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6日,泰國碧差汶府湖邊一天內舉行千人受洗儀式。(圖/reacha village)

9月6日,泰國耶穌基督自由教會組織(Free in Jesus Christ Church Association,簡稱FJCCA)於泰國碧差汶府(Phetchabun)湖邊為1,435人施洗,也是該組織有史以來為最多人施洗過的一次,被教會領袖譽為「佛教國家中最大規模的一次洗禮」。

泰國有超過94%的人口信奉佛教,它是泰國身分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人因著「輪迴觀念」而走上死亡。而在全世界看似壟罩一片黑暗的今年(2020),泰國的中部正因神的恩典翻轉歷史。

 

東南亞福音組織FJCCA在碧差汶府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規模典禮,為1,435位慕道友施洗,為泰國的福音運動寫下歷史性的一刻,他們來自5個省、200個村莊,在過去的一年中聽聞福音,因而決定信耶穌。當日由FJCCA的20位領袖分別為他們施洗,領袖們先站在岸邊列隊歡迎,並為他們傳講耶穌的救恩,最後帶領他們到水中受洗,2小時內完成千人的受洗儀式。

1,435位慕道友站在岸邊等待受洗。(圖/FJCCA Facebook

千名慕道友同心禱告。(圖/FJCCA Facebook

FJCCA表示,這次受洗規模遠超乎他們的想像,過去除了2019年1月有520位受洗者,以及同年10月有640人受洗之外,今年這場是有史以來最多人受洗的一次,全國教會領袖更坦言:「這是在多數佛教國家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受洗儀式!」

 

活動結束後,許多網友湧進FJCCA臉書分頁用泰語留言:「阿們」、「感謝耶穌」等字樣,甚至有許多人今年才第一次聽聞福音,官方臉書有發文留言「感謝弟兄姊妹的同心參與,感謝耶穌基督的帶領,讓這項活動順利進行!」

 

而根據該組織統計,截自2016年底教會數目尚不足20間,如今已突破700間,各地時常傳出福音見證故事,讓眾人不住地讚美神的作為。

 

FJCCA以馬可福音1:38作為服事根基,「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深入泰國許多村落等未得之民之地,教導當地居民聖經知識,以及興起本地信徒,目前泰國仍有高達75,000多個村莊沒有教會,他們盼望福音工作能影響至每個角落。

FJCCA同工們在岸邊列隊歡迎。(圖/FJCCA Facebook

當日2小時內為1,435人施洗完畢。(圖/FJCCA Facebook

直至今年初,泰國教會的處境仍岌岌可危,因泰國是中國境外第一個出現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國家,專家人士擔憂疫情恐造成壓倒性爆發,如今,泰國已變成能有效抑制疫情的國家之一。在今年春季全國進行封鎖與進行相關預防措施後,9月初歡慶連續100天未出現確診病例。

 

談到泰國為何能有效抑制疫情,FJCCA負責人鮑勃.克拉夫特(Bob Craft)表示:「我們相信,能在這個關鍵時刻傳福音,全歸功於上帝仁慈的恩手!」他們深信,任何的困境都會是神傳遞福音價值的契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