發平埔族獎學金。

 

「當我們開始行動,聖靈就在我們中間做更大、更寬廣的事。在主的帶領下,無論是走訪全台平埔族教會道歉和好、與原住民牧者合一團契、職場宣告差派,都帶下果效,我們看到土地得醫治、人心得改變,也看到教會的甦醒與合一。」

 

最近潘劉玉霞牧師遇見一位政治人物,為國家一年沒有回家,是不敢回家,她說是因為「有爭戰」,連打電話回家都不敢,因母親會心疼地責難她「不孝順」,而她總是回答:「(我們)再努力一下就可以突破(國家困境)了!」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今世之子為了地上的事尚且全力以赴,甚願神國度的祭司們為國站立,將整個國家的屬神氛圍持守住。

2019祭司總聚三於11/28揭開序幕。(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祭壇與修復創傷

為什麼要如此戮力去維持祭壇神同在的氛圍呢?神不是說祂願住在百姓中間嗎?玉霞牧師說,當我們的始祖被逐出伊甸園之後,我們就與神隔絕。在舊約,神透過有形質的祭壇、會幕、聖殿與我們同在,但神所看重的並不是厲害的建築工法,也不是我們的外表、肌肉甚或通宵禱告,而是我們的心。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以賽亞書66:1-2

 

潘劉玉霞牧師強調,我們的心雖看不見,卻影響所有的一切。

 

打開心竅  心的祭壇才有果效

我們的心就是祭壇,我們就是神的殿,我們是活的、行走的聖殿。但我們的心如何,我們並不清楚,我們常如同耶穌的門徒,我們的心如何,我們並不知道(參路加福音9:5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着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3-5

 

過往的傷害累積成我們生命當中的堅固營壘,在我們的心築起防波堤,這顆受傷的心使我們用扭曲的眼光和受傷的經驗來判斷事情,使我們的計謀,就是所有的推理、計算、判斷、理智、抉擇都是與神相違背的。

 

但是要怎樣才能夠讓我們的邏輯、價值觀、眼光、決定都與神相契合呢?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加福音24:45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哥林多後書3:14

 

所以說,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須先要打開心竅。猶太人即使跟隨耶穌還是不懂聖經,是神開了他們的心竅就是使他們心意更新,這個心意(Nous,原文編號G3563),是心思、理解、察覺、判斷、決定、情緒、渴望。當我們信主,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我們的心竅有沒有被打開,我們的邏輯、想法、演繹、估算是否跟神的想法一樣?我們的心竅,是屬靈爭戰的最終領域。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5:14

 

除非心竅習練得通達,否則我們大部分的教會都是吃奶的教會。屬靈身量成熟的標準不是看我們受洗了幾年,而是看我們所有的邏輯、預測、推算上是否與神對齊。若我們的心竅沒有被打開,我們就永遠無法理解神的心。

 

神讓我們看見祭壇就是心,但這顆心被培育的過程以及整個大環境是否有問題?我們的心在甚麼時候變壞了?

 

有毒的壓力造成心的創傷

近幾年,我們更多看見「有毒壓力」所造成的問題。壓力是必要的,但有毒壓力卻造成不良的影響,導致成癮與各樣的身心疾病。我們時常從果子去看事情,但我們卻沒有看見每一個人的童年、過往是如何。我們的心竅在成長的過程當中被扭曲,甚至造成腦部傷害。這些創傷使我們的祭壇毀壞,但是神說要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太福音9:12-13

 

感謝神,祂是最偉大的醫生,要來醫治痛苦的、有病的、講人的壞話的、辱罵、毀謗人的。讓神來醫治我們毀壞的祭壇,換個角度想,讓我們不再用罪來看待一切的行為,而是用傷來解釋。

透過聖靈的光照,使與會者想起並將隱藏之事帶到神的面前悔改,得著釋放與自由 (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ACEs與回復力

台灣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牧師為專業心理諮商輔導,曾任南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獲得優良教師獎。芳茹牧師分享ACEs(負面童年經驗)與回復力時表示,全國的祭司們已漸漸意識到有毒壓力會影響我們的生命,造成身心靈上的傷害,我們也要倚靠祭壇的大能帶來復原力,走出傷害。

 

芳茹牧師說道,大腦有使用性依賴,大腦會一直使用同一部分,也因此,幼年時所發生的事情會形塑我們的世界觀,除非強化其他的部分,才能使大腦平衡發展。

 

改變的第一步是重啟經驗。然而,要去回想一些已經被隱藏、掩埋許久的事是十分痛苦的,但求聖靈在神所定的時候光照我們,使我們一點一滴地想起並讓神來醫治。

 

改變的第二步是預測這個經驗會再發生,即可預防再受傷。當一個可能會使我們極為受傷的壓力可被預測時,我們即可先做好防備措施來面對壓力,如此我們就較不易受傷;反之,若我們始終不願去面對過往的創傷,當同樣的壓力、情境再次來到時,我們便又措手不及而重蹈覆轍。

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牧師透過實例帶領我們看見教會、屬靈父母如何幫助每個受傷的生命改變 (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愈早的創傷愈難治癒,兒童時期被忽略、錯誤的對待,將使他難以適應社會、與人相連。讓我們將教會建造成一個有安全感的環境,屬靈父母真實活出「家」的樣子並代替失能的父母。關係的連結使壓力可以得著紓解,好的社會支持得以抵銷許多傷害。求神將更多的愛放在我們的生命中,用耶穌柔和謙卑的愛挽回每個生命,坦誠相待,使每個生命向神敞開並得著醫治。

 

在列國祭司總聚三的第二天,將由清華大學講座教授潘榮隆牧師分享如何重建好的大腦氛圍,透過榮主診所吳光顯醫生讓我們看見在臨床上所實踐的神愛整合醫學,以及潘劉玉霞牧師結合祭壇與心理韌性的總結。

 

相關閱讀》

2019祭司總聚(三)之二從「負面童年經驗」到「神愛滿童年經驗」 潘榮隆牧師:祭壇就是帶來全人醫治經驗的關鍵

2019祭司總聚(三)之三「新出發行動」擊潰疾病因子 吳光顯醫師:代罪羔羊耶穌是顛覆一切疾病的答案

2019祭司總聚(三)之四為何談修復世界、有毒的壓力? 潘劉玉霞牧師:加深挖掘內裡被撒但偷竊、殺害、毀壞的部分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滿足「靈魂體」的需要?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遇試探是心裡需求沒被滿足

影音/男人最怕三種癮:菸、酒、賭 巫啟賢分享: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如何在不能感謝時仍開口讚美感恩?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