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吳炳偉牧師。右圖:與太太合影。(圖/吳炳偉牧師 fb)

「我的生活沒有缺乏,但我一點也不滿足,我的生命沒有意義!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不准跟我講聖經!」,一聽詩歌卻淚流滿面!

吳炳偉牧師,現任「靈糧神學院」神學本科老師,教授「人生異象學」。他稱自己,是從「拒絕神的小子」到「神的僕人」。改變之大,令人讚歎神的偉大。

 

吳炳偉牧師自大學畢業退伍後,直接到美國留學。「當我剛走進與同學合租的房間,室友打開行李箱,我看到他有一本『黑皮紅邊』的《聖經》,我先聲奪人警告他,不准他向我說那裏面的東西。後來我看到每星期天都有人來接他去教會,我笑他傻。

 

一陣子之後,我覺得這個人不太一樣,便鼓起勇氣説,我想跟他去看看。因為開車載我們的人是聖歌隊員,必須提早到達,我一進門只看到他們在練歌。我坐在後面觀看,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詩歌就開始流淚。從那天開始,我就沒有離開過教會。」吳牧師分享。

 

結實累累的自由開創者

他分享道,自己是個「自由開創者」(Free-Initiator),追溯遠因,「我從小在台灣長大,父親在西門町開『金台食品店』,母親是家庭主婦。每到晚餐,我們的對話內容常包括父親的商店、鄰居、朋友,以及我們認識的人。我爸媽總說他們是『打零工者』,類似今天的Free-Lancer,意即自由工作者。」

 

大學畢業後,旅美40年,擔任多間知名企業要職,歷經Cadence IC Design Director、Apple Unix Engineering Director、Sun Marketing and Sales Directors,也自己開創過公司 Titus Technology。

 

從硬體到軟體,從市場到行銷。後來接受神呼召到神學院裝備,取得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教牧學博士後,吳炳偉被劉彤牧師按立,正式取得靈糧堂牧師證書。他從零開始,創立矽谷基督教會、矽谷禾場宣教機構、@Cloud 雲端領袖學院。

吳炳偉牧師(左起五)為劉彤牧師(左起四)所按立,正式領取靈糧堂牧師證書。(圖/吳炳偉牧師 fb

凡事成功,卻靈裡飢餓

很多獲得令人難以置信之成功的人,有一天,發現自己在一股靈裡的飢餓當中掙扎。

 

吳炳偉牧師正是如此。「多年以來,我的父母以我為傲,我的妻子擁有想要的一切,我的孩子沒有任何缺乏。我在朋友、同事、老闆、和對手當中的名聲很好;但是我覺得空虛、絕望、而且挫敗,我一點也不滿足,我的生命沒有意義!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生命就只是這樣嗎?我擁有一切,但也一無所有。所有人都以為我成功,但我是個失敗者。多年以來,我一直被別人的期待所驅策,以至於根本不知道自己存在的理由。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什麼人,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作這樣的人。

 

路加福音第五章第四節,「耶穌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吳炳偉牧師分享道,「有時候我離岸邊太遠了,已沒有安全的港灣可返回。大多時候,我都待在風平浪靜的海上,但也有狂風暴雨波濤洶湧的時分。我遭遇過壓力和恐懼時刻,我想回到岸上,但我做不到,我唯有依靠神。

 

他發現,「我對創新創意擁有熱情,承諾則是我的燃料;我相信在我體驗這世界的種種時,我能從神身上找到安全感。」

 

並鼓勵,「除非你發現人生的方向,否則你的生命就會一直是個以假設為基礎的實驗。你必須明白,你在生命中的成就,取決於你是否能成為『神要你成為的人、做神要你做的事』。

 

人遇轉折,卻是神道路新的開始

吳炳偉牧師與師母在北美開創、並牧養教會將近20年,一路走來少不了跌跌撞撞。

 

一天晚上,吳牧師睡到一半去上廁所,居然跌倒撞到眼睛,縫了七針、差點眼球破裂。後來視網膜剝離三天,才發現而去就醫,「若非神憐憫,我早就瞎了。」

 

雷射後,醫生告知,他罹患的是白內障,換了水晶體,又檢查出有青光眼。之後,2017年,師母在健檢時發現得了乳癌,禱告中,「我很清楚知道神要我暫停一切事奉,回台灣手術並化療。」

 

在台灣期間,一次,吳炳偉牧師的眼角膜破裂,以致眼睛無法張開,做化療光頭的師母,牽著他走路。當晚神用經文對他說話。

 

彌加書第七章第八至第九節:「我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祂。

 

「神要我為眼睛認罪悔改,因為我從小到大眼睛視力都是 2.0。我自認眼睛太驕傲了!自以為很有眼光,但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第五節,神的話語卻是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神藉此對我說,『拆掉重來』!

 

「三年來,神破碎了我的生命,要我放掉過去的一切。今天,師母的乳癌已經得著神的醫治,只需要吃藥並追蹤,而我則按時點眼藥控制眼壓;更重要的是,被神煉淨之後,能更謙卑的體會神的心意。」吳炳偉牧師分享。

 

返台之前,他於2019年被選為擔任美國著名神學機構 Theology of Work「工作神學」Board of Director 董事,但仍在禱告後重新出發,是因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第十八節記著:「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吳炳偉牧師最後以這段經文分享,他表示,因為:「要讓神帶領到祂所喜悅的服事工場。

分享
意見反應