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耀豐走過生命低谷,繼續在福音工場上為主搖滾發光。(圖/高耀豐 提供)

他在2005年〜2013年是香港KOLOR搖滾樂隊低音吉他手,師承知名搖滾樂團Beyond,頂著藝人的光環,卻走入吸毒的人生。之後認識救恩,生命翻轉的他,竟又面對急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

熱情組band想改變世界,卻誤入歧途

20歲就組band的高耀豐(藝名高豐)專長低音電吉他,老師正是知名Beyond的低音吉他手黃家強,傳承自知名樂團的音樂理念。那時他不只想成名、賺錢,更想用音樂去改變人,但伴隨而來的成名、金錢、與驕傲,讓年輕的他,不只常常玩到天亮,更開始受誘吸食大麻,甚至逐漸接觸多種毒品。

 

高耀豐說,瘦的時候只有約54公斤,常常出現幻聽幻覺,懷疑隊友、旁人對他不好等等,跟樂團成員的關係自然低落。2009年他開始吸食「冰毒」,曾經在商場中大吵大鬧被送入精神病院,此時,家人才知道他已經染上毒癮。

 

當他毒癮纏身、不可自拔,在醫院中夜夜都難以入眠。剛信主的母親教導他禱告,那晚的他真的安然入睡,他奇蹟式的因著禱告很快地出院。

 

出院後,高耀豐常聽到母親提及教會的醫治釋放等服事。因著好奇跟隨母親參加位於在香港荃灣611靈糧堂聚會,一去就被教會安全、單純的氛圍吸引,他才發現原來唱歌、敬拜可以這麼單純。在教會的生活中讓他經歷到被愛與醫治,他靠著耶穌完全戒除毒癮、改掉壞脾氣、戒掉17年的煙癮,也放棄了組band的生活,並在2013年12月受洗。

 

罹患血癌跌到谷底,帶著信心跨越領受醫治神蹟

高耀豐回想起信主前後對音樂的理想,他說:「過去我想要用音樂改變人,但是音樂最深的目的是什麼呢?過去我不停尋找,卻不得答案。當我相信耶穌是獨一真神,我才知道我的生命從此有了意義。過去的我有了全世界、卻沒有家人,也失落了自我,墜入吸毒那種孤單的感覺。」

 

高耀豐進入教會之後,不只在小組、敬拜團、音樂劇服事,更將音樂的恩賜獻給神,積極參與教會為年輕人預備的聚會「Friday night」事奉行列,他也走進許多的校園,向年輕人傳福音、作見證。

 

2015年在職場中工作的他,身體莫名地每況愈下,連爬樓梯都感到氣喘噓噓,有時半夜3點醒來直衝洗手間,不適症狀持續超過一個月,本來以為只是腸胃炎,反覆求診後,醫生告訴當時才35歲的他:你罹患急性白血病(血癌),他幾乎無法釋懷,他說:「剛知道時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我不停地問神:『是不是我過去吸毒、做太多壞事。』」

 

經歷了沒有注射麻醉藥的抽骨髓檢查、缺病床位、工作停止、龐大醫藥費等壓力,他那時心中感到絕望、痛苦並萬念俱灰。醫生告訴他血癌不是遺傳的,而是DNA突然改變,更不是因為他過去的所做所為,但醫生的說法也無法使他獲得平安。

 

他請母親把聖經帶到醫院,他天天讀聖經,當讀到但以理書時,他也仿效但以理早、中、晚一天三次禱告,他憑著信心宣告自己會健康,他說:「愈禱告愈有力,讀到我進入神學院,把整本聖經讀了3遍。」

 

神在高耀豐接受醫療的過程彰顯奇妙作為,因為社工介入協助申請補助,竟然只收了很便宜的費用,遠低於其他病患一個月需要2萬元港幣;當他入院時不只是急性、白血球也比正常人低20%,半個月內轉為慢性,住院期間前後不到一個月。

 

出院之後,高耀豐受到小組長鼓勵去韓國參加特會並在其中服事,他在行前禱告、渴慕可以被神觸摸,他回憶說,我在七天的特會中不只連續哭了七天,回到香港經檢查癌細胞指數竟然從50多下降到7。

 

回應呼召,傳揚福音改變世界、跨越文化接受差派

高耀豐出院後仍然持續服用抗癌藥,在一次來台短宣中,有位同工鼓勵他去全職事奉,他蒙召進入香港611靈糧堂學房就讀,課程結束之後教會邀請他進入媒體部擔任全職同工,參與在傳媒事工,他說:「我過去在錄音室中雖然用過蘋果電腦,但起初我對這些不熟的軟體很害怕,而且我長時間看螢幕是會頭暈的,但當回應神,很奇妙地,現在持續看11個小時的螢幕都不頭暈。」

 

高耀豐在教會服事之中,結識了來自台灣的神學生張盈恩,香港611靈糧堂在他們決定結婚之前,差派他跨海來台全職服事,他說:「剛開始我覺得很錯愕,本來以為是盈恩要來香港,但我隨即想起神要我念學房,是要我服事神,學習如何建立教會,靈裡就興奮了起來。」未婚妻張盈恩面對他們未來的生活,以及高耀豐如此信心的跨越,她說:「我們共同的信心是因為神,我在他身上看見對神的信心,也讓我少了很多擔心、害怕。」

神帶領高耀豐與未婚妻回應呼召,一起投入傳揚福音改變世界。(圖/高耀豐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