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秀卿分享自己的信主經歷,見證在上帝愛的殿中,越活越年輕。(圖/記者黃睿慈)

2019年12月19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63次餐會由莊秀卿姊妹分享,17歲嫁給音樂才子,婚姻頻頻出狀況,想離婚也放不下兩個孩子。直到某天夜裡,她看見一個「身穿白衣」的人出現,她獨自瘋狂找尋,四處跑遍廟宇和佛堂,修行到無我境界,性格越發目中無人,想狠斷親情、獨自出家,這時神派了福音使者,告訴她要「讀聖經」…

坎坷的原生家庭、婚姻關係讓她迷惘

「小二時,媽媽得癌症死了,印象中她被埋在土裡,人就不見了。」莊秀卿上台分享,老父親父代母職,常訓練她小小年紀自己去買菜做飯,學習生活獨立,連學生最喜歡的寒暑假都不得清閒,身旁連一個玩伴都沒有。17歲那年,她在西餐廳遇見了擔任駐唱的音樂人丈夫,兩人感情迅速升溫,不久後便有了身孕。

 

天真的她還想靠著喝酒、抽菸和到冰宮溜冰把孩子「流掉」,未料孩子非常「穩固」。直到五個月後肚子再也藏不住,才與雙方親友商談,兩個月內席開近100桌,迅速奉子成婚。幾年間他們有了兩個孩子,卻因為太過年輕,時常因生活瑣事和育兒意見起爭執。看著近乎完美的音樂人丈夫,才華洋溢、有責任感且顧家,幾乎不會限制莊秀卿做什麼事,但是丈夫在飲酒後的發酒瘋的行為,讓她很頭疼,直呼「每天都要經歷一個男人的兩個極端」。

 

生活壓力和緊繃的婚姻生活,讓她難以負荷,她把重心轉向事業和娛樂,開始靠買賣房地產累積資產,也學習舞蹈、游泳、高爾夫和騎單車,靠著外在的這些事物逃避現實困境,內心仍顯空虛。

莊秀卿的見證故事吸引眾多會友及幕道友聆聽。(圖/記者黃睿慈)

神破除她「吸引撒旦的敏感體質」

我有特別敏感體質,只要經過廟宇或是去掃墓,我的身體從頭到腰部,就像被一股氣觸摸,會讓我起雞皮疙瘩,很不舒服。」這個現象從沒離開過她。直到30歲那年,某天夜裡,她夢見一個景象:「我看見天空中有位身穿白衣的人,身型很高大、很明亮,也很柔美,這人的背後整片天都是彩虹。」夢醒後,她開始找尋—「白衣人」是誰?

 

她發瘋似地到處尋找,跑遍各大廟宇和宗教殿堂,偶然瞥見在佛教小本子中的一個白衣人,她驚訝地詢問和尚和尼姑,便開啟了修行之旅,每天打坐、學咒、斷食和唸經,甚至操練到唯有心無雜念才能成功練成的「無我境界」。

 

「我越學越無情,對人沒有愛,我還想斷光親情,打坐過程也想要飛上幾層天。」莊秀卿形容,只要每次一出關,脾氣一次比一次差,性格變得目中無人,出入皆以名車代步,生活十分優渥,天天喝「貴婦下午茶」,與人交談必定先觀察對方「身上行情」。死後會去哪?現在我求的是什麼?她始終找不到答案。

 

更慘的是,有天丈夫酒醉後打來說「愛上別人了」,兩人隔天就決議離婚。50歲那年,她甚至曾丟給孩子一句話:「媽媽要出家了」,更加投入修道境界。

 

但是,那位夢中的「白衣人」,差派了一位天使到她身邊

 

「我介紹一位全宇宙最大的創造主讓妳認識,妳要愛神!」一位福音天使來到她身旁,細心地帶領她認識聖經。有位傳道人在帶領她到牧師室讀經前,忽然說了句「妳要先趕鬼」,讓莊秀卿很驚訝:這人怎知我常被鬼觸摸,有敏感體質?讀到創世記7章挪亞的故事,她忽然間淚流滿面,開始渴慕神的道,自此後開始自己禱告。她分享,第一次開車去教會參加主日前,車子壓過地上一堆鐵釘她立刻禱告「主啊!不要讓我爆胎!」 她就一路平安開往教會。

 

某天,莊秀卿發現自己可以「聽見主的聲音」。2015年,有位姊妹打電話報喜:「我要受洗了,妳要不要一起?」她立刻答應,受洗成為主的兒女。

莊秀卿的大兒子蔡政勳(左)也上台分享母親的轉變。(圖/記者黃睿慈)

她的重生成為家庭的祝福:靠主得勝!

平常喜愛運動的她,每天花1.5小時騎單車來回50公里,有天她在路上碰見最害怕的狗和蛇,朝她襲來,嚇得她立刻加速,淚水在眼眶打轉,害怕不是摔死就是被咬死,不禁大喊「主啊!」這時,忽然聽見主的聲音:「不要怕,牠不會咬妳,野生動物也碰不到妳。」適逢下坡路段,腳踏車時速將近40公里,所幸後方有騎士看見並追上說「蛇離開了」,她大大鬆一口氣「謝謝祢救了我…」

 

主又說話「我愛妳,要相信我的聲音,撒但碰不到妳,政勳(大兒子)是我要用的人,去陪伴他們一家。」莊秀卿就搬到台北與大兒子同住。有天,將近2公斤的寵物狗忽然在幾小時內數度吐血,讓所有人嚇得不清,只有莊秀卿堅定地說,不願看見過去自己的狗在醫院死亡,她希望即便是死也要陪伴寵物,她跪下為狗禱告。隔天一早醒來,她看見狗神采奕奕地跑到面前「討食物」,立刻感謝主賜下醫治,「上帝彰顯神蹟給我兒子一家人看見。」

 

兩個月前得知要分享福音餐會,莊秀卿認真寫好講稿,沒想到在整理「騎單車遇見毒蛇」事件時,忽然左背部發麻,左手背刺痛,禱告過後求診,發現罹患皮蛇(帶狀皰疹),讓她害怕地想「為何我整理遇見蛇的見證,就剛好罹患皮蛇?」深知這是場屬靈爭戰,心裡頓時有平安。醫生有告知三天內會好,果真痊癒。

 

而原本睡前需要仰賴酒精才得以助眠的她,在聽見神說「不要依賴酒睡覺」,也完全戒掉這習慣了。

 

最後,莊秀卿鼓勵與前夫同為音樂人的會眾,音樂是神所賜給人的天分,不用依賴菸、酒和大麻來追求靈感,因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用心靈禱告上帝,保證靈感無止境。

會後,莊秀卿與會眾合影留念。(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