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文義弟兄感謝神,「我不配,但是上帝揀選,這一路上來都是祂安排、預備的。」(圖/李文義 提供)

李文義弟兄意外發現罹患肝癌且已接近末期,肝臟有兩顆10多公分的腫瘤,醫師對他宣判只剩下半年的壽命。開刀後沒多久,醫生卻再度發現他的肝臟長出多顆腫瘤。在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狀況下,他遇見一位更厲害「醫生」,竟只花12天就使其病得痊癒……

圖為李文義與醫護人員合影。(圖/李文義 提供)

接連長多顆腫瘤 醫生宣判壽命僅剩半年

李文義弟兄生於台東,退伍後就留在花蓮創業。他的人生一帆風順,事業有成,年紀輕輕就過著優渥的生活,但卻染上喝酒、應酬等習慣。他認為,這些是犒賞自己的方式,沒想到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與家人的關係。直到去2019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改變了他的順遂人生。

 

2019年4月初,李文義因腸胃不舒服就診,經超音波診斷後發現,肝臟有兩顆大腫瘤,大小分別是16公分和12公分,他趕緊轉診至台大、求助名醫。經過詳細診斷後,醫生表示,他罹患惡性上皮細胞癌末期,壽命只剩3至6個月,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方式。聽完醫生的檢驗報告後,當下他一臉茫然,從未想過42歲就已走到人生盡頭。

 

醫生看在他年紀尚輕,建議可嘗試開刀切除80%的肝臟,以延續壽命、繼續尋找其餘治療方式,但手術將面臨20%的死亡風險。與妻子討論後,他決定接受手術治療,隨即安排住院、並在5天後開刀。他回憶,等待手術期間,內心感到極度不安、恐懼,時時擔憂手術不成功,生命則只剩最後這5天。

 

經歷8小時手術後,終於順利完成,但肝臟仍有殘留的癌細胞。他緊接著進行3個月的標靶及藥物治療,化療過程受盡副作用的折磨,疼痛感如同全身燒燙傷。由於他時常往返台北和台東兩地,無法擁有好的醫療品質,最後決定回花蓮專心治療癌症。

李文義於2019年受洗,妻子則在2020年2月4日受洗。左圖為李文義與妻子合影。右圖為李文義受浸後,與妻子、母親、父親及姐姐合影(由左至右)。(圖/李文義 提供)

 

醫生向他傳福音,遇見醫治真神

2019年8月底接受超音波診斷後,主治醫師胡志棠表示,他的肝臟又長出4、5顆腫瘤,最大的有8公分。雖然治療療程能暫時控制病情,但效果仍有限,壽命僅剩3至6個月。李文義經歷兩度被醫師宣判僅剩半年壽命,心中不再對未來抱有希望,每天過著倒數的人生,夜深人靜時,恐懼、徬徨、害怕等情緒就會湧上心頭。

 

胡醫師是位敬虔的基督徒,時常鼓勵、關心他,兩人相處關係就如同好朋友。12月初時,胡醫生到他的病床前關心他,並說到:「我絕對不會放棄你,但我終究是人不是神,我沒辦法保證一定能治好你。但有一位神,如果祂肯醫治你,那是輕而易舉的事。」他向李文義介紹一位弟兄,他曾是肝癌末期患者,但是靠神得醫治。他期盼能藉這位弟兄的見證,讓李文義也能經歷神醫治的大能。

 

李文義過去從未接觸過任何信仰,聽見胡醫生的分享時,心想「這應是胡醫生最後的絕招吧?」但內心又有另一個想法:「如果能得到一點心靈的慰藉也好」,於是就答應對方。

 

他和弟兄見面後,當日下午就決志信主,並學會如何向神禱告。回到家中,他仍不太清楚該如何開始向神禱告,也「不好意思」一開口就求神醫治,於是他就先做了認罪悔改禱告。這一禱告就讓他想起過去20多年所做過的錯事,有些甚至是他從未注意到的。經過3天的禱告,他忽然感受到一股從未有過的平安、遍佈全身,內心不再感到恐懼和害怕。他不斷流淚,深刻感受到父神的愛,並向神禱告:「能不能讓我繼續活著,讓我感受到這份愛和信仰…」

 

禱告完,他立刻打電話給弟兄,並表示想受洗的意願,在2019年聖誕節受洗成為神兒女。

 

受洗隔日,李文義接受例行抽血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卻出乎意料。胡醫生立刻到病房告知他,肝癌指數降回正常人的標準。但李文義對此卻不在意,反倒開心地分享受洗的事,其後又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掃描。

 

兩天後報告結果出來,胡醫師立刻打電話告訴他,多顆腫瘤幾乎9成壞死,病情正好轉中,並對李文義說:「你能受浸歸主,是人生重要的開始,我也絕對有信心,透過主的帶領,祂的能力可以讓你不藥而癒,只要相信。也請你日後能將這得醫治的神蹟分享出去,為主傳福音且幫助其他人!」

 

掛上電話後,他不自覺流下淚,不斷向神獻上感謝。從決志信主到得醫治,他從未想過竟能在短短12天內親身體驗神醫治的大能。「我真的沒有想過,人生到最後醫好我的,是父神!

 

現在的他,疾病不但得醫治,生命也經歷極大翻轉。因著認識神,他學會如何愛人,夫妻關係和家人關係得恢復;對於生活不再是物質擺第一,而是求神賜予喜樂和平安在心中。

 

李文義感謝神,「我不配,但是上帝揀選,這一路上來都是祂安排、預備的。」信主只是開始,相信未來會經歷更多神的奇妙作工,更期盼能用自己的見證鼓勵更多人,享受福音的美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