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曠野地。(圖/因約敬拜團提供)

「曠野」常用來比喻生命的低潮期,但多年來實際前往以色列的「因約敬拜團」主責同工潘牧迪傳道表示,近年他們時常赴以色列南地曠野地區,深感「曠野」並不等於負面處境,反倒代表了盼望!

我們每次去到曠野,導遊幾乎都分享相同的故事;他說曠野最美的聲音,是當以利亞聽見上帝說話的最微小聲音。」列王紀上19章記載,以利亞靠著上帝的大能見證神蹟、打敗巴力的眾先知後,遭耶洗別迫害而逃到曠野、躲進洞裡;在他萬分絕望時,上帝興起大風和火、地也震動。

 

但上帝卻不是在這些強烈的衝擊中對以利亞說話,而是當一切靜下來之後,才發出微小的聲音。因此,許多旅行團會特別到以色列曠野地區,只為聽見那微小的聲音。

以色列曠野地。(圖/因約敬拜團 提供)

人們常埋怨曠野寸草不生,沒有人會想主動待在曠野,總希望越快離開越好。但不論是摩西時代的埃及地、曠野地或應許之地,都有各自的價值,而非僅僅是個『過程』。」

 

潘牧迪傳道分享,前年赴埃及時,連續三天行經相同的曠野之路,讓他突然體會到當初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繞行曠野40年的心情;每天望著類似的景色,想必內心十分疲乏。

 

但慶幸的是,唯有耶穌基督能夠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使我們一生的路徑,縱然在曠野中仍滴滿脂油。即使是舊約時代,上帝也親自在曠野中與以色列百姓同住。

以色列曠野地。(圖/因約敬拜團 提供)

想到此處,潘牧迪傳道寫出了《我豁然相信》一曲,這是一首關於曠野的詩歌,從以利亞的故事為引頭,看見不同的「曠野觀」;用聖經希伯來根源的角度和價值,認識創造曠野的神,並信靠領我們走向曠野的主,必有祂完整的心意。所以要堅定跟隨那引導我們走義路的耶穌基督,深信在曠野中,有份祝福,也有深刻的恢復。

《我豁然相信》一曲錄音。(圖/因約敬拜團提供)

《我豁然相信》全曲MV磅礡登場!各大下載平台請點我(影音來源/因約敬拜團)

 

相關閱讀》

立於「約」上的音樂之路》 「因約敬拜團」從以色列「新人合一」異象,讚美帶下國度轉化

 

精選要聞》

總統大位已定?美國基督徒還為大選吵什麼?

軟弱是神同在的證明! 他用神所賜的「白色禮物」為身障者開一條新路

我真的好生氣!──學習好好生氣的智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