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左而右為Ronnie Hampton牧師、Isaac Graham牧師、Landon Spradlin牧師。(圖/三位牧者臉書)

新冠病毒疫情奪走無數人性命,近期美國傳出三位年僅60歲的牧師,相繼因新冠肺炎安息主懷,他們紛紛在離世前留給會友最後一段信息、給妻子最後一句情話、給孩子最好的教育,這三位牧師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身邊的人,其中羅尼牧師表示:「或許這是神要我休息的方式,我希望神能『使用』我,帶領更多人信主!」

美國新視野社區教會(New Vision Community Church,衛理公會體系)的羅尼.漢普頓(Ronnie Hampton)牧師於24日確診新冠肺炎,隔天便病逝。牧師家人向媒體透露,羅尼在去世之前,曾在網路放上兩段視頻,其中包含他身體不適住院的最後畫面,他在影片中喊話:「基督徒不應該害怕新冠肺炎!也許上帝只是讓我『稍微休息一下』。」有人認為,上帝透過羅尼牧師染病的事件,藉此鼓勵更多人為主傳揚福音。

 

羅尼牧師在去世前一周於Facebook直播中強調:「這個病毒讓所有一切都停擺,也使基督徒不能相聚,無法面對面分享,無法擁抱、更無法靠近,也無法好好坐下吃東西,因為病毒會經由飛沫感染。」

 

他談到自己不畏懼死亡,像是早已準備好宣告:「在我看來,死亡就是死亡,我不會太過在意…更重要的是,自從耶穌復活升天後,我們一直都處在倒數末日,我們應該讓生活井然有序,重視與耶穌的關係。你要相信上帝所賜下的不是膽怯的心!祂沒讓人們因害怕疫情而動搖信仰根基,祂給了我們解決能力。相信神會告訴我們,不要讓新冠病毒奪走你的讚美!奪走你的敬拜!奪走你的心靈!」

羅尼牧師說:「我想讓你知道,我從未因此(染病)而影響或動搖神託付給我和我的教會的使命。主說『別讓你的心憂悶』你不要擔心,我也會繼續禱告,或許這是祂要我稍作休息的方式。」(圖/Ronnie Hampton Facebook

羅尼牧師在去世前,曾懷疑自己罹患新冠肺炎,仍堅定地向鏡頭說:「我想讓你知道,我從未因此(染病)而影響或動搖神託付給我和我的教會的使命。主說『別讓你的心憂悶』你不要擔心,我也會繼續禱告,或許這是祂要我稍作休息的方式。」

 

「可以的話,希望主能使用我的這一點(染病),繼續傳揚福音的好消息!」最後,他於確診後隔日病逝,在世旅居64載。

 

紐約哈林區的馬其頓浸信會的艾薩克.格雷厄姆(Isaac Graham)牧師在與新冠肺炎搏鬥六日後,不幸病逝。66歲的艾薩克牧師的遺囑只寫了一句「我愛妳」,他直到最後一刻仍靠著呼吸器維繫生命,無法與心愛的妻子道別。45歲的謝麗爾(Cheryl)師母向媒體說明,她與丈夫分別被安置在不同地方進行隔離,她好不容易挺過漫長的隔離期,卻已是天人永隔,謝麗爾師母哽咽地說:「我甚至,都無法去太平間看看他…」許多信徒一時之間也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紐約民主黨眾議員阿德里亞諾.艾斯博(Adriano Espaillat)也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哈林區馬其頓浸信會艾薩克.格雷厄姆牧師病逝一事,我們感到無比惋惜,願上帝在此時,親自安慰他的妻子謝麗爾和親朋好友。」尼波山浸信會約翰尼.格林(Johnnie Green)牧師也說:「他做得很好,也期待康復出院,沒想到卻忽然間去世了。」約翰尼.格林牧師同時呼籲大眾更加重視新冠疫情嚴重性。

 

蘭登.斯普拉德林(Landon Spradlin)是來自弗吉尼亞州的宣教士,也是著名的藍調音樂家。外媒指出,原本蘭登與35歲的妻子婕恩(Jean)住在新奧爾良,因蘭登牧師忽然發病,決定返回弗吉尼亞州。17日,他開始呼吸困難,被緊急送往北卡羅來納州康科德市(Concord)的醫院緊急治療,隔天確診染上新冠肺炎。婕恩的檢測為陰性,蘭登牧師卻在呼吸儀器的治療中掙扎足足七天,最後因病毒侵襲雙肺病逝,享年66歲。

 

蘭登牧師育有5個孩子,他們紛紛說出對父親的印象,其中一個兒子猶大(Judah)特別記得爸爸愛神的模樣:「我爸爸很愛人,也很愛耶穌。」另一個女兒潔西(Jesse)則稱爸爸不僅是普通的牧者,更是「現代的使徒保羅」,蘭登牧師是孩子們心目中最偉大的父親,自始至終都在為他人著想。昔日友人也紛紛獻上緬懷:「蘭登牧師是唯一讓我相信『耶穌就在那裡』的人,願神讓他好好安息。」

 

(參考資料/The Christian PostKone News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不在Line@高收費中被消失!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繼續找到「主的媒體

疫情嚴峻,我們還能如何感恩? 萬代榮嗣牧師:學會看見神的3個心

「最絕望時,沒有人可以救我」 張芸京談信主10年撞鬼經歷:我只記得「耶穌救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