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歷父親生命轉變與醫治後,三姊妹更確信未來不論遇到什麼事,「不知道怎麼做就禱告,願意相信上帝,祂一定做的到。」(圖/杜苑育 提供)

全家得救是許多基督徒的渴望,但你對神的信心足夠嗎?三姊妹因父親罹患鼻咽癌第四期,內心焦急如焚,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向神呼求。未料,她們原先只求神能醫治父親,神卻以奇妙的方式帶領全家信主,更經歷家庭關係的恢復。

相信神在家中掌權

杜家三姐妹杜佩容、杜菀育、杜菀真出生在花蓮,從小家境貧窮,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能擁有許多玩具等。父親為水稻農夫,至今已有40年種稻經驗。他雖是家中排行第七,但在家族中非常具影響力,照顧自身弟兄姊妹。威嚴、沒話題、距離遙遠是三姊妹對於父親的印象,因他不善以行為、言語表達對孩子的愛,總是以責備的方式對待她們,但眼神則充滿關愛。

 

由於家中為虔誠的傳統信仰,每到大節日就會拜拜,或遇問題時會求神問卜、走遍各個廟宇、尋找偏方等。5年前,三姊妹紛紛信主受洗,父親常會用台語對她們說:「你們拜的是外面的神,阿們就有錢、有飯吃,祖先不用拜嗎?」然而,她們仍相信神在家中掌權,相信有天父母也會信主。

醫師是教會弟兄,常常和大家一同為杜爸爸禱告。(圖/杜苑育 提供)

杜爸爸在2019年4月初受洗歸主。(圖/杜苑育 提供)

半年內,父親經歷神醫治大能、信主受洗

2018年底,父親經常因鼻塞而吃藥,仍繼續忙碌工作。直到隔年(2019)過年後,他的鼻子突感到劇痛、趕緊掛急診。經診斷後發現,他罹患鼻咽癌第四期,腫瘤佔滿整個鼻腔且蔓延至腦部。當全家頓時陷入悲傷情緒中,身為基督徒的杜家三姊妹唯一能做的,就是日夜為著父親禱告,求神醫治。她們不因家人的不信而放棄,仍持續為父親代禱。

 

在一次禱告時,神給予三姐妹不同的異象:大姐杜佩容在異象中看見自己在一艘船上,四周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平靜海面,即使她什麼都看不見,內心卻深知神與她同船;二姐杜苑育則是在異象中看見,一雙大手將一家人捧在手心;三姐杜菀真則是領受馬太福音12:20-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其後,杜佩容又再次得著領受:歸耶和華為聖(出埃及記32:29),她緊抓這應許且心中充滿平安,相信神會保守一家人、醫治父親的病症。

 

終在2月底,教會牧師帶著父母做決志信主禱告,平時三姊妹也常帶著父母親一起禱告。主治醫師為教會弟兄,每當看診時都會為父親禱告,有時也會半開玩笑地鼓勵父親趕緊信主受洗。4月初,父親受洗歸入基督,這對三姊妹來說是極大的鼓勵,也是家中的祝福。

 

一同禱告成為凝聚全家的關鍵,也看見父母的心非常柔軟。杜佩容更驚訝說到,原先認為神要做的是使父親延續生命,但沒想到更要使他得救。父親因著牧者關心、兒女的生命、主治醫師及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也親身經歷了神。「透過神,讓爸爸能夠受洗這件事讓我非常意外,神要做的事是醫治還要使他得救。」

 

經過幾次化療,父親在去年(2019)7月中旬結束治療流程、回家休養,過陣子再回醫院檢測時,竟發現癌症指數及核磁共振一切正常。這讓他們又驚又喜,神垂聽他們的禱告,且父親並沒因化療而掉體重,身體相當健康。

神醫治一家人的關係,現在彼此能大方表達愛。(圖/杜苑育 提供)

母親為彌補內心的缺憾及孩子童年時的失落,特地帶三姊妹到玩具店買芭比娃娃。(圖/杜苑育 提供)

經歷神醫治一家「關係」

在這段醫治道路上,神不僅醫治父親身體疾病,更醫治全家的「關係」。因著父親生病,使家人有更多機會能相處一起、拉近彼此關係。她們先是主動向父母敞開心,以言語、行動表現愛,父母也漸漸習慣表達愛,不再隱藏自身感受。

 

三姊妹分享,父親剛做完第三次化療的隔日下午,一家人聚在病房談天。她們分別問父母,是否有想做但沒做的事,父親則說到要爺爺奶奶及三姊妹與母親的合照。在其年幼記憶中,奶奶經常罵母親,但母親從未回嘴,總是獨自在浴室裡、開著水龍頭大哭,長期下來導致她罹患躁鬱症。這才讓她們明白,原來威嚴的父親非常看重每一位家人。

 

雖然奶奶已過世,但母親心中仍有傷痛,於是她們請父親代替奶奶,向母親道歉。父親因不習慣以口語方式表達心中感受,只是看著母親、不斷流淚,解開了兩人心中的結。

 

三姊妹也紛紛說出自己從小以來的失落,如:只有弟弟有生日蛋糕、從沒收過父母送的禮物、沒有擁抱父親的記憶。在那當下,全家彼此敞開心、說出內心的渴望與傷痛,這反倒是關係更靠近、認識對方。

 

現在的父親已改變其原有個性,成為一位有耐心、和兒女親近的人,走在路上與女兒手勾手也不會感到害羞,會主動與家人擁抱、說出對他人的關心。母親為彌補孩子心中的缺憾,特地帶著三姊妹到玩具店買芭比娃娃。杜佩容也提到,母親常說自己被女兒當作外人,過去這讓她們內心感到非常受傷,但現在明白,母親害怕獨自一人,因此會與她一同禱告、以溫柔話語陪伴。

 

短短半年內,三姊妹從未想過,當初只有向神禱告能醫治父親,但神的意念高過所有人,「神不是只有做醫治的事情,也有做修復!」這件事讓她們學習不再單靠自己,且不能輕忽禱告的力量,這也是神喜悅人做的事。

 

如今她們也有新目標,就是使家族關係和睦、影響下一代,相信父親受洗必定會為家族帶來影響,家族必定也能經歷: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向家人說愛是許多人不敢、不擅長的事情,但對方的回應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愛要即時、要行動、勇敢表達,回應神在心中放下的感動。「不知道怎麼做就禱告,願意相信上帝,祂一定做的到。」

 

「上帝做事情真的很奇妙,一夜之間就做成!感謝神讓我們為過去的傷害彼此道歉,也為著對方的付出彼此道謝,為那從未付出的彼此道愛。相信以後我們也會沒有遺憾地彼此道別,神醫治的不只是爸爸,也醫治我們的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