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要相信神的引領,讓神帶領我們一同冒險。為將來播下希望的種子,盼望將永留心中。(圖/Shutterstock)

近一年來面對飄忽不定的新冠疫情,許多人陷入徬徨不安、無助。每個人的生命都曾經歷不同季節,但如果走在艱辛的路程,稍為不謹慎就會產生絕望恐懼的感覺。

諮商輔導專家蜜雪兒.本格森(Michelle Bengtson)博士常常透過個人部落格及播客,以溫馨的方式分享如何面對個人生命中充滿驚奇的挑戰。在《讓你充滿盼望的視角》的播客節目中,蜜雪兒.本格森博士邀請曾在生命裡,走過相當艱困日子的朱莉.霍姆奎斯特(Julie Holmquist)分享及對談如何在生命不同的季節中保持盼望的方法。

 

朱莉.霍姆奎斯特提及幾年前自己的丈夫突然間成為失業人士,投送了數十封求職信都被拒絕。出乎意外的,他的丈夫收到遠方城市的面試邀約,那時他們陷入了掙扎:要從這個所喜愛的城市起行嗎?「神說該行動了。」他們就帶著盼望享受神的帶領,面向新的旅程。

 

在對談中,朱莉分享一路上走來,神教導她在生命不同季節,甚至是不期待的光景中保持盼望的七個方法。

 

1. 操練對神屬性全備的認識─不是聽聞而是親眼看見

朱莉在艱困的日子親自體會了過去無法形容的約伯經歷:「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

 

朱莉強調,當你把對神的認識從知識進深到個人生命的體驗,就會發生許多驚奇的事。對於神的美好、計劃、信實,我們要用生命親自品嘗。

 

當我們操練親身經歷神的屬性,就可以全然相信祂對我們未來全盤的預備。

 

2. 為未來播下種子─做一些事,心中埋下對未來的盼望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曾說:栽種一座花園就是相信明天。當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時,百姓看不到明天,在這樣過渡、艱難的季節中,先知耶利米遵循神所說的話鼓勵神的子民們,要如常建房子、栽種、婚嫁,為將來的歸回做好預備。

 

生命中有些的季節並非我們所歡喜,但我們要聆聽及踐行神的指引,在祂裡面為將來播下盼望的種子。當我們願意全然將未來交託給這位良善的神,我們將收穫無比榮耀。

 

我們要相信神的引領,讓神帶領我們一同冒險。為將來播下希望的種子,盼望將永留心中。

 

3. 謹防嫉妒、猜疑和貪欲

一些人常被社群媒體中別人所精心設計的生活影像所侵擾,嫉妒油然而生:「主啊!這也應該是我的生活。」但神在你身上有其他的計劃。

 

我能夠放棄對自己的打算,完全委身於祂的計劃嗎?我能否全然相信這位不需向我解釋祂一切作為的神嗎?當我們能肯定回答,並願意放棄對自己的打算,就能在祂的命定中前行。

 

不要嫉妒、猜疑和貪欲,如此就能為現在所擁有的及未來充滿感恩。

 

4. 真實的記錄感覺

完全接納自己面對生命的不同季節是一件充滿挑戰的事。在自認為被神弄得一團亂的生活中,我們會產生失望、疑惑等負面情緒,人的幫助好像很有限,我們在其中想與神搏鬥,成為那個自己所要的樣子。不同的季節讓我們不知道要前往何方,但我們需要用能力和勇氣去信任神,我們需要真實的記錄在這種情境中的感覺,而不是試圖掩飾自己。

 

真實的面對、敘述記錄自己的感覺,負面情緒才可望得著醫治,生命被神的平安、喜樂、盼望所盈滿。

 

5. 保持心靈的開放與彈性

讓心靈對許多神的可能保持開放與彈性。對不同季節所帶來的失望痛苦,會搶奪我們心中的喜樂和盼望。人變得剛硬失去開放與彈性,會讓自己及周遭的人落入痛苦。不要讓過多的憂慮限制自己前進的腳步。

 

我們的心能夠靠近神的心意、神的作為、神的時間,我們就會看見那賜福美好已儼然在望。

 

6. 積極正面的看待過往

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是甚麼緣故呢?你這樣問,不是出於智慧。」(傳道書7:10)

 

我們常會為著過去感到遺憾連連,我們會懷念從前,有時認為能回到從前是多麼美好。

 

為著過往所有的生命歷程感恩,把過去視為是神對我們將來的預備,盼望就能持續成長。

 

7. 植根在基督身上,而不是人事物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歌羅西書2:6-7)

 

當你植根在基督身上,就會在生命的不同季節中得勝;甚至你不會為著被連根拔起而感到驚訝。植根於主,會得到豐富供應,詩篇34:8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當我們對主完全降服,並且活在祂所預備的各種不同處境,就會喜悅主所預備的一切。植根於基督,讓我們可以勝過苦難和困境,在生命的驚險旅程中不會絕望痛苦,我們會活在感恩、享受當下並迎向未來。

 

精選要聞》

我沒那麼棒,能完成神的命定嗎? 劉群茂牧師:用神眼光看自己,跟隨祂、信到底!

禱告是財務復甦的開始! 財務突破要擁有的六個看見與祈禱

「不知不覺」中成為帶職事奉傳道人 呂榮生牧師:要常常求問神,緊緊的跟隨祂就對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