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異端「新天地教會」在此次新冠病毒疫情被指責為讓韓國陷入困境的「新冠病毒巢穴」。圖為該異端教會被封閉的其中一間會堂。(圖/KBS YouTube影片截圖)

南韓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正遭遇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5日下午,已有977例確診,並造成10人死亡。

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快速散播,指向韓國異端「新天地耶穌教會」(簡稱:新天地教會)的大邱教會有1名61歲的婦女為「超級傳播者」,近期所出現的確診案例近半數都與這名婦女有關,她在確診之前參加過4次禮拜,在婚禮會場的自助餐廳與多人交談,甚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地鐵前往首爾參加研討會。

 

21日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累計與該教會「超級傳播者」相關的確診病例增至144例,另有約400人出現症狀。目前得知的消息至少1,000人與這名超級感染者有過近距接觸史,另外396人目前卻下落不明,完全無法聯絡上。24日韓國相關單位將針對「新天地耶穌教會」所有的成員進行強制篩檢。

 

韓國當局緊急關閉新天地耶穌教會的大邱分會,並將大邱和清道郡列為「特別照護區」,對相關接觸者進行篩檢,首爾市長在21日宣布封鎖首爾市內的新天地教會。

 

新天地耶穌教會被韓國主流正統基督教定為異端,而這一次成為新冠病毒巢穴,引起當地社會的恐慌,與此異端唆使信徒說謊有關。新天地耶穌教會的高層通過內部文件要求信徒撒謊或隱瞞身份,拒絕配合政府排查的工作。

 

另外,新天地教會信徒視身體的疾病為一種罪過,會隱忍自己的不適去參加宗教聚會。毫無疑問,這些都增加了外界確認有關接觸人群信息的難度。

 

「新天地教會」異端起源及傳布方式

「新天地耶穌教會」其組織全名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創教人李萬熙已高齡89歲,他自稱是耶穌差來的聖靈,位於耶穌之上「靈與肉體的保惠師」。李萬熙被神化為「聖靈保惠師」、「再臨基督」、「上帝指派的牧師」、「天上總統」等,據傳信徒多達十二萬人。

 

李萬熙宣稱他自己永生不死,並表示當信徒人數滿144,000人時,聖經裡所提到的新天地就會實現在韓國的果川市青界山,並天上有144,000個殉道者靈魂,會附體在144,000個新天地信徒身體,得著永生。

 

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在教會、地鐵、商場、學校、圖書館、公園或路上等等,到可以遇到人的地方,接觸獵物並取得聯絡方式,並利用聖經講座、信仰、人生哲學、親子、電影、讀書會、語文學習課程、運動課程和手作課吸引人參加。當獵物上鉤之後就會上天地教會專屬的聖經學習洗腦課程,洗腦之後結果子入教。入教之後每周三、周日要參加禮拜,並要奉獻各種名義的錢財。

 

「新天地教會」異端信仰的錯謬

新天地教會有基督論上的錯誤,李萬熙自稱自己在耶穌那裏得到了啟示,具有與聖經作者同等或更高的地位,他否認聖經的完全性。

 

神論上的錯誤,李萬熙認為舊約的時代神以耶和華顯現,在新約的時代以耶穌顯現,恩典時代是聖靈顯現,如今末世以他自己─李萬熙為再臨主顯現。

 

基督論上的錯誤,他否認基督的神性,只承認基督的人性,宣稱十字架的救恩已經過時了,要迎接再臨主,要靠著再臨主的使者,就是神所約定的牧者去迎接。

 

聖靈論上的錯誤,他認為自己是靈與肉體的保惠師。

 

救恩論上的錯誤,李萬熙自稱和耶穌是同等的代言者,是唯一擁有神話語的人,聖靈要通過他向教會說話,他是開啟那被七印封閉的啟示錄之使者。

 

末世論上的錯誤,李萬熙暗示啟示錄預言末世成就的場所,就是現在帳幕聖殿開始的地方─韓國果川的青界山。

 

辨別信仰真偽的提醒

在末世時候面對異端的橫行,基督徒如何辨識所聽聞的講論真偽?使徒信經可以成為我們檢視反省自身信仰的標準。主後730年才首次出現《使徒信經》,普世教會包括大公教會,天主教、東正教、基督教所共同承認、接納的信仰告白。使徒信經內容按照聖父、聖子、聖靈的順序分成三大部分,為了對付當時產生的異端觀點。透過使徒信經可以幫助我們明白何為純正信仰規範的邊界。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

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

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邊;

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

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體復活; 我信永生。阿們。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服事越久越心累?小心已變「工具人」! 萬力豪牧師:你所做的沒有一件白費

開學在即,各校防疫嚴陣以待 嘉基感染科醫師提醒:口罩之外,「這件事」更不可忽略

從財務憂慮裡得自由,十個轉化你的禱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