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嘉莉姊妹接受本報專訪。(圖/本報資料照)

擁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白嘉莉,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過去在印尼生活40年,曾碰過當地不知名的邪教,甚至遭逢巫術纏身,驚嚇之餘才想起這位神:「我知道祂會保護我,我真的很幸運!」

「我一直跟人說,我們要『感恩、感恩、再感恩』,這一年多的時間留在台灣,如果有機會,我很願意把一些個人經歷,分享出去,我常說『在你心裡很徬徨、情緒低落時,你就禱告,問神怎麼辦,一定會有出路』,我就覺得我很幸運,現在也很感恩、惜福。」

 

慈惠行動從未停歇

自去年(2020)返台後,白嘉莉一口氣舉辦四場個人畫展,也造訪各個教會與機構分享見證故事,更在本月10日的「分享愛公益慈善音樂會」中,捐贈個人的一幅版畫,所得則作為公益使用,慈惠行動從未停歇。這一路走來,若非是神的恩典,不可能盡都順利,她不禁感恩:「神都安排好了!」

 

她特別提到,過去有位友人在監獄服事,會把她的畫作拿給少輔院的青年們欣賞,並寫下心得,其中有一幅《木瓜》畫作的回應,讓她印象深刻。文中寫道:「裡面的木瓜子,就好像媽媽肚子裡面的小孩,我現在好想我媽媽,我知道錯了…」

 

也有小朋友們作勞作送給她,是兩隻可愛的螃蟹,旁邊寫著「大螃蟹,大感謝,小螃蟹,小心意」,說到這裡,她不禁哽咽:「他們做的這些(回饋),真的很感動!」

白嘉莉姊妹嚐試各種創作形式,包含⾃學臨摹、⽔墨、⽔彩、油畫、亞克⼒Acrylic、陶瓷藝術、絹印版畫等;畫⾵融⼊各國地⽅⾊彩,發揮個性藝術創作,⾃成⼀格。(圖/白菲比 提供)

左:今年1月,白嘉莉於台南安平靈糧堂分享見證並展示義賣作品,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右:4月10日的「分享愛公益慈善音樂會」中,白嘉莉擔任引言人,同樣捐出畫作,熱心慈善。(圖/白嘉莉臉書粉專

靠著「禱告」勝過「巫術」

談到在印尼的40年生活話題,白嘉莉分享一件當時遇到巫術的經歷。

 

印尼屬於泛靈信仰,除了政府官方認可的六種官方宗教,包含伊斯蘭教、基督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和孔教之外,信奉巫術與邪教的人也不在少數。

 

白嘉莉回憶,「我(在印尼)沒什麼朋友,當地天氣也很熱,有一次我回到家裡面,看見有一些照片被他們(當地居民)拿去,就這樣燒掉了,我想說奇怪…後來他們說,印尼有一種巫術,叫做『咕哪咕哪』(音譯),我聽了好可怕…」

 

憶起當時場景,她仍然記憶猶新,當下白嘉莉二話不說,趕緊打了通越洋電話給母親,「我就跟我媽說這事,她告訴我:『妳一點都不用害怕,你就禱告,神就會保護妳!所有的這些妳都不用擔心!』所以呢,我就禱告,(之後)就很幸運,一切都是這樣過來了!」

 

「很多時候,如果你遇到挫折,心裡想不開,就低頭禱告,我相信自然而然,神就會告訴你該怎麼做。」白嘉莉分享。

白嘉莉今年1月於台南安平靈糧堂分享見證,表示家中第一位信主的母親,對她一生影響重大,在許多人生關鍵時刻,母親會提醒她禱告,因而經歷奇妙的翻轉。(圖/白嘉莉臉書粉專

3月13日,白嘉莉出席睽違15年舉行的「2021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圖/白嘉莉臉書粉專

美麗優雅的保養秘訣

許多人都不禁好奇,究竟白嘉莉是如何保持美麗的姿態,以及優雅的生活方式,她笑著分享:「其實人是會隨著年齡改變的,年輕時每個人看起來都漂亮,年輕就是本錢,每個人都很美、很漂亮;但隨著年紀增長,我是覺得,不要太在意你的外表,要充實自己,這種內心狀態很重要,有句話說『相由心生』,當你自己快樂了,自然見到了家人朋友,也會帶給別人快樂!

 

到了一定的年齡,什麼階段,會有什麼階段的美,我不認為自己美,最主要做任何事情時,保持心情愉快,還有學著原諒別人,你也會很快樂。」

 

對她而言,「喜樂的心情」始終是其保養秘訣,「人生一定會碰到挫折、不如意,但不要把這些(負面思想)一直放在心裡,要想辦法把它解決,或交給耶神,你的生命自然而然,就會不一樣。」如同箴言17:22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白嘉莉參訪安得烈食物銀行,動手整理物資,與現場志工親切互動。(圖/白嘉莉臉書粉專

只要一有閒暇時間,白嘉莉都會聽些音樂、看看書,或是閱讀經文,最能陶冶心情。她分享多句有感動的經文,包含哥林多前書13:4-7,「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後書12:9,「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詩篇23: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訪談後,白嘉莉鼓勵讀者,不論在哪種困境中,都要相信禱告大有能力,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白嘉莉認為,充實自己、試著原諒別人、保持心情愉快,都是很好的養生之道!(圖/白嘉莉臉書粉專

 

相關閱讀》

白嘉莉分享40年婚姻見證,曾幾度遇瓶頸 母親一句「遇到事情就禱告」受用一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