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第五堂信息講員,李隆輝弟兄。(圖/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歷代以來太平盛世,人們容易留於安逸,不易警醒。而現今正值黑暗瘟疫的世代,全球遭逢巨大的變異,特別能感受「預防注射」的重要;李隆輝弟兄說,求主特別在屬靈學習上,給我們合適的「健康注射」。

基督身體的建造與教訓有什麼關係?李隆輝弟兄帶領大家進入新春國際華語特會,最後一篇信息,要一起接受屬靈上「健康的注射」,預防不健康的教訓,其錯謬之風,容易使召會搖動。

 

此篇主題是「教訓之風的內在因素,是為著教訓之風邪惡的目的」,李隆輝強調,教訓之風的「風」,特別有吹倒、搖動的消極意義,帶著邪惡的目的,輕易地就將人從屬天的地位,拉到地上;可見我們都要小心,一有不適合、不健康的教訓,就容易分裂拆毀召會。

使徒的教訓,就是聖經新約全部的教訓
使徒是誰呢?
「使徒」不是一般平凡普通的傳道人,而是受神差派,蒙神呼召,憑神的旨意來執行特別使命的人。主耶穌離世後,彼得接續主耶穌的吩咐,和十一個使徒去傳講主耶穌所吩咐、所教導門徒的教訓。新約聖經中保羅在書信中多次說到,他自己是奉召為使徒的。


〈馬太福音〉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使徒的教訓,就是新約全部的教訓,從四部福音書到〈啟示錄〉都包含在裡面。有別於孔孟思想高道德觀的論點,而是三一神在主耶穌裡,向所有新約子民的說話,是唯一健康的教訓;不是舊約差遣某位先知替祂代言,而是藉著聖靈,住在信徒裡來說話,我們也在新約裡,能享受神的話,並且說出來。

 

就如使徒行傳中描述,當五旬節時,各處的人從不同地方、不同文化風俗,都來到耶路撒冷,即使說著不同的語言,他們都聽到彼得和其他使徒所傳講的教訓,聖靈澆灌下來,3,000人就都得救,成為耶路撒冷召會的信徒,建立第一處召會。

第一間召會生活的實行,就如恢復本聖經使徒行傳 2:42上描述的,「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藉著使徒的教訓,得救的人能同心合意過召會生活。

新春國際華語特會最後一篇信息。(圖/記者吳旻樺、召會直播影音截圖 )

這裡說的「教訓」,如同美國的憲法,足以保護國家的穩固根基。不論個人喜不喜歡,無論屬靈情形如何,都要堅守。召會若是按照使徒的教訓建立的,並且遵守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召會的秩序就得以維持。

 

保羅嚴嚴提醒,不可教導與使徒教訓不同的事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聖經恢復本提摩太前書 1:3-4)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聖經恢復本哥林多前書 4:17)

 

保羅在羅馬監獄時,寫信給提摩太,此時教會已經受搖動之風影響,各種派別教訓林立,保羅說到,亞細亞的人都離棄他了,不是地點上距離的離棄,而是亞細亞的人離開起初的對神的愛,離棄主的教訓,落到種種異端的教訓,而造成混亂。

到了〈啟示錄〉,我們也看到拜偶像、巴蘭的教訓,以及強調聖品階級、尼哥拉黨的教訓等。使我們要更警醒,全球六大洲有上萬處的教會,不是維持外在規條作法,需要我們堅守新約中神的話語,使我們能遠避不容易分辨的教訓,避免搖動。

 

召會的混亂,主要是由於偏離使徒的教訓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 就隨從各樣的異端。」(以弗所書4:14)

 

李隆輝說「小孩子」,即指在基督裡幼稚、生命不成熟的信徒,對於不同的教訓、道理、觀念和意見之風所吹起的波浪,不能分辨也不能抵擋。

 

這些從撒但來的教訓,會挑唆人的思想,如火箭一樣射進人的心思裡,就如伊甸園的蛇,引誘夏娃吃那顆樹上的果子,挑戰神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創世紀3:1) 蛇誘惑夏娃向神的話「打問號」。

「問號」如同蜿蜒的蛇,來自撒旦,誘使信徒疑惑神的話,打開信徒不信的心,遠離神,這些都是「小孩子」難以分辨的。

要逃避教訓之風所吹起的波浪,唯一的路就是追求生命長大,我們需要正確而敏銳的領悟使徒的教訓,認識真理,留在健康的教會生活中,並以基督和教會為保護,使我們能免於風浪。

無論個人追求或者聚在一處,願人人都認識健康的「使徒的教訓」。(圖/記者吳旻樺)
小心!撒但的錯謬系統

李隆輝以一個比喻,讓我們認識教訓之風的危險,認清撒但錯謬系統的可怕。


假設,你預計開車到美國紐約州的波士頓,美國共有5個波士頓,然而剛好為你指路的人,有心無意的,把你指引到麻州的波士頓,你也按著他指引的路行駛,也守規矩的上路,也花了時間,平穩順暢的開車到波士頓,然而,卻不是你必須抵達的地方。

 

就像撒但的錯謬系統,過程中如賭徒詭詐的手法,讓人無法察覺;我們在生活中也禱告、也讀經,也依照聖靈指引,一步一步的按部就班的接觸神,但若在過程中沒有神,只有步驟,就會把人帶到錯誤的目的地去。這就是撒但錯謬系統,可能帶來的分裂及失敗。
 

精選要聞》

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當屬靈領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

10年病痛中面對童年傷痛,過勞引發 天韻副團長王玫走上「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